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5.

前文

01 02 03 04

覺得開頭舖梗舖的太長覺得有點痛苦。(捂臉)

來刷刷小江跟其他隊員的帥氣值=__=++

============================

『我不需要嚮導。』

『我不需要嚮導。』

兩個小小周澤楷各站在他的一邊,就像是唱雙簧一樣的說著。雖然說著所有嚮導都不愛聽的話,卻有著只要是人類就會憐惜的面容,江波濤看著其中一個突然停下了那不斷回響的話語,伸出手拉住了江波濤的手。

這不是單純的夢。

而是一個哨兵的深層精神,屬於周澤楷的。

江波濤想著,他是被允許進入的或是說被這強大的哨兵拖進這裡強迫接觸?應該是被拖進來的,江波濤發現自己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掙脫出去。他的手被小周澤楷抱住,看起來還不到自己腰部的小男孩,江波濤卻完全甩不開對方。畢竟這裡是周澤楷的精神世界,只能順著他不能違逆他。江波濤被抓的死緊,無法掙動。

「你明明不需要我,為何要我留下呢?」

江波濤睜開眼的那一瞬間,滿臉的無奈。被囚禁在他人的精神勢力範圍裡一整晚,這平常是嚮導對付哨兵的手段,這次卻是非常莫名其妙的反了過來。並不是不能運用嚮導的能力反制,但是周澤楷對自己並不是惡意,要用粗暴的方式在自家隊長大人的精神領地亂來,江波濤真心還沒那個膽子。而且最主要的原因,雖然江波濤自認為自己不是什麼正太控什麼的,但是——小小周澤楷非常可愛。

這一天夜裡,周澤楷倒是難得的睡得極為安穩,江波濤來到第一軍之後,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如此短暫的時間裡,這麼頻繁的安穩次數實屬難得。周澤楷雖然不清楚理由,但卻很篤定這是源自於江波濤。自己身邊那一紅一藍的精神體迴旋著消失在自己的左右手中,昨天使用哨兵能力的焦躁感被消除了大部分。

「……」框啦──周澤楷將自己的槍從水槽裡撈了上來,裡頭一共有三把槍,全都是非常有名的驅魔槍型號。

周澤楷開始進行慣例的洗槍動作。跟一般的槍支不同,驅魔槍是泡在特有的保養液之中,在浸泡之前必須把其中轉換哨兵精神力的特殊設置拆除,而那裝置正躺在發著藍光的設備中由聯盟電腦遠距維修。周澤楷全神貫注的將槍身到槍管內部還有各細節擦拭完畢並內部上油。等到他把所有槍具都保養完成並組裝完成,也是他該出門的時間了。周澤楷再三檢查後終於放下手中的槍械,進浴室完成今天的梳洗之後,再走出來的周澤楷已經不是剛剛那個剛睡醒,一頭半長髮都貼在臉上的邋遢樣,而是一身輪迴部隊驅魔師制服加上隊長特有紋章,帥到爆表的那個聯盟第一美男。

「啊,隊長正好看到你就先跟你說了,江嚮導今天跟小杜、泊遠一起出任務去了,今天的引導任務先暫停了。」

走到半路,一個內勤的前輩哨兵叫住了周澤楷並向他傳達消息。只見他向周澤楷補上了一個軍禮,看到周澤楷點點頭,就繼續去做自己的事去了。周澤楷擰起了好看的眉毛,想了一下,腳步轉往方明華所在的辦公室過去。

「嚮導D1『無浪』進行掃蕩。」

江波濤雙手一展,覆蓋著自己雙眼的墨鏡顯示出了D1區域的地型跟概況,他閉上眼,身體裡的嚮導力向四周擴散,同時刻,所有與他連結的哨兵立刻同步得到所有資訊,每一個嚮導的嚮導領域都略有不同,而江波濤的嚮導領域是貼著地面延伸,就像是無數直線延伸的電子迴路。

「目標發現。進行驅逐,D2吳霜鈎月、D4雲山亂往D3移動,我會將它盡可能驅趕那邊。」江波濤沒有睜開眼,蹲下身,他身上的白風衣被溢出的嚮導力貼著,綠色的光芒向是要把他的白風衣染色一樣的強烈。「D1小隊隨我前進壓制,留下三人留守。」

