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4.

前文

01 02 03

哨嚮的重點應該是器(X)大(X)活(X)好(X)才對,結果被我寫的跑題嚴重。

嘛,算了。(不要算了##)

再來放一次設定

※無一對一結合熱。
※基本配置為一嚮導配置五到六名哨兵。
※無信息素設定。
※私設哨兵嚮導的能力。
※周澤楷為哨兵,江波濤為嚮導

===============

失敗了。
江波濤跟著周澤楷一起出任務,精神領域的連結在戰鬥中被周澤楷甩開,接著就任務結束了。身為嚮導這個有點──不、確實非常打擊。江波濤鬱卒到都想靠著一邊的大樹在地上畫圈圈了,只是個清除C級妖魔的任務,對周澤楷來說就是不痛不癢的瑣事等級。

「江嚮導?嗯……對不起。」
「啊?沒事。」

自己能力不夠就認命點吧。
江波濤在心裡這麼安慰了自己,不過這次出任務倒是讓他近距離的觀察到了周澤楷的戰鬥。身為一個以「槍」為主要攻擊火力的哨兵,周澤楷的風格相當的霸道。簡單的來說,哨兵理所當然是攻擊的主力,但是嚮導卻是定位、鎖定、封鎖甚至是引誘的存在。
既定的流程應該是,嚮導確認完畢之後將妖魔定位,然後指引哨兵進行攻擊。即便是藍雨,那個給第一哨兵黃少天足夠自主權的驅魔部隊,也仍然大抵脫不了這個模式。

──但是,周澤楷卻不是這樣。

「我們回去吧?」
「好。」

以剛才的戰鬥來說,周澤楷是突然直接上樹,在最高處鎖定了妖魔的動向,然後雙槍上膛直接竄進火線之中跟妖魔直接來個正面擊殺。江波濤雖然後頭跟上了周澤楷的行動,但是卻是直接被斷開,簡單的說──毫無用處。

「……」江波濤若有似無的嘆氣。

周澤楷不開車,江波濤的開車技術一流,所以當然由江波濤開,平常雖不算多言但總是有說有笑的江波濤今天開車一語不發,總是在想事情。明顯心不在焉的狀況,周澤楷也只是多看了他兩眼,江波濤的情況他看得多,很多位嚮導都在類似的情況裡顯得如此沮喪。

「──周前輩喜歡蛋糕嗎?」江波濤突然出了聲音,心情似乎好多了。
「嗯?喜歡。」周澤楷挑了眉,眨眨眼說。
「那太好了,這附近有一家我很喜歡的蛋糕店,我們一起去吃。」

江波濤也許是發現剛剛車裡的氣氛不太好,於是開始不著痕跡的驅散那因他而起的陰霾,嚮導要更變氣氛可以說是輕而易舉的事,他們天生下來就是起風者。周澤楷一如平常不多話但是總是會回應,車開到目的地,江波濤停車熄火,解開安全帶的時候,他對上了沒有任何下車動作的周澤楷的眼。

「江嚮導,我不是你的問題。」周澤楷似乎終於想好了自己想說的話,就打算在這一刻說。 

江波濤腦袋轉的飛快,很快的意識到周澤楷要表達的涵義,但是他的速度沒有哨兵來得快,等他想說寫什麼的時候,周澤楷已經解了安全帶、下了車。江波濤趕忙著下車跟了上去。

「周隊長,周前輩——周澤楷。」江波濤叫住對方身上的嚮導力不自覺的都溢出了點點螢光,他有點惱怒的走到周澤楷面前,「你不是問題,你是我的夥伴。不要想歪了,我對自己的惱怒跟要求,是我生氣的唯一理由。」
「江嚮導,已經做的很好。」周澤楷有點慌張的舉起手試圖安撫眼前的人。

江波濤搖了搖頭。他不覺得自己做的很好,他很清楚知道自己並沒有達成屬於嚮導的工作,連基礎的嚮導工作都沒有開始。

「周隊長,我是為了成為這個隊伍的嚮導而來,若我無法取得你的信任,無法成為第一軍的嚮導,我……」江波濤頓了頓,望著發愣的周澤楷突然意識自己說的太多,「附近人太多了,我們還是先去吃蛋糕緩一下情緒。」

『魚離開水不能活』——哨兵是魚,嚮導是水。
這是所有分類為嚮導的驅魔師牢記在心的一句話,這代表了他們一切,他們是變異者中極少數極少數的一群,他們是如此的特別。他們必須擁有絕不偏斜的心智跟絕對正確的思考。

這就是他們之所以相對稀少的原因。

「沒想到周隊是真的喜歡吃蛋糕啊?而且還是正統的奶油派。」江波濤忍不住驚訝了一下,看著周澤楷面不改色的吃掉第四塊塗上厚厚奶油的海綿蛋糕。「不換一種口味嗎?」
「咕嚕——那巧克力?」似乎終於發現自己似乎有些誇張了,周澤楷歪著頭選擇了另一個口味。

