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我是不送生日賀文主義,但是剛好碰上了也要祝聲。

小周生日快樂~

最近更文之勤奮難以想像。

不過都不是更12月的稿,有點可怕啊XD

 @布喵Purinneko 

繼續推坑~ 加油啊~

===================

「精神力。」


一個聲音這麼說著,隨即聲音源頭的那個男人在手中綻開了紅光。


「是我們變異者──也就是驅魔師與一般人最大的差別。」

「在最初的過去,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識別這些力量,盲目的以五感追逐它。」

「曾經,過去的驅魔師將它視為一種特殊的味道,於是我們要是生存在那個時代,我們評斷彼此能力高低的時候,可能會詢問你,『欸,同志你嗅覺好不好』?」


講堂上響起了笑聲,主講者也跟著笑了笑。


「那麼,不再使用五感去辨識之後,我們該怎麼去理解我們身體裡的那個力量呢?」主講者坐回了講堂的最中央的椅子上笑了笑,「在此先感謝老韓家跟老張家這兩個家族貢獻了最多心力在破解這門學問。這讓我們記得下次看到霸圖的韓隊長跟張副隊的時候可以多一點敬意。」

「所謂的精神力,是我們的細胞在生與死之間所堆積的能量,每一個人──是的,每一個人都擁有這些能量,但是只有我們驅魔師可以,有意識地去感受、控制、增幅。來,請大家閉上眼睛──告訴我,那股力量它藏在哪裡?」


講堂上所有人都閉上了眼,一片安靜。黑暗之中,講堂上的所有人都隱隱含光,這時主講者的聲音在腦裡回響著。


「是的,它就在我們的潛意識裡。」

「跟著我們的呼吸進出,跟著我們的情緒起伏,它就是我們的生命之力。」


一個彈指,所有人斷開了精神領域的連結,被迫睜開了眼睛。主講者仍然坐在椅子上笑著看著大家,只是手裡多了一根菸。


「精神力的具現方式因人而異。哨兵一般體現在身體素質的強化跟物質性的改變。簡單粗暴點說呢──就是拳頭比別人硬,身體比別人結實。哨兵所選擇的武器都會被精神力改變加強傷害力,而更強的凝聚就可以創造出有自我意志的精神體──精神領導。當然除了戰鬥方面之外,要是你是有伴侶的──」頓了一下,主講者笑了笑,「理論上,那方面也會比較持久就是了。」


這個就是小小的趣味了,講堂上的男性哨兵們都互相笑了笑。


「而嚮導的精神力具現,多半會跟我們生命存續的必要條件產生一定的連結,陽光、空氣、水──而嚮導大多的精神領域絕大多數都是『水』型態。根據現存的嚮導世家──感謝我們嚴謹的張嚮導家族──整理出來的資料解釋,之所以百分之八十都是以『水』作為呈現,是源自於我們孩提時代對最具有力量的東西的恐懼心。」主講者伸起了食指,沒什麼含意的比了比。「當然,也有以別的型態呈現的精神領域,但是所有嚮導的精神世界一旦成形,幾乎不可能逆轉。」


他站起了身,笑了笑。一身紅底白紋的驅魔師制服上頭的金鏈子跟著他的動作搖曳,底下的純黑皮褲顯示了他的哨兵身分。當他開始在講台上走動的時候紅色流光在他的周身揚起,一隻火紅色的蜥蜴展開它的一雙翅膀在他的身邊飛舞。


「所有的精神力都會很直接的反應出你內心深處認為最強悍最恐懼最有力量的型態。」那隻火紅蜥蜴在他說話的瞬間化為一道虹光變成了一把機械傘。


「因為精神力只會反應你內心深處最強烈的那一種型態。」


周澤楷手上那一小疊的報告書啪的一聲落到了桌上。

那是他利用隊長權限調閱的保密資料,關於自己的特殊狀況。周澤楷面色波瀾不驚,似乎早想到了可能性。他並不意外自己這身特殊能力有什麼故事在裡頭,只是過去一直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上面。第一個是因為沒有必要,其次是因為他根本不上心。


