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3.

01 02

終於趕完了其他的稿,回來繼續寫文啦

 我家的小周有那麼一點不擅溝通,但還是會講可以讓人理解的句子。如果很難習慣就PASS吧XDDDD 昨天晚上發上來之後,電腦的LOFT跟輸入法打架,發了幾個字就不能打了,只好另外來寫完落落長的前言啦。 

=============

周澤楷站在四樓的迴廊上,看著對面底下跟杜明、呂泊遠一起吃中飯的江波濤,輪迴是個新部隊,裡頭的驅魔師幾乎都是新人,從各個訓練基地中搶出來的哨兵跟嚮導,輪迴在半年前部隊名聲並不太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同樣是挖角挖得厲害的微草,在這方面做的還比較體面一些。也因為都是新人的狀況下,造成輪迴沒有嚴謹的前後輩制度,只能靠著最基本的部隊編制守著上下分別。除了基本部隊編制之外,就是看實力分上下。

周澤楷做為輪迴的隊長,毫無疑問的是靠著他強橫霸道的實力,被譽為在葉修之後的第二位天才型的哨兵,更因為不擅言詞,很難與人親近,沒想到在這個狀況下,方明華刻意塑造的外在形象,竟然給人一種高嶺之花的感覺。


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結果。


周澤楷感覺這樣很輕鬆,但也感覺有些莫名的疏離。輪迴這個驅魔師部隊總有些與自己並不是相同世界的錯覺。突然,周澤楷跟抬起頭的江波濤對上眼,雙眼與雙眼直直地對上了,就好像是感受到自己的目光一樣,周澤楷挑起了一邊眉,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慌亂之際,江波濤對自己揮了揮手,然後再行一個敬禮。周邊的人看到這個狀況,也朝著這邊跟著打招呼,周澤楷眨眨眼,然後快速地回了禮。


『隊長是不是害羞了?』

『咦?我看看──』


江波濤跟周邊的人講話的聲音是聽不見的,但是周澤楷身為哨兵,這麼點距離他直接讀了唇語,然後臉頰微紅的轉過了身體走掉,周澤楷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落荒而逃的事實。


「那麼先試著讓我們連結吧。」


下午時間,江波濤跟周澤楷一起進入了隔離室,預計再次的展開了精神領域,周澤楷盤腿坐在江波濤的對面,一般來說連結並不需要任何的形式,任何姿勢任何狀態任何動作都不影響,但周澤楷的狀況特殊,於是江波濤還是選用了坐禪的姿勢方便進行。


「等我們熟悉之後,在進一步試試看引導。嗯……」江波濤似乎想到了甚麼望著周澤楷想說點什麼,卻又按下了想法。

「江嚮導?」

「周前輩準備好了?」江波濤笑得溫和。


周澤楷沒有追問,或是根本沒有看出來。他隨意地點了點頭,江波濤看著對方反倒愣住了,忍不住讚嘆一下,人帥就是隨便做些什麼都能弄出點特殊風情來,剛剛那點頭,居然出現了幾分倨傲不遜的冷高感。


「江嚮導?」

「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我們開始吧!」


一般來說,嚮導的精神力多半都會以『水』的型態呈現,比如說,藍雨喻文州的『海洋』、或是魏琛的『雨林』、興欣的兩個年輕嚮導分別是『霧』跟『清流』,但是還是有特殊的存在,比如說霸圖的張新傑,他的精神力就是『空氣』。一般來說,嚮導的精神力代表著意識,比較特殊的精神力都是經由特殊的方式培養出來的,比如說張新傑就是出自非常著名的嚮導世家,家族裡培養的嚮導都相當特別,至少張新傑自認為自己不過是『中規中矩』的存在,可見其特殊。


「嗯?」


江波濤的精神力跟他的名字倒是完全不同,並不是很濕黏的類型。周澤楷看著那點點泛綠的光芒從他的手指、身軀中飄散出來。這個感覺跟一般的嚮導精神力有那麼一點不同,周澤楷不自覺的有點放鬆,他想起了第一次跟江波濤連結的感覺,特別的溫暖。


