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1202][百日黃喻][Day 2] Land of Plenty 02

#參加百日黃喻用的文章#

原作+私設背景可做為【屬於榮耀】後續觀看,也可單獨觀看。會出現黃少天跟喻文州的家人,不接受可以PASS


02.

要吃早茶得是很早去才吃得到,倒不是說茶樓開得如何早,就是去的太晚那些慣於上茶樓的老人家就把位子坐走了,要吃得等上不少時間。黃少天跟喻文州出門的時候,外頭的空氣還帶了點微冷的晚間水氣,清新颯爽的味道特別醒神。


「唔,一份乾蒸、叉燒餐包、蒸排骨……啊,牛肉腸兩份、蝦餃也兩份吧!隊長喜歡艇仔粥吧?那就這個再一個窩蛋牛肉粥!差不多了吧!」黃少天抓著菜單快速的點菜,嘴巴上說是差不多了,卻還再猶豫些什麼。

「等等,再一份蛋撻吧,少天愛吃不是嗎?」喻文州笑了笑,準確的說中黃少天猶豫的原因。「一起吃吧。」

「好!然後再一壺茶。」


這個時間送餐還慢,周遭只有那些等等去附近公園打拳下棋的老人,再過半個小時這裡就會徹底陷入早晨忙碌之中了,喻文州跟黃少天早早來,霸佔了一個小包廂,打定主意慢慢吃。轉個念頭,這不就是兩個人第一次的約會?黃少天突然想到了這件事,突然有點害臊的抬起頭,只見喻文州似乎早早想到了,咬咬嘴唇憋了笑。


「少天真可愛。」

「才不是!我說隊長才可愛,可愛一萬倍。欸欸,別笑啊,我是認真的啊。不是賭氣!」黃少天看著已經笑到肩膀抖著的喻文州,剛剛的害羞不知不覺已經跑遠了,相處起來也自然的多。「文州啊,跟你很認真的說,我是帥啊,特別特別的帥。」

「好好好,少天很帥。」

「敷衍我了。」黃少天明明笑得歡卻故意這麼說。

「沒有沒有,少天真的很帥。」喻文州明知道黃少天的小心思還是順著他又說了一次。然後那黑亮的眼眸閃過了些調皮神色,喻文州不自覺咬咬唇按住勾起的笑又補了一句,「又帥又可愛的劍聖多好。」


藍雨的喻文州總是溫和的,並不是沒有脾氣,卻是好相處的,同齡的選手之中總是特別的穩重自持,那不是假,只不過他本質就是個藍雨的人,他同時也調皮、也會貪玩。黃少天喜歡這個喻文州,情不自禁的。


「再說我就親你囉。」黃少天看了看那個在人前總是特別溫和穩重的男人,喻文州此時笑得一點也不超齡,特別的可愛。

「少天。」喻文州張望了一下四周,他並非不敢說,只是這裡畢竟是公開場合。

「不說話我也要吻你。」黃少天看準了這個包廂位子四周遮蔽物掩護的好,伸手將菜單一立就朝著喻文州逼近。


送菜上來的服務員上來的時候,就只見到一人不停的說著話,另一個人的聲音穿插在其中,絲毫不見那可能會引人注目的兩個同性的親密舉止。等到服務員送上了最後一道粥才一轉身,黃少天就調皮地對著喻文州眨眨眼。


「少天,快吃吧。」


黃少天吃飯的方式跟說話很不相似,可以說是略嫌笨拙,畢竟吃飯跟打榮耀不同,不是速度快就甚麼都好。反觀喻文州同樣是慢食,用餐的模樣毫無疑問的十分優雅,不管是撕開下頭的紙還是用筷子的手勢。


「每次看隊長吃飯都特別想要把你的手指抓來咬咬看,總覺得一定很好吃。」黃少天目不轉睛的盯著喻文州用三根手指抓起叉燒包的模樣,「下次你讓我咬咬看嘛,好不好?絕對不會咬傷你的!保證不把你咬痛了──這個好像有點難。唔……」

「……少天,你吃這個。」喻文州笑而不答,將手中沒咬過的包子湊到黃少天嘴邊。


明明自己什麼糟糕的話都沒有說出口,轉個思維一想卻覺得自己剛才說的話特別特別的調情,臉一紅黃少天一口咬下包子快速的嚼著嚼著,有點急著想說些什麼補救一下自己方才的失言。


「隊長我剛剛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我不是想──不是說不想跟隊長那個,但是我的意思不是那麼不純潔的意思,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文州吃飯的樣子好看,手指也好看!就是──」

「少天,我逗你的。慢慢吃。」喻文州笑了笑。「我也覺得少天吃飯的模樣特別香,會特別想搶你的。」

「──心真髒,玩戰術的人都這樣。實在是太討厭了……」黃少天嘟嘟囔囔的紅著臉攪著自己的粥。

「但少天喜歡我啊。」

黃少天感覺臉又熱了些,聲音刻意壓了低說。「是啊,我就是喜歡你啊!」


蛋撻要一次烤出來才香,跟其他的點心出蒸爐的時間不一樣,奶油跟酥皮的香氣一口氣吸引了已經吃了八分飽的食客們,熟門熟道的老客人總是會先點,新客看到老客人吃到第一時間出爐的蛋撻,這才會趕快進行加點,但是已經沒有第一時間吃的滿足感。


「哼哼,隊長隊長你吃吃看,這家的酥皮跟蛋餡特別的香。」

「好好好。」


黃少天搖晃著小湯匙,招呼著喻文州先放下碗裡剩下的粥。大概要夠熟的人才會知道黃少天這個吃蛋撻的習性,他喜歡先用小湯匙把蛋餡一點一點的舀出來吃,然後在將酥皮的部分一口氣啪滋啪滋的吃掉──因為黃少天不喜歡外面那層酥皮──雖然裡頭的蛋料可以另外做出來,但是黃少天就是喜歡酥皮的香氣,少了那個味兒他又覺得不夠香了,只吃蛋餡不吃酥皮又太孩子氣了──黃少天沒怎麼考慮其實自己這樣分開吃已經很幼稚了。


「我可吃飽了,隊長你還剩很多呢,慢慢吃不急,我給你倒點茶。」黃少天繼續邊說話邊看著喻文州吃東西。


喻文州吃東西算是文雅的很,但不像女生,很利落但很好看,蛋撻被他用三個指頭捏起來,一口咬下之後在嘴裡細細的咀嚼了之後,再咬了下一口,每口的大小差不是很多,這反覆的動作到到蛋撻就剩下一點──這時候抉擇來了,那剩下的一口比自己尋常吃的量多了些,平常人為了省麻煩必定張大了嘴塞進去,但是喻文州卻會照著正常的入口量剩下小小的一塊酥皮在手上,喻文州吃掉剩下的部分用一旁的手巾擦擦手,然後接過黃少天遞過來的溫茶。


TBC

评论(4)
热度(4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