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0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終於趕完場次用的稿了,繼續來更新我的哨嚮~

劇情推進中~~~

來圈人 @布喵Purinneko  @吱吱  @廢物點心阿湘 (伸手推坑中)

======================

因為事態緊急,聯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調遣曾經在這個戰場上作戰過的人,至少興欣的戰鬥人員裡,葉修一個人有過經驗,但他們的部隊本部卻太遠,而且比起奇攻派的隊伍,同樣有過這個區的戰鬥經驗,卻更適合的強攻派部隊──霸圖半天前才被派去邊境處理那頭的麻煩。


「這次的任務非常麻煩啊,不管是目標還是聯合戰鬥的對象。居然是跟煙雨?有沒有搞錯。」

「欸,煙雨的機動性畢竟沒有我們隊好啊。是吧?阿策。」

「煙雨的楚云秀確實擁有很強的戰力,但是綜合來說,我們的戰術水平是不會輸的。」


一旁剛好整理戰鬥裝備的吳羽策認真的回答了李軒的問話,完全沒有意識到隊伍裡面本來的氣氛。一旁的眾人也只是笑了笑,每個人的表情確實滿滿的認同。


「副隊長的戰鬥心是不是被撩起來了啊?」李迅伸手拉住一旁的隊友低語。

「好像是,你待會皮繃緊一點。」

「……」吳羽策歪歪頭開始做起他的慣性熱身,並不理會隊伍裡頭的談笑聲,因為他很清楚,越是緊張的戰鬥,這個隊伍越是這個模樣。


每一個部隊的驅魔師都有他們各自擅長的能力,因為每一個哨兵跟嚮導的能力都不見得相同,因此根據各自的能力進行補強或是補缺,才能增加與妖魔戰鬥時活命的機率。從最初的單打獨鬥到現今的軍隊系統化,這是經驗累積之後的成果。

若要談到聯盟登記裡,機動性最強的驅魔師部隊,那肯定是虛空。


「好啦,這下我們的任務可不僅僅是打倒目標了。聯盟傳了消息過來,聽說有驅魔師同伴困在裡面。」正在和聯盟連線的李軒臉色微微一變。

「居然在沒有聯盟指示的狀況下闖進了S級妖魔的勢力圈?」

「聽說是因為比聯盟更早就在那裡了,運氣真糟……」

「是哪一個隊伍?」

「輪迴。」


周澤楷不斷的朝著濃霧的中心射出驅魔彈,濃霧本身就帶著一點魔力,容易孳生小型的妖魔,周澤楷的射擊非常精準地將四周沒有成形的妖魔一一清除。一般來說,徹底完成精神連結的哨兵會在嚮導的精神領域中如魚得水,但是周澤楷跟江波濤的連結卻非常薄弱,江波濤的綠光迴路不斷延伸出去,他正在努力維持住跟所有的人的連結──尤其是周澤楷的。


「隊長,我們已經把F3到F6的人群都指引到安全區域了。」從連結裡傳了呂泊遠的聲音。

「這裡是F7,確認這裡已經沒有人了。」


江波濤想著,他是這個第一軍小隊的保命符,但是此刻他卻更像是個拖後腿的。江波濤的臉上出現了無奈的笑,但是這並不影響他繼續展開自己的精神領域。


「隊長!」

「通訊,吳啟去。其他人掩護。」

「吳啟出去跟外面聯絡,杜明跟呂泊遠進行掩護作戰,四周的妖魔指數在升高,如果超過可承受範圍就立刻離開。」


周澤楷的指令雖然經由江波濤的精神領域可以傳達,但是江波濤卻反射性的將周澤楷未盡之話做了個補完。同時江波濤也舉起了手裡的驅魔槍開了幾槍,將靠近自己的小型妖魔驅散。


「理解!」

「收到!」


江波濤跟上在街道巷弄裡來回搜索的周澤楷,這個不是一般的驅魔任務,是S級妖魔,即便把他找出來光靠一個哨兵是不可能解決的。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救援任務,加上搜索跟對妖魔的領域壓制,但是江波濤感覺周澤楷顯然並不只是這樣。