「……呃!」江波濤睜開眼看著對面的周澤楷,那個閉著眼全身心與自己連結的哨兵。


江波濤小小的深呼吸才能忍住不逃走,自己的精神力被周澤楷纏住的感覺,實在話說確實有點恐懼感,變異者的情緒會反映在精神力上頭,但是江波濤並不打算掩藏自己的這份恐懼,首先,面對猛獸的時候絕不能背對著,其次,昏倒什麼的他不想再來一次了。螢綠色光芒慢慢的增加,直到完全覆蓋了周澤楷之後,一藍一紅的光芒在螢綠的光點中來回旋轉。


「完成,連結。」


──『周前輩,還好嗎?』

江波濤在精神領域裡試著叫喚著周澤楷,這是很初階的連結過程,但張開了精神之眼的江波濤被周澤楷身邊形成的紅藍暴風遮擋,無法在精神領域裡對周澤楷傳遞訊息。


「很熟悉。但是……不一樣?」周澤楷雙手一揮,藍紅暴風化為虛態的精神體停在周澤楷的肩膀上。


周澤楷最初也是在嚮導的精神連結之下出任務的,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到達了某一種程度之後,他就無法再與嚮導連結,這個狀況甚至驚動了聯盟,葉修在還不是興欣部隊的首席哨兵之前也曾經來關切。原因是因為他覺得──窒息──在嚮導的精神力之中,一種困手困腳的感覺,剝奪了一定程度的自由。

此刻的江波濤卻並不是那種黏膩的、阻礙他行動的狀態,這讓周澤楷有些興奮。


我靠,這個土匪!江波濤在內心深處哀號了一聲。


「周、前輩,你得……克制一下,不能在我的精神領域裡這麼亂來。」江波濤身體有點顫抖,他感覺到周澤楷又試著掌控住自己的精神領域,他得費盡千辛萬苦才能不讓自己在精神領域內逃竄──在自己的精神領域?

「哦──」


感情這土匪還覺得委屈了。江波濤忍不住咬牙切齒的繼續努力,在周澤楷暫時壓下自己旺盛的興奮感,江波濤開始第二階段,將精神領域擴大──因為最開始的精神領域很小,某種程度就好像是兩個人在跳貼面舞一樣,江波濤將精神領域慢慢擴大到整個房間,暫時就這麼大就行了。


「你的嚮導力,雛型是什麼?」周澤楷睜開眼,望著眼前帶著淡笑的江波濤。

「這個要由你來感覺的,我們現在已經進行連結,但是你還沒有試著去感受我的領域,慢慢來,得由你告訴我,你覺得這個空間是什麼模樣的。周前輩。」


江波濤試著穩定住精神領域,但即便是這一刻,他也還沒有覺得自己不行。周澤楷正在熟悉自己,而自己也在熟悉這個未來的搭檔,呃、搭檔之一才對。江波濤笑了笑,在周澤楷的眼裡,那笑帶了幾分的狡詐,卻意外的真實。周澤楷喜歡江波濤這一點,對任何人都留上一份心思的他,也是有自己的脾氣,小小的施放卻不讓人困擾。


如江波濤所預期的,兩個人的精神連結並不困難。

接下來才是難的部分,一隊驅魔師出任務,可不只是一對一,基本數量是單一嚮導帶著五名左右的哨兵,才是正常狀態。而方明華給的時間並不多,當然如果真的不行,也就只能再延期了。

江波濤望著眼前還在努力適應的周澤楷,看著那特別好看的臉,閉上眼那長長的睫毛,細緻俊秀的五官,也許是因為太無聊,一不小心看的太入神。只見像是周澤楷被那目不轉睛的視線惹了煩,睜開眼看了回去。江波濤只覺得老臉一紅,神色淡定的開了口。


「對了,隊長、我是說周前輩,等等一起吃晚飯好嗎?」

「嗯?好。」

「欸!好嗎?」


周澤楷看著似乎非常意外的江波濤皺了皺眉,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要拒絕的?但是他覺得江波濤是認真的要約自己吃飯啊?


「咳咳、那我得想想晚上去哪吃了。」江波濤笑了笑說。


TBC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