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6.

前文

01 02 03 04 05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非常的怨恨自己為什麼設計這麼難寫的哨兵嚮導文。

我最近所寫的哨兵嚮導概念是從電影[Lucy]取材而來,跟一般的哨兵嚮導概念可能會有些不一樣。

根據Lucy的概念,生物/生命體都是一樣的,只是經由外在環境的變化取決生物/生命體的形態變化。

於是我搶劫了這個概念,轉換了一下思維,同樣是大幅度的改變自我,

讓自己改變到有能力與環境抗爭的為[哨兵]

選擇讓自己同化於環境的稱為[嚮導]

※同樣都是變異者,根據能力會進行二階左右的變化。

大部分人不會晉升到二階,也就是擁有[精神體]的意思。

※精神體也有二階概念。第二階在[黃喻]【驅魔師】被稱作精神領導

※哨兵分成EDCBA,A級最高,E級最低。

※A級中有五個達到超越A級判斷標準的哨兵,只有這五個有S級的稱呼。(但是檔案上,他們都是A級,只是特別了點)

※嚮導無分級。


細節多到,讓我很想用力的把文章偷偷的棄掉Orz

 @布喵Purinneko  推坑推坑~

以下

====================

「隊長、隊長!」

江波濤跟周澤楷在諾大的走廊上開始了一場小小的「追逐」,應該說江波濤小跑步而周澤楷只是快走的狀態,江波濤深切的感受到兩個人那該死的腿長造成的,那該死跨步差距。

「周隊、周──周澤楷,你給我站住。」

話一出口,江波濤就知道要糟,但是喊了就喊了,他也不是個會後悔的。

只見走在很前面的那個周澤楷就這麼停下了腳步,然後緩緩轉過身,舉手投足都帶著絕對的氣勢,江波濤即便上一秒還想著自己不後悔,這一秒卻有些後悔了。周澤楷似乎很久沒在大庭廣眾下被這麼喊住,真心有點說不上來是惱還是愣,但是脾氣是真的上來了。江波濤可以感受到周澤楷那周身散發的威壓,整個走廊上所有人都被那股精神力震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周澤楷沒有看著其他人,一步一步的朝著江波濤走回來。

「啊、我……」江波濤雖然一瞬間被震住,但是還是強壓下了那股懼意。「我並不適合擔當這樣的職位。」

「為什麼?江是很好的嚮導。」

「說什麼好,你明明很清楚我連──」

啪啪,兩下響亮的拍手聲在兩人爭執中響起,兩個人都轉移了注意力,這時候才出現的方明華按住了江波濤的肩膀。

「小江,雖然你口口聲聲說你不適合,但憑你剛剛的表現,輪迴驅魔部隊的副隊長,也只有你才可能。」方明華笑了笑,「小周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向我推薦你的。」

「嗯。」周澤楷點了點頭。

「我什麼也沒有……」江波濤愣了一下,突然意識到方明華的意旨。「不,那是因為我是嚮導。嚮導對於精神力的控制跟威壓都有一定程度的抗性,這並不是什麼依據。」

周澤楷伸出了手,擋住江波濤想說的話。

「你說,想成為輪迴的嚮導。」

「我確實是想,但是並不想得到副隊長這麼高權限的職務。」

「你很適合,留在輪迴。」周澤楷難得強硬的語氣。

「不是這個問題!」江波濤似乎很清楚周澤楷想要表達的含意,立刻回了話回去。「我們配合得了嗎?我很想,但是如果配合不了我根本就不算是輪迴第一軍的嚮導。」

「江。」周澤楷雙手一瞬間分別閃著藍光和紅光點,「只有你可以。」

「我真的不能接受副隊長的職階,你將來一定會後悔。」

「不會。」

「周澤楷!」

「江波濤。」

方明華站在一旁任憑他們爭執,江波濤來到這裡的時間雖然不算短,但是對周澤楷這個人並不夠了解,譬如說,周澤楷是個表達有些障礙的存在,下達戰鬥指示之類得並不會太難理解,在跟人的對話中很難完全表達給對方自己實際的感受跟想法,即便可以根據周澤楷的隻字片語理解意思,周澤楷一身S級哨兵的精神威壓也會壓制住對方,要立即性的回覆並且爭論是很困難的。

方明華注意到了江波濤跟一般嚮導最大的差異性,就是極為靈敏的關注力跟解析能力,並且,因為江波濤跟周澤楷的對峙,他發現了江波濤有著非常柔軟卻強韌的嚮導精神力,可以抵禦住周澤楷這勢如破竹的精神威壓。方明華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周澤楷會主動的向自己提出這個意見。

