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2.

上一篇傳送門:請點此

偷偷的稍微修改了一下01的蟲跟補上文章名字的原詩句。

最近沉迷在小說裡,差點回不來了(掩面)

同設定的黃喻是不公開的文章,歡迎大家期待到時候的宣傳~

順便該一句,哨響好難寫喔qwq

最近看了電影【Lucy】之後,準備把其中的一些設定跟哲學運用到哨兵嚮導的私設中,但是混的比較下檔次,歡迎大家去給露西震撼一下。

我很喜歡的喔~

=========

※無一對一結合熱。
※基本配置為一嚮導配置五到六名哨兵。
※無信息素設定。
※私設哨兵嚮導的能力。
※周澤楷為哨兵,江波濤為嚮導

****



——有自我領域概念的哨兵?

江波濤睜開眼的時候,時間已經是半夜了,雖然並不打算在大半夜的讓醫護人員特地跑來,但是他已經睡了頗長的時間,實在是睡不著了,於是他不由自主的想著今天進行精神導入的時候發生的狀況。他的隊長周澤楷跟自己失敗的那一次精神連結,他似乎隱隱約約的,看到了那對外宣稱並不完全的精神領導。

哨兵,根據變異係數造成的身體強度與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從A到D分為四種等級,A級哨兵毋庸置疑是能力最優秀的。而A級之中,能力最強的五個人被另外分了出來,被稱為四等之上的S級哨兵──前嘉世的葉修,霸圖的韓文清,微草的王杰希,藍雨的黃少天,輪迴的周澤楷——根據他們各自的能力,在背地裡被叫做五聖──除了擁有更為優異的身體素質,精神體也擁有尋常哨兵無法比擬的特殊能力。

但是五聖之中,唯獨周澤楷的精神領導一直都是沒有實體的狀態。

叩、叩叩!
窗邊發出了聲響,江波濤望過去的時候什麼也沒有,窗外什麼也沒有,但他卻有些驚慌的從床上起身,打開了窗戶,漆黑的夜空中一青一紅的光交錯飛舞,江波濤看著它們,伸出的掌心綻開了精神引導的力量。

『——』感受到熟悉的精神力,一雙光就這麼飛舞著進來。
「你們是擔心我才來的?」

一青一紅的光在房間裡交錯,然後催促著江波濤去床上躺著,拗不過一對未化形精神領導的固執,江波濤只好躺回床上,伸出手碰碰那些對自己特別專制的精神領導。記得它們今天竄進自己精神領域的時候明明那麼的強勢。
精神領導,對於哨兵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是代表一位哨兵的能力跟素質的水平,也是精神狀態。通常哨兵會在嚮導的帶領下將精神領導化形,等同是製造一個分身將自己的能力穩定,根據一個人內心深處最強烈的依賴的點進行型態引導,化形多半是分成動物跟植物,一般來說植物雖然穩定,卻沒有太大的進階能力。
而江波濤眼前的精神領導們,卻儼然還只是能量體──具有領地意識的能量體。
不過想想這也是正常的,今天早上那一次的精神連結,自己的領域撐開之後,首先周澤楷強大的精神力就把所有人跟嚮導的精神連結給斷了──強制驅離。而強硬的彈出其他人之後,就是屬於周澤楷自己的精神連結快速的侵襲屬於嚮導的精神領域,因為這份過於霸道的強制反連結,造成江波濤的精神領域世界不穩定,於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精神區域,自動進行短暫性精神鎖閉,才會昏倒。
這樣的狀況下,到底有哪個嚮導可以進行引導?江波濤突然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接了一份苦差事。

「你們的主人知道你們半夜到處跑嗎?」

在自己的手中旋轉的青光跟紅光似乎很是得意的閃爍著,眼然一副就算是主體也攔不住它們的反應。

「居然是兩個淘氣鬼。」江波濤側躺著身軀,忍不住想著精神體通常是一個人最純真最純粹的模樣,某種程度也代表那個看起來頗像是個高嶺之花的隊長,其實也……頗頑皮的?