「……」周澤楷伸手點開了桌上的通訊裝置。「幫我通知江嚮導引導時間先改至下午。」


周澤楷無法接受嚮導的引導是在自己升為第二階哨兵的時候,一藍一紅的精神體雖然從來也沒有在戰鬥中幫上自己的忙,但是因為自身能力已經夠強了,加上有像王傑希這樣的──精神領導完全只是輔助的存在。

方嚮導在退役之前,曾經這麼笑著說,也許小周隊長需要的嚮導,是一個專屬的存在。


江波濤的精神力識別色是綠色。

乍看之下是光點,但展開之後卻是直線,遇到物體之後會折起九十度角再繼續衍伸出去,若說嚮導的精神近似陽光、空氣、水……這類形成生存環境的物質,那麼江波濤的精神力的型態應該是──


「……」


周澤楷睜開了眼。江波濤坐在訓練室的另一邊,靠著窗,刻意拉開了一點距離,不知道是不是還記恨著自己先斬後奏的遞交了副隊長的升職命令。當精神領域展開了之後,哨兵跟嚮導只要達成了連結,就算是深度睡眠中也不會中斷。

周澤楷指尖摸著那從江波濤那頭伸展出來,服貼著地板、天花板的綠色紋路,跟屋子裡其他的物質不同,那些綠色的光紋不會避開,會直接穿透過去,那是因為在精神領域中,互相連結的不為外物。


「──!」江波濤倏地睜開眼,身軀忍不住震了一下,因為周澤楷突然的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周……周隊?前輩?」


在領域之中,哨兵的行止應該是在掌控之中,雖然說沒有殺氣或是威壓的狀況下,有時難免疏忽,但周澤楷的精神威壓如此沉重,他居然一點也沒有感覺對方接近身前,這是非常可怕的狀態──他們之間的距離,近到周澤楷的手都要觸摸到自己的距離,江波濤反射性的移動身軀向後退開,卻被一雙手捧著臉,強硬的湊近了那張俊美的臉。


「你是不是,看不見?」周澤楷瞇細了一雙美眸。

「不、什麼?」江波濤伸手試圖拉下周澤楷的手,卻發現對方動都不動,「我怎麼可能看不見,前輩說什麼傻話。」

「……是嚮導力導致的嗎?」


一點都撼動不得的精神力在江波濤的領域裡頭震動著,就像是連續不斷的漣漪,江波濤只感覺那種順著精神迴路反蝕的感覺很恐怖,而令人最恐懼的是那種,就算失控也好像無所謂的感覺。江波濤五指收攏在周澤楷的手臂上,感受到那無法被撼動的力量。


「我並不是完全看不到。是只要嚮導領域張開的時候,我的可視範圍就會減少。不過這也沒什麼,嚮導在戰鬥中只要展開領域,就不需要眼睛了。」江波濤閉著眼讓自己的精神力擴散出去,然後睜開眼,在使用力量的時候,他原來略帶褐色的瞳孔變成了純灰色,隱隱的散著一圈光紋。「你看,完全沒事的。」

「嗯……」

「注意到我嚮導力作用的時候,會失去視力的人,只有三個人。加上你,這就是四個人。短版應該要好好藏起來的,卻越來越多人知道了,真傷腦筋。」

「為什麼?」


周澤楷終於放開了手,但是僅只是退開了一步之遠,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依然很近。江波濤對於這些並不是太在意,哨兵跟嚮導之間本來就有一點相互依存關係,會刻意去拉開距離的人並不多。


