天上雲城

【百日江波涛|[周江】 相約未來的驚喜[開場篇]

※ 灣家2017/02/26 周江CP主題向茶會用稿

※ Day31  @江受安利企划 

※ 感謝 [讓我們給江副一個驚喜] 組織同意放出混更


========

這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因為一直以來都生活在一起,一直以來都是最接近彼此的人、最瞭解彼此的人。所以才會不自覺的跳躍了很多不必要的迂迴曲折,但也同時錯過了很多必要的過程。


「於是才打算這麼做?」

「……隊長,意外的是個浪漫主義者啊。」

「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隊長可以快速脫單了。」

「重點是這個嗎!」

「這很重要好不好!我也想跟我女神一起脫單啊!」

「乖乖,唐柔妹子那白富美你就別想不開了,不如你換個目標比較實際啊?」

「不換啊啊啊啊!!!」

「啊啊小明你吵死了,閉嘴。」


望著眼前鬧哄哄的好夥伴們,周澤楷跟方明華對視了一眼,平常這個動作還有另一個,但基於周澤楷想要討論的主角就是他,於是他此刻不在現場。做為輪迴的副隊長,江波濤可是很忙的,可以簡單地說,除了訓練之外很多時候還負起了輪迴官方的對外應對人員的職責。

正因為這樣,才給了這群天不怕地不怕的好輪迴小夥伴如此絕佳的機會。


公司行政私人線路:『輪迴槍王徵求盛大求婚的好點子,請踴躍投稿!』

公司公關私人線路: 『輪迴槍王徵求盛大求婚的好點子,請踴躍投稿!』

公司技術私人線路: 『輪迴槍王徵求盛大求婚的好點子,請踴躍投稿!』


大概是錯覺吧──還在跟技術部討論新賽季裝備的江波濤,只感覺一瞬間四周的視線刷地一聲全部掃過了他一遍。嗯,江波濤思考了一下,認真地覺得他家的小夥伴應該不會打算做什麼會讓自己理智斷線的事吧。

嗯。

江波濤思考著晚上回去探探他家槍王大大的口風。

雖然他家槍王最近有那麼一點忙,但還是可以問問的。


========

時隔了半年之後。周澤楷與眾人偷偷來到了準備好的現場,現場除了輪迴戰隊的成員之外,還有輪迴俱樂部的公司裏頭幾個部門人員都到齊了。呂泊遠、方明華跟周澤楷一起走進來,看著現場的布置,呂泊遠忍不住感嘆道。