一步、兩步、三步……
再一步、再一步──
周澤楷總是做一個夢,或該說是不同場景的相同的夢,在夢中他是一個五歲的孩子,總是在奔跑或是說──逃跑?場景只有冒著火焰的沙摸跟寒氣森森的冰原。不管哪一個場景他都一直無法停下來,他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能去哪裡,他只知道他不能停下來。

『哈啊、哈哈、哈哈──』
『哈、哈啊──』

突然,一滴水掉落的聲音竄進了這個夢境中。
周澤楷睜開了雙眼,眼前是漆黑的,是熟悉的天花板花紋,這是自己熟悉的隊長房。

「唔?」

周澤楷坐起身摀著胸口,這並不是難受的感覺,而是一種很溫和的感覺。寧靜、通透──但是過沒多久,這種感覺消失了,讓周澤楷不免感受到一種有些懊惱。



第二天醫官進行了一次全身檢查,江波濤雖然感覺身為一個嚮導,對自己的身體如此清楚的狀況下,根本用不上醫官的檢查,因為事實上他並不是感冒或是受傷,而是精神力這方面的事,普通醫官——即便是哨兵——也無法處理這方面的狀況,除非是霸圖的張新杰。
總之,形式上的檢測之後,江波濤就看到方明華跟周澤楷走進房間。

「狀況還好嗎?」第一個出口的當然是方明華。
「抱歉,昨天。」周澤楷似乎對昨天的狀況相當的介意還有些失落。
「沒事的,昨天只是第一次遇上有領域控制能力的哨兵,所以一時之間沒有準備。」江波濤笑了笑,對於昨天的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領域控制?」

周澤楷跟方明華互看了眼。
一般來說,雖然同屬變異者,哨兵跟嚮導之間的職權分工非常清楚,做為精神領域製造者的嚮導跟擁有超凡體能跟能力的哨兵,兩者的關係就像是魚跟水。即便是強到如同鯊魚,也不可能將海洋據為己有。絕少出現有哨兵具有這種對於精神領域有控制想法的情況,就算有,大部分都是剛轉換時期的不適應,而周澤楷都已經成為正式的哨兵兩年多了。在遇上江波濤之前,其他的嚮導皆無法連結周澤楷的精神,於是完全沒有思考到這個原因。

「昨天,有連上精神領域。」周澤楷直直的望著江波濤若有所思的說著。「你的。」

眨了眨眼,江波濤一時之間還搞不懂周澤楷的意思。轉過頭看著也是一頭霧水的方明華,看來就算是代周澤楷處理很多事物的方明華,也不是時常能理解周澤楷的講話思維。江波濤再度望向周澤楷,那張俊臉上,眉心緊皺著似乎在思考怎麼表達自己所想的事。

「江嚮導,試著引導?」

江波濤這下搞懂了周澤楷想表達的意思了,一般來說哨兵的精神控制狀態可以藉由嚮導的引導進行調整,之前無法,是因為周澤楷自從進入了輪迴之後,就一直是不使用嚮導的狀態,因為也無法跟嚮導連結,雖然因為周澤楷的個人能力太過強悍,目前出任務一直都順利達成,但是時間久了依然暴露了輪迴部隊無法跟隊長的攻擊指令完全銜接上的狀態。
藉由嚮導的領域引導,所有的哨兵就像是同心異體的狀態,因此才可以達成各種高階任務,譬如整體水平也是不高的雷霆部隊,靠著肖時欽完美的領域引導,居然也能成為這榮耀之地屬一屬二的驅魔部隊。

「我懂了,我試著,引導看看。」江波濤展開了友善的笑意朝著周澤楷伸出手,「叫我小江就可以了,隊長。」
「不用叫隊長。唔?」身出手回握住對方,周澤楷看著這個也許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江波濤,突然不知道稱謂怎麼決定的好。
「那、周前輩?」
「唔、嗯……」好像接受了又好像感覺怪怪的周澤楷擰起了那好看的眉。
「噗──咳咳!」糟糕,江波濤看著那非常稚氣的表情,忍不住還是笑出了聲。
「江嚮導,那就麻煩你在下次出任務前盡可能的進行引導了。」方明華搖了搖頭,露出了溫和的笑。
「是的,前輩。」

這時候的他們,還單純的以為彼此會是個很棒的朋友與夥伴。
雖然,未來的他們依然符合這些條件,卻心境完全不同。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