「因為,我也是驅魔師啊。」江波濤看著眼前的周澤楷笑了笑,然後眨眨眼。「啊,雖然我只是嚮導,一般不算是戰鬥人員啦。」

「是。你是我們的一員。」


周澤楷認真的話語,讓江波濤一愣,然後笑了笑。無論周澤楷是否這是因為這一瞬間氣氛下才說出這樣的話,但江波濤依然感覺十分的開心,畢竟因為嚮導的稀少跟相對戰力不高,所以在戰鬥中,位置都比較偏向比較安全的地方,甚至幾乎不會跟危險碰上。當然也有比較特殊的嚮導,例如藍雨的喻文州、霸圖的張新杰、興欣的兩個小嚮導……但是大部分的嚮導,即便做為精神領域的引導者,也不做為戰力的驅魔師看待。


「謝謝你,周前輩。」

「小周。你可以喊。」

「呃,這樣不太好吧?」

「無所謂。」

「不可以。」

「我是隊長。」

「你就算想說你說可以就可以,但我才不要。」

「寫命令狀。」

「不要這麼簡單就公器私用。」

「呵呵。」

「周前輩,當初到底是誰推薦你當上隊長的位子啊,這麼亂來。」

「方明華、聯盟顧問……」周澤楷很認真的開始數了當初追著他的那些人。

「前輩不用再說了,我懂了。」

「小周。」

「你。」

「小、周。」

「喂……」

「小──周。」


看著周澤楷那張俊臉直直的湊近,江波濤忍不住往後移開了身體,真是沒看過這麼單純又執著的人了。江波濤完全不覺得這個人比他還年長,甚至沒有感覺到那股身為一整隊驅魔師隊長的氣勢,除了那天生的強悍之外,周澤楷可稱得上是一個絕對單純的人。正因為如此,江波濤才可能跨過那層別人都無法抵禦的精神威壓,與周澤楷本人進行對話。


「好好好,小周。」坳不過周澤楷的執著,江波濤只好舉雙手投降了。「先說好,我可不在別人或是前輩面前這樣叫你喔。」

「──有狀況的話,就不能怪我。」

「你這個人喔,不要光在這方面出鬼主意啊。你是小鬼嗎?」江波濤忍不住伸手捏住了周澤楷的鼻子,然後對自己的舉動有些愣住,但又覺得沒差了。


周澤楷看著似乎有些不同的江波濤眨了眨眼,伸手抓住了那隻在自己鼻子上惡作劇的手,感受著那同樣寬大的手掌柔軟著密合自己的掌心。


「好了,今天的時間到了喔。」


江波濤收回了自己的手,四周的精神迴路也消失了。周澤楷可以感覺到四周的生活環境發生了改變,呼吸都變得有些困難了一些,但周澤楷很快的恢復過來。嚮導的精神領域是一種環境變化,變化成變異者適合的環境,但如果不是對於環境抗力很高的哨兵的話,很容易變成某種程度的依賴症。


江波濤跟周澤楷離開訓練室之後,才回到輪迴本部大樓大概沒有過多久,正好遇到了杜明拉著呂泊遠跟吳啟的模樣,兩批人馬剛好對上了眼。


「啊啊──是隊長跟副隊,不是,是隊長跟小江。」

「怎麼了嗎?」江波濤看著對周澤楷行完軍禮就靠過來的其他人,不自覺的笑了笑。

「啊,那個杜明說想去看他女神出任務──」

「不是啦,是要去某家很好的餐廳吃飯!只是剛好跟興欣這次任務的地點在附近啊!只是剛好!」

「噗哧、咳咳!好啦,不管是什麼原因,大家一起去陪小杜堵女神,不對,是去附近吃飯吧。」

「那,隊長呢?」

「我?」周澤楷一直都是圈外突然被問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時候,旁邊插入了一句話。

「周前輩當然一起來啊!」江波濤笑的奸詐。「走吧走吧!」


周澤楷被江波濤推著走,卻也沒有多掙扎,很輕易自然的就跟上了大家。

就好像自己從來就在這裡一樣。

這就是嚮導?或說,這就是江波濤?


TBC

评论(4)
热度(64)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