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10.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呃,意外的劇情越跑越長,不過大概再兩章事件就暫時結束了,接著下一個,現在進度大概是五分之二或是三分之一吧。大概這個故事也不會寫到幕後主使者耶,驅魔師系列從黃喻開始接棒周江,不知道下一個我寫什麼CP好23333

 @布喵Purinneko  @吱吱 繼續圈你們玩~

===================


「『Eyck』這是周澤楷的生父名字。」


葉修在公園的長椅上抽著菸,給他說著軍方隊長以上才可閱讀的機密資料。


「他們,是一個私人武器設計兼開發者組織,沒有國籍,不受任何國家、公開性團體的管制與約束,是從古時就存在的一個遊牧民族,族長必須放棄國籍,不具有姓氏跟名字,僅只有Eyck這個稱號。這一代的Eyck,是個天才。舉例來說,我們現在所拿的驅魔槍,裡頭的精神力轉換裝置,就是他的遺留的傑作之一,若是沒有這個傢伙的存在,不可能會有現在這種規模的驅魔師組織。」


江波濤忍不住朝著葉修看了眼,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是的,你猜得沒錯,當時的聯盟也曾試著接觸過他,而派遣的哨兵就是後來周澤楷的母親,代號流銀飛雪的周若水。很顯然對聯盟來說,那次任務是失敗收場了,流銀飛雪做為哨兵或是做為一個女人都有很大的價值,雖然沒有多做任何紀錄,但是從資料上看她應該是愛上了原本應該要誘勸的目標,最後她跟Eyck整整消失了十二年。」

「被殺了嗎?」

「聰明。」葉修笑了笑,點上新的一根菸。「十二年後,聯盟本部來了一個十歲的小男孩,身上帶著周若水的哨兵手環,懷裡揣著一張血布,經過化驗後可以確認其中一個是周若水,另外一個跟周澤楷有很近的血親關係。」

「周澤楷完全不像是有過這些經歷的人。」江波濤思考了一下,斟酌地說道。

「當然,因為周澤楷被送到聯盟的時候,他是昏迷狀態的。而且,他已經是變異者了──」

「不可能!變異最早的時間必須是十四歲,聯盟沒有不到十歲的變異者──!難道?」


即便是有些震驚,江波濤也只是捏掉手裡的菸,然後順手丟進旁邊的垃圾桶裡。葉修吸了口菸停頓了一下。


「你想的沒錯,只是聯盟沒有。」


不到十歲就進行變異催化,這樣很容易造成哨兵的不穩定,簡單的說,隨時可能會死。就算救回來,狀況嚴重的話,就只能避開榮耀之地跟逢魔地區居住做個普通人,而狀況不嚴重的就是等待正常時間再一次催化。


「周澤楷失去了來到聯盟之前的記憶,這還好,聯盟一向花錢在養小孩