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據說作者本來想慢慢推進劇情,結果一下子超展開了。

然後字數也俐落的爆了.......

 @布喵Purinneko 照例艾特

“如果有從前。如果有永遠。我的愛,從最古老的從前,固執到,最浩渺的永遠。”

===========

驅魔師聯盟。聽起來非常高大洋氣上檔次,每一個人思考都會覺得是一棟非常高的大樓,而他也確實是大樓,但不是一棟,而是根據精神力環的圖騰所建造的,一整圈的大樓。三個高樓以環狀的陸橋連接著,主樓在前是精神體的象徵,而後頭一邊是代表哨兵的紋章劍與槍,另一邊則是嚮導的光環與翅膀。


「我沒有想到,曾經在任務中如此冷靜做出那樣決斷的你,會在這次做出這樣的判斷。」

清晨的陽光灑落在嚮導的樓層之中,說著這句話的男人一身全白的嚮導制服,只有邊上鑲著紅色烈焰與金色光芒。放眼現今的聯盟,只有一個驅魔師嚮導可以這樣穿。也只有他才有資格穿,在他之前能穿上這套服飾的也只有微草的方士謙,不過邊上鑲的是代表微草的綠色水紋與金色法陣。

「哈哈,我自己也是,很驚訝的。」穿著輪迴嚮導正式制服,江波濤倒是一臉平靜。「不過,我並不後悔。即便一切重新來過,我也會選擇相同的道路。」


很意外──呂泊遠、杜明、吳啟雖然也曾有一瞬間的疑惑跟不適應,對於江波濤把周澤楷帶入他們的圈子裡,慶幸的是他們說白了也不過是一群年輕人,生活的模式跟想法並不會差得太遠,周澤楷雖然不善言詞,但是也不妨礙他們基本的交流溝通,而說不通的那些部分,事實上誰又能完全了解誰多少呢?輪迴第一軍的隊員們很快速的把這些複雜事都扔至了腦袋後。

「隊長隊長,今天一起吃飯不?」
「嗯?好。」

當杜明帶著一點微紅的臉跑來邀請周澤楷晚上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不再是邀請江波濤順便拐帶隊長,而是直接跟周澤楷做邀請──方明華只感覺自己的下巴似乎掉到了桌上。等到杜明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方明華轉過頭看了眼刻意躲在一邊看好戲的江波濤,當初江波濤來跟他討論讓周澤楷多認識認識自己的隊員,至少多些來往的時候,方明華也沒能想像成果如此豐碩。

「這是天要下紅雨了嗎?」
「呵呵呵……」江波濤捂著嘴笑了起來,「NICE啊!小明。」
「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整個第一軍都知道杜明的女神是唐柔,但是幾乎整個輪迴都知道,杜明的男神是周澤楷。而杜明崇拜周澤楷的程度,現在是因為看得久了有點免疫力,當初可是連話都說不好的,而現在居然可以跟周澤楷這麼自然地說話,方明華確實感覺到了奇蹟。

「上週,周隊拿了自己過去的照片出來激勵了一下杜明追唐小姐。」
「啊,我懂了。」方明華一秒理解的點點頭。

聯盟第一美男也有過去的嘛。

非常勵志,所以這週大家約好了要一起去幫杜明打造美好的形象,當然私底下其他人出了什麼餿主意就……純粹是意外了。不過周澤楷也玩得這麼兇就完全是意料之外,當然玩最兇的周澤楷已經準備好了讓杜明跟唐柔碰面的機會,所以不管怎麼玩總之不會出大事。方明華聽完之後,似乎也不怎麼同情杜明,只是點點頭。

「畢竟是一個團隊的,主力隊員之間感情好一些還是有必要的,至少以後出高階任務多少還是要互相配合,至少不會讓隊長完全走親民路線,畢竟還是要保持一定的威嚴。」
「嗯,掌握距離就交給你了,雖然我以前也嘗試過,試圖讓他們稍微親密一點又不會失了隊長隊員之間的分寸。但我這方面實在不行,最後就至少保持小周的威嚴,其他就只能放著了。」

「這些部分,我還是比較有經驗一些的。」
方明華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看著江波濤不自覺的有些愣了一下。那是因為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江波濤後面的周澤楷,伸手扯扯對方的手臂。
「江,走了。」
「好好好,等我一下。」江波濤被打斷對話也不很生氣,好脾氣的回過頭笑著哄著。


看著眼前的人一個一個都走光,方明華眨眨眼,身為輪迴第一軍最閃的男人,也準備下班回家吃晚餐抱老婆去了。



「噗哧,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江波濤看著眼前被周澤楷還有其他人一起裝模作樣戲弄的杜明,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給周澤楷打了個暗號,他自己先出來買個飲料。就看到周澤楷對著自己笑了笑,點點頭。

「麻煩你,十二塊。」

他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這個時間人少,有個人站在他身邊讓另一個服務員結帳。一般來說,很少人會注意身邊的陌生人是誰,除非你昨天才見過他,或是你們曾有什麼特殊的接觸。但還有一個原因,最簡單粗暴的那種──名人。

「前輩,你從興欣戰隊本部那麼遠跑來這裡買菸啊?」
「自然不可能,菸嘛,就是抽完了順便買。」沒有穿著制服的葉修,一眼看下去就是個一般男人,有點廢有點宅的那種。「小江陪前輩聊聊天如何?」
「……當然沒問題啊。」江波濤笑了笑說著。

兩個人走到旁邊小公園的長椅上,自然是葉修坐著江波濤站著,都是便服中,除了手上識別哨兵跟嚮導的驅魔師晶片手鍊,看起來就像是兩個朋友閒話家常,雖然其實他們說的話不多。