雖然發出指示,但是事實上身邊哨兵已經根據精神連結裡知道彼此的工作了,除了保護嚮導的部分哨兵之外,都已經前往驅魔,嚮導在任務的流程裡面負責的就是掌控領域狀況跟隨時回報總部進行記錄。當然記錄工作由哨兵完成也是可以,不過展開精神領域將所有人的精神連結在一起,並且加以指示只有嚮導做得到。而且最重要的是,哨兵在使用自己的能力與妖魔對戰的時候,精神會處於極度不穩的狀態,輕則神經疼痛、失去意識,重則狂亂化或是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但如果在嚮導展開的精神領域裡面就完全不會有這層問題,甚至能最大幅度的讓哨兵發揮自己的能力。

『──目標持續移動中,即將驅趕到指定目標。』

吳霜鈎月正是杜明的驅魔師代號,只見他肩上的那隻銀白色貓頭鷹歪著頭,看起來特別──治癒?呆呆萌萌的白色貓頭鷹看起來完全感受不到一點戰場的緊張感,任何第一次跟他出任務的人都會在心裡默默的吐槽過這個畫面,不過當杜明抬起手的瞬間──那隻白色貓頭鷹張開巨大雙翅的模樣,立刻就充滿了極端的壓迫感。

「哨兵D2吳霜鈎月收到。」

相對於代號雲山亂的呂泊遠,杜明相對機動性比較高,他比起對方更快的掌握住眼前那隻C級妖魔的行蹤,「冰渣」就是那隻貓頭鷹,展開了比鷹更大更有力的翅膀製造了旋風對它造成了一定的壓迫。杜明抄起手裡的驅魔槍,配合著冰渣的旋風進行壓制,驅魔槍是每一位哨兵絕對會配備的基本武器,卻不見得是最得意、最稱手的。

只見一道紅光破空搶入,那是呂泊遠的拳頭,重重的擊在沒有防備的妖魔背上!只見他一手握拳一手立掌,一拳一推在重創了對方的同時也讓自己借力使力的退到了安全的範圍。在C級妖魔反應過來回擊之前,一道雪白劍光劃入──不,不是一道,是三道。妖魔被硬生生的砍成了三截,而同時看準了時機呂泊遠再次跳入戰圈,兩個人合作無間的迫擊妖魔,但不光是這樣,在他們顧及不到的地方,由江波濤帶隊的D1驅魔部隊也同時打出了驅魔彈進行掩護。

「不愧是小江!」

「這個時機點抓得超棒的!」

江波濤微微笑,哨兵的情緒與話語在精神連結的時候是絕對清晰的,但是這樣絕對直率的讚美對江波濤來說還是很開心的,於是他雖然沒有回答,但是卻用自己的精神力讓呂迫遠跟杜明更好更安心的使用屬於哨兵的力量。信任,對於哨兵跟嚮導兩方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嚮導D3回報任務,任務結束。」

當任務結束的那一刻,江波濤還是忍不住想到了自己跟周澤楷的連結狀況。毫不猶豫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現在的情況已經是最大的改變了,但事實上只有江波濤無法欺騙自己,這一切並沒有變化。周澤楷依然無法在一個嚮導的連結下與其他哨兵一樣的分享一切。

不只是因為領域概念,這只是其中最小的部分。

『我不需要嚮導。』這才是真正的原因。他不需要嚮導,因為他不信任嚮導。

「──!」

江波濤回到輪迴戰隊的時候,周澤楷正站在必經的走廊上。身邊的人向周澤楷行禮然後穿越過去,但江波濤卻知道周澤楷是來找自己的,所以他沒有任何動作,一直等到四周的人都清空了,周澤楷才看到江波濤帶著微笑朝自己走來,行了一個軍禮。

「抱歉,今天沒有先跟你報備。」

周澤楷搖了搖頭,伸出手感應了一下江波濤的精神力,「謝謝你。」

不需多餘的言語。

周澤楷是在對昨晚江波濤給自己引導緩解道謝。江波濤是這樣感覺的,而只會有這個理由。他應該要回答──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但是此刻的江波濤卻只是低下頭做了一個簡單的軍禮向周澤楷告辭。

「我覺得你是很好的嚮導。」周澤楷啟唇說著。

江波濤停下了走出的腳步,這次他回答了。

「我知道。但還不夠好……」

TBC...

评论(3)
热度(5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