「我想,現在大家都可以理解為何我們選擇江波濤為副隊長的原因了。」方明華看準他們吵到了一個段落向四周的隊員公布。

「──!」這一刻終於注意到自己落套的江波濤轉過頭,「方前輩!我真的……」

「你就是副隊長。」周澤楷一身黑白鑲金的輪迴哨兵制服,微一側頭,舉手投足之間英氣逼人。

「你……」江波濤無奈的閉上眼,深吸了口氣緩緩吐出,露出了一絲自嘲的微笑。「你就不要後悔。」

「不會。」

不只因為方明華的協助,江波濤很清楚在對峙上敗下了陣,是他對周澤楷的堅持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管是變異者之間的磨合跟公共事務上的果決,即便江波濤自己都不覺得這麼做是好的,但是他卻這麼毫不猶豫。

不管如何升職令還要先遞交聯盟審核登入,一來一回起碼要半個月的時間。

「江──小江、聽說你今天在走廊上跟隊長爭吵?」

昨天才出過任務,杜明今天先去了一趟醫療中心才來。當然其實用不了這麼久的時間,不過反正今天肯定是不用出任務的,杜明就在醫療中心賴了一段時間,沒想到會錯過這麼大的事件。

「笨,要叫副隊啦。」

「不,還不是……」

「咦?副隊,副隊長嗎?」杜明一臉驚喜的樣子,「這樣很好啊,其他豪門驅魔部隊都有嚮導作為正副隊之一,只有我們輪迴一直沒有。哈哈,小江當副隊長很好啊。」

「可是我並不是很適合的人選。」江波濤無奈的笑了笑,乍看之下更像是一種謙虛,

腦子裡回放著今天最初的一幕,他是來報告這一個月的引導成果的,卻聽到方明華跟周澤楷的討論有關於自己的升職,他完全意料之外──

『──這是來自隊長的申請。』

『你清楚嗎?江嚮導,驅魔部隊的隊長親自遞上來的調職指令。』

江波濤看著那份文件有種暈頭轉向的感覺,他覺得很難理解,真心說起來他連周澤楷的引導都沒有完成,就在他要回絕的時候,周澤楷像是從他的臉上讀懂了什麼,就在那一課離開辦公室。於是引發了後頭一連串的狀況──

「是因為隊長的引導任務不順利嗎?」杜明看著江波濤小心翼翼猜猜他這麼為難的原因。

「算是原因之一吧。」江波濤想了想,還是笑笑沒有說得那麼清楚。

「隊長的問題就那樣了啦,就算不是嚮導我也覺得隊長很難相處的,不用為了無法配合隊長放棄啊。」雖然想要安慰一下江波濤,但是吳啟的說話方式某種程度還是挺口無遮攔的。「反正我們一直都被戲稱是一人隊伍,根本就不知道隊長到底想要做什麼,即便是這樣也一直很強啊。」

「……話不是這麼說的。驅魔師各自為政的話,是沒辦法出比較困難的任務。」呂泊遠靠在江波濤的椅背上反駁道,「你知道別的部隊,連只有A級哨兵的百花都可以接A級的聯合驅魔任務了,我們輪迴雖然有一個S級哨兵卻從來不曾參加任何A級的特殊任務嗎?」

「我操,連百花都!」吳啟驚得都彈跳了起來,「張佳樂不是去霸圖了?現在隊長是誰?鄒遠?」

「聽說是本來藍雨的于鋒。他是被聯盟調過去,本來可以拒絕的,但是因為藍雨部隊的內部矛盾,他就趁著這個時機走人了。」

「黃少天不是跟他很好的嗎?」

「那肯定氣死了。」

話題一下被拉了遠,江波濤趁著大家話題扯遠的時機,就這麼偷偷離開了食堂,才走出了門口就看到那個舉著餐盒靠著牆壁不知道聽了多久的周澤楷,大概有什麼事要來餐廳一趟,卻剛好遇到他們在討論自己,不管是哪個再怎麼粗線條的人,都不可能就這麼堂而皇之的在大家議論自己的時候走進去。於是就這麼被卡在這個地方,直到江波濤剛好出來看到他。

「小周前輩生氣了?」江波濤雖然有點惱今天發生的事,但還是不討厭眼前的男人。

周澤楷搖了搖頭,「是事實。」

「嗯,雖然升職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但是我仍然想讓你有一天能夠發揮全部的實力。」江波濤無奈的笑了笑,「雖然你的意識很清楚的告訴我,『你不需要我』──但是我希望能被你需要。畢竟,這是嚮導的存在意義之一。」

「嗯。」──我的意識?

「那麼,下午的訓練室見。」

「好。」

周澤楷看著轉過頭離去的江波濤,他皺了皺眉心,他不記得自己曾經說過不需要嚮導。但是江波濤卻說,『他的意識』告訴江波濤『他不需要嚮導』。周澤楷望著自己的雙手,隨著他的意識他的精神力分別閃爍著兩種光芒。被稱做『教科書』的那個哨兵,曾經說過,同時握有兩股精神力是非常特殊的狀態。

從小到大都在聯盟成長生活,周澤楷第一次對於自己,有了某種程度的好奇心──周澤楷想起了自己的隊長權限。

tbc

评论(7)
热度(46)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