「抽嗎?」葉修往旁邊遞出了一根菸。
「那就,謝謝前輩。」江波濤收下那根菸,也點上了火。

同樣是抽菸的模樣,葉修跟江波濤給人的感覺也完全不同。不過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是太違和,從一開始碰上面到現在,都還沒有說過什麼,安靜的像是葉修只是路過來探望老朋友。但是江波濤很清楚,不只是那麼簡單而已。

「前輩來這裡,是來找我的吧?正確地來說,是為了隊長的事來找我的。」
「聰明,看來我不需要問你『在那之後過得好不好』了,江嚮導跟過去沒什麼兩樣。」葉修笑了笑,看不出是什麼意味。「我確實是為了周澤楷的事情來找你的。以下我所說的,將是隊長以上權限的機密資料。」
「前輩,我覺得我……」江波濤愣了一下,他沒想過會這麼嚴重。
「希望你聽完之後,還能相信我讓你加入輪迴,並不是想要害你。」葉修苦笑了一下,他沒想到聯盟這次竟然會這樣挖坑給他跳。
「這點,我可以跟你保證,我相信你。一如當初在軍事法庭上……」

等到葉修走了之後,江波濤在長椅上深思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訊息量太大砸得他眼前一片空白,情緒在那愣住的表情下亂成了一團。一直到天黑,眼前站了人都慢了好幾拍才注意到。

「隊長?」江波濤抬起頭才看到了擰著眉的周澤楷。「糟糕,我的手機……這麼多未接來電,慘了。」
「江,你沒有回來。其他人都回去了。」
「啊,抱歉,這麼晚了嗎?」江波濤這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很久,「我剛剛遇到熟人,然後……」
「不用解釋。」周澤楷伸出手按住了江波濤的嘴。「不用說謊。」

江波濤愣愣地看著眼前的周澤楷,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眼前的人。但是卻突然被抱住,按在了懷裡拍拍背兩下。

「別哭。」
「我……這麼大了,不會哭的。」江波濤像是突然找回了自己的三魂七魄,推了一下周澤楷的肩膀。「看不出隊長也會哄小孩啊?」

『……周澤楷雖然調閱了自己的資料,但是我猜測他不可能會知道後半段的部分。』

「沒有試過,不知道。」周澤楷看著恢復正常的江波濤,似乎有些困擾的擰起了眉心。「有事要說的話,我在。」
「嗯,我知道。」江波濤笑笑,「謝謝你,隊長。」
「小──周。」
「又來?」
「小──周。」
「好好好,小周。」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至少對於當時的輪迴部隊來說,太快也太早,這不是還沒有整合成功的輪迴部隊應該要碰上的麻煩。事情的最開始是杜明跟吳啟想要去看看六年前還是驅魔師部隊最強的嘉世在F街區的大戰遺跡,最後一拖拉庫的連著周澤楷都一起拖下水陪玩了。遺跡區因為瞬間中和了所有力量,所以最容易再次聚集力量,而同時也更容易吸引強力的妖魔。

『警急通告、警急通告!』
『F11的妖魔提升為S級,F11的妖魔為S級,所有F區的市民請進行撤離。』
『重複一次,F11的妖魔為S級,請所有F區的市民進行撤離。』
而這麼不巧的,剛好就在他們來到附近的這一刻,居然撞上了S級別的妖魔。他們就算轉身逃走也不會有任何非議,但身為驅魔師,現場的五個人都沒有選擇逃走,反而選擇留在現場,一群人朝著源頭跑去,試圖壓制擴大的災情。
「抱歉,隊長、大家,如果不是我──」
「杜明!」江波濤喝住跑在自己身邊的杜明,然後笑著說,其中的堅定卻毫無疑問。「這是我們一起做的決定。」
「小江……」
「是我,下的命令。」

跑在最前面的周澤楷丟下了話,而其中的含意不需多說什麼都能清楚,六個字,明白定位了這是輪迴第一軍的驅魔師任務。而不是任何的其他理由,即便他們只是一群沒有帶裝備、請半天時間到附近來巡禮的休假中的驅魔師。
不管如何五六個哨兵帶著嚮導對上S級的妖魔還是太吃緊,先不提那幾乎籠罩半個街區的魔力圈,紫黑色的煙霧以半圓的速度在四周延伸。

「停。」
喝住了眾人的腳步,周澤楷拔出驅魔槍,朝著那烏煙瘴氣的空間開出了三槍,只見那上頭就像是有著透明的屏障一樣,把驅魔彈檔了下來,見狀,江波濤身上的嚮導力精神力一口氣釋放出來與妖魔的勢力圈對抗,就當那綠色的光紋終於長驅直入的那一瞬間,周澤楷雙槍在手,紅色跟藍色的子彈把那勢力圈打出了個洞口,他們五人趁機跑了進去。滿是讓人暈眩的魔氣之外,裡頭還有著一些來不及跑走的市民。
「分兩路。」周澤楷看著四周的狀況立刻下達指示。
「杜明、吳啟、呂泊遠負責幫助這個街區的市民疏散,我跟隊長去前邊看看,至少在分配到這任務的隊伍來之前,看看能不能做些什麼!」
「知道了!」
「了解!」
「江,你……」
聽到江波濤分配的任務,周澤楷皺著眉轉過頭。但是看到江波濤那望著自己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在那一瞬間該說些什麼。他覺得他無法趕走這個人,也許在他沒有自己下意識專斷獨行的那一瞬間,就注定了自己不會再留下他一個人。江波濤對著周澤楷微笑,即便是明知道前方沒什麼好事的情況下。
「我們走吧。」
「嗯。」


TBC

评论(2)
热度(3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