兩口吞掉眼前的蛋糕,周澤楷似乎想起了什麼,從風衣的口袋裡掏出了兩盒藥劑,江波濤望了一眼,意識到那是什麼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盯著看了兩眼——嚮導素錠劑跟紓緩神經疼痛的藥物。周澤楷這個時候還是非吃這個不可,尤其是他剛剛完成了任務。使用力量就是負擔,不管量大還是量小。

「我幫你點兩塊經典巧克力吧。」江波濤轉過頭招了服務員過來,點了榛果派跟兩塊巧克力蛋糕,然後給周澤楷跟自己點了壺熱紅茶。
「我過去,也有一個嚮導,跟大家都很好,包括我。」周澤楷很少提起跟自己搭檔過的嚮導,但是看著江波濤的臉,他突然有種想聊天的心情。「她的精神領域很吵。」
「很吵?」江波濤很少聽到哨兵對於別的嚮導精神領域的評語。「她的不是水的型態嗎?」
「她是。嗯……不會說,但是你不是『水』,你的很安靜。」周澤楷一張俊臉似乎有些困擾,眉心都皺成了三折。
「周隊很喜歡那個嚮導?」江波濤笑了笑,這只是他的直覺。
「她是蔣育芳。」周澤楷突然調皮的笑了笑,帥得讓對面的江波濤看愣了兩秒。「這是秘密。」

江波濤回過神立刻知道自己有些看愣了,正覺得有點窘迫的時候,突然被腦袋閃過的資訊撞擊了一下,作為輪迴的一員,就算只是才來幾個月的人,尤其是嚮導,對蔣育芳這個名字不可能沒有印象。因為她是……

「周隊,我跟你確認一下,你說的蔣育芳是方夫人?」
「嗯。」
「喔,原來如此。」江波濤面色不改的喝了口紅茶。

腦袋裡跑過了TVB台的幾個八點檔大片劇情,八卦劇情在江波濤的腦袋裡有如萬馬奔騰,瞬間閃過了新任隊長喜歡上自己部隊學長的老婆於是傷心欲絕到無法跟其他嚮導連結之類的狗血劇情──不對,蔣育芳就是因為之後無法好好執行嚮導工作才退役的啊?跟這個有甚麼關聯嗎?這次江波濤他足足當機了有五分鐘,連服務員上了蛋糕跟茶都是周澤楷應付的。

「那個,請問周隊,你對方夫人的喜歡是朋友的那種還是你想娶她的那種?」

周澤楷看著江波濤的眼睛,從善如流地準備回答,不過這大概是江波濤在內心咆嘯過周澤楷語速的一次。大概過了十秒之後周澤楷終於出現了聲音。

「朋友的那種。」

呼──江波濤覺得自己差點死於心臟停頓。

「蔣嚮導的精神領導是怎樣的風格?」
「很吵。嗯,她很好。很普通……」

後來根據方明華跟蔣育芳的相關資料,江波濤終於知道了周澤楷的意思,確實是很吵、很好、很普通。她是『風雨』型的嚮導,但是並不特別強悍,在同期的嚮導之中也是相當平凡的一個,女性嚮導獨有的特點她並不出色,甚至不擅於隱藏自己的聲音。所以非常的吵雜,這也是她後來無法繼續勝任第一軍嚮導的原因。

那天夜裡周澤楷一藍一紅的精神體又跑來找江波濤了。

「我說,你們這麼活潑真的可以嗎?」

就停在他床上的精神體還不具任何一種可以被形容出來的形象,如果周澤楷願意好好地進行引導也許就能給牠們一個完整的型態。跟總是把自己甩開的周澤楷,精神體卻總是黏著江波濤,十分依戀的模樣,甚至會主動纏上自己的嚮導力。
江波濤伸手摸了摸──應該是脖子的位置?嚮導精神力可以撫平精神體的不安跟躁動,即便本體的周澤楷寧可吃藥劑也不願意配合,對於精神體江波濤是不遷怒的,還是盡可能的進行他該做的。

『──不願意。』

江波濤聽到了一點點雜音,那聲音就像是周澤楷。

『我不願意,被掌控住生死。』
『我不想死。』
『──不想,死。』

江波濤在自己設下的精神領域之中,看到了兩個孩子,而他們都有著讓江波濤感覺很熟悉的面容──就像是年輕版的周澤楷。

『我不需要──』

江波濤醒來的那一刻,他才發現自己居然不知甚麼時候睡著了,全身發冷汗,充滿了恐懼跟驚慌,這是什麼?他看到了什麼?那是周澤楷的感受,還是他確實曾經看到過什麼?小小的周澤楷不斷重複地說著。

我不需要嚮導。

TBC.

评论(5)
热度(50)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