「從七夕計畫到西洋情人節,一個大半年過去的時間,沒想到我們能瞞著江副這麼久。」

「你不如說,不愧是我們家的副隊,居然可以如此長時間的盯哨三個月,每一次我都感覺快要暴露這偉大的計畫了,嗚嗚嗚嗚!」從後面跟上的杜明插進來雙手握拳的向天仰嘆。

「乖乖乖,小明你做的太好了。」


呂泊遠說著話時,周澤楷已經主動伸手摸了摸杜明的頭。


「獎勵好杜明。」


跟著出現的孫翔望著雙手然後像是回想起甚麼恐怖片一般的說著。


「上次副隊問我最近休假都去哪裡玩的時候,我差點就脫口而出——副隊的魔力實在太可怕了。好險我守住了。」

「做好的,小孫!」吳起拍拍孫翔的肩膀說。

「翔翔!你真是太偉大了!」杜明跟呂泊遠同時舉起了兩個大拇指。

「我也覺得我很棒——等等,為什麼叫我翔翔!不是說好不這麼叫的嗎!」

「啊,慘了──」

「杜明安息吧。」

「我們會在明年的今天祭奠你。」

「哇,救我啊隊長,看在我對輪迴也算是勞苦功高的份上!」


就在杜明被孫翔抓住要施以懲罰之刑時,周澤楷跟方明華接連著阻止了這一樁慘劇。


「別鬧。」

「是說小江等等就來了吧,杜明等等可是有重責大任的。」方明華總而言之的先喊了停,「先把隊長的大事完成了,之後你們想怎麼玩,我不參與。」

「先留著你小命。」

「感謝大方,感謝隊長,感謝小孫爺。」

「是說你們真心要用這一套?真確定不會反效果,我怎麼看這個布置也太──」

「欸?這可是標準式!」

「有鮮花!」

「有戒指──冠軍戒指!」

「有盛大的布置!」

「還有一個堪稱我們榮耀聯盟史上最高顏值的男人。」

「加上我們出色的準備!」

「一定能行!」呂泊遠展開大字報。

「絕對可以!」吳啟展開大字報。

「必勝!」孫翔抓起桶子裡的碎紙花往前一撒。


方明華抬頭望了一下天,然後默默地看向了周澤楷。


「你不會覺得這樣可行吧?」

「呃,不行嗎?」


方明華默默地看著前面的一群似乎過度興奮的隊員們,然後深深地嘆了口氣。


「看來阻止不了你們了,連公司的其他人都叫來了,我也只能說你們熊。」

「就是啊!這次的作戰計畫絕對是完美的!」

「隊長加油!」

「拿出奪冠的氣勢上!」

「你們應該還記得這是個求婚不是榮耀冠軍賽吧?」方明華忍不住吐槽道。

「當然!」

「等等隊長說,『請嫁給我』的時候。」

吳啟、呂泊遠、孫翔:「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你們確定這不是處刑而是求婚吧?」

「當然,我們有花!有戒指!有帥哥!」

「只可惜咱們輪迴招牌的帳號卡不能偷偷運過來,不然就完美了。」

「技術部妹子不是說一槍穿雲跟無浪的差不多可以了嗎?」

「咦?有這件事?」

「對了,跟副隊約聚餐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吧?」

「我記得是啊,是隊長去說的吧。」

「嗯!」

「隊長你順便探聽一下副隊現在的行程,為了今天還特地跟公關部的妹子把副隊的個人行程排在今天的,後面跟他說是輪迴戰隊的內部聚餐,應該是不可能出錯──的吧?」


就在這時,周澤楷伸手舉起了自己的手機。


「江,要提早來。」周澤楷看著瞬間安靜的眾人,無辜的問了一聲,「怎麼辦?」

「啊啊啊啊啊──」

「什麼!」

「現在位置呢?」

「小周你問仔細點啊!」

「快快快,全員就戰鬥位置!」


方明華認命地從孫翔手裡接過碎紙花,一個人站在入門旁待機,杜明快速地奔到台前進行試音,孫翔跟呂泊遠準備好站在周澤楷的身後三步遠,周澤楷一手捧著捧花一手舉著戒指。


「等一下,先排練一下。」杜明興奮地說著,「等一下,當我們隊長說出『請嫁給我』的時候,請大家用最誠心的祝福,喊出『嫁給他』,重要的話要說三次喔!」


周澤楷緊張地站在準備好的位子上,緊張地等待門開的那一刻。




江波濤今天真心覺得特別地感覺微妙,要說的話,他也不是不知道這幾個月來自家的好隊友好夥伴們都在秘密地做些什麼,估計來說有一定的程度上來說應該是跟自己有關,江波濤忍不住思考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過頭了,訓練量應該沒有增加地太多?還是做了甚麼不該做的事?……還是因為之前為了看足球把小周放生兩個月實在是太過份了?


「那件事我也是反省過了的啊。」


抱著忐忑的心情參加了這個說是輪迴內部餐會的江波濤,在推開了那似乎過於安靜地門的那一瞬間。




在門打開的瞬間,方明華立刻朝著江波濤撒上碎紙花,周澤楷往前踏了一步,背後響起的是杜明的聲音。


「我們輪迴最偉大的副隊長,我們輪迴槍王最重要的夥伴,也是周澤楷最重要的戀人,江波濤。」


孫翔跟呂泊遠拉開了手裡的大愛心布條。

眼前的江波濤像是愣住了一樣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作為夥伴、作為伴侶,每一刻都感受到你貼心的話語、你的微笑、你的舉止,雖然感謝的話語,太多太多無法說清楚,希望從今而後可以更加正式的宣告我們的關係,因此,現在周澤楷只想跟你說這句話。」


周澤楷向前踏出了一步,然後半跪下。


「江,請嫁給我。」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等等。」


江波濤伸出手擺出了個暫停的姿勢,然後默默的往後退,然後意圖把門關上。

就所有的都想著要不要上前拉住即將逃走的副隊,有兩個意料之外的人(?)就這麼突然出現擋住了江波濤的後路。


「這……到底是?」

「咦?」


一槍穿雲跟無浪就這麼擋住了江波濤的退路,無浪推著江波濤的後背將他往前頭移動。


「好險我跟無浪守在外面,不然小江可就要跑了。」

「你們居然還有埋伏,卑鄙欸。」

「江?」

「啊,不是的喔,我跟無浪只是剛好看到計劃,覺得一定會失敗的,所以才麻煩技術部妹子幫我們帶移動設備了!」

「哪裡失敗了啊!」杜明不甘心的問起,「明明是力作!我們可是精心籌畫了半年!」

「你要問哪裡的話──」一槍穿雲歪著頭說,「全部啊。」

「全部啊。」


一槍穿雲跟無浪同時說著,而江波濤也重重的嘆了口氣。


「唉,雖然你們一臉打擊的樣子,但是做為當事人,我也是感覺驚嚇的成分比較多。」

「是吧。」

「欸?」

「為什麼連你也一臉驚訝的樣子啊?」江波濤冷漠地看著周澤楷。「你也是有份的,對吧?」

「呃……」


[後接遊戲篇]

评论(5)
热度(39)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