「隊長,你想怎麼做?」

「……逼出來。」

「隊長,我們人手不足,只有我們的話,很危險!」江波濤倒抽了一口氣。


周澤楷看了江波濤一眼,他的表情有些凝重,似乎正在組織語言試圖表達什麼,但是卻沒有辦法去解釋。但這樣的反應,並不是一個逞強鬥勇的人會有的,一個急功近利卻不曾思考自己能耐的人,是不會有這麼清澈的眼神。


「隊長是想到了什麼,但是卻不確定嗎?」

「嗯。」周澤楷似乎鬆了口氣,點了點頭。

「那我讓其他人也趕過來。」

「好。」


就在他們達成了共識的這一刻,周澤楷那張迷死千萬男女老少的臉露出了一抹微笑,卻僅僅只有不到一秒,他的臉色一變,用力地向江波濤衝了過來,抱住他滾進一旁的遮蔽物下。


「小心!」


那一陣陣的霧氣突然變成了無數的細針往下直射入地,同一時間江波濤在周澤楷的懷裡異常的脫力了一下然後掙動起來。周澤楷死死抓著對方不放,低下頭一看,只見江波濤全身冒著冷汗一臉痛苦。


「我、我的,精神領域被……」江波濤咬牙像是忍耐著什麼激痛。


「杜明!小心!」

「快過來!」


當那些濃霧化成的細針向著地面墜落的時候,杜明的精神引導冰渣自己畫形而出,展開了翅膀迴旋著做為杜明的屏障抵擋住那綿密致命的傷害,而那些細針墜落造成的殺傷力,讓冰渣幾乎都被粉碎掉。精神體被擊殺對哨兵來說是絕大的傷害,那表示在精神體再次出現之前,杜明完全失去的戰力。他們還來不及對這件事有任何反應,像是被雷擊一樣的痛覺在他們的精神力之中震盪了一下。


「江副的精神連結斷了!」

「糟了,你看!」


那些細針在地面上無限擴大,然後就像是無數巨大、孳生的暗紫色水晶柱將勢力圈完全壟罩起來,最後看上去就像紫水晶堡壘。就在這個時候,負責這次S級任務的虛空已經來到了現場,看到這一個畫面,吳羽策已經閃電出手,他的精神體紅蓮天舞瞬間化成了他手上的武器,紫水晶像是查覺的他近身,無數的暗雷擊向吳羽策,只見他精確的閃避、迴身,利落地躲過那些綿密的攻擊,一刀劃向那紫水晶屏障本體的瞬間,兩道精神力對持一段時間,就在一道暗雷要打向暫且無法離開的吳羽策瞬間,李軒的四輪天舞──不知何時接近的──已經彈回了那道攻擊。兩個人閃身一起退回到安全範圍。


「阿策,你要強攻也打聲招呼嘛。」李軒笑著說了聲抱怨,但顯然完全料到了吳羽策的行動。

「不行,無法突破。」吳羽策面色凝重的看著他。

「這次的妖魔應該是居地型,強防。」李軒摸著下巴,手裡的哨兵手環已經展開了這附近所有的地型資料。「這裡也是有名的逢魔地,但是照理來說,這裡應該已經被聯盟控制住了,怎麼會這麼嚴重,而且這麼晚才注意到。完全不可思議──」

「請問是虛空的李隊長嗎!」


呂泊遠打斷了李軒跟吳羽策之間的談話,這是非常失禮的動作,但此時此刻的他完全無法顧及到這個問題。


「很抱歉打斷你們的談話,但是我們指揮官想要跟你對話。」

「啊,好的沒問題。」


李軒本來就是少數在戰前沒什麼架子的隊長,這點被吳羽策點過很多次,但可惜他仍然改不過來,當他轉換了自己手上的手環通訊,意外的發現並非是隊長的周澤楷,吳羽策眉心立刻皺了起來。李軒拍拍吳羽策的手,讓他不要在意。上頭顯示的是輪迴的方明華。


「很抱歉並非由隊長級與你進行對談,但我不得不越級立刻跟你對話的原因,正是因為我們的隊長目前被困在裡面。」

「什──」


TBC

评论(3)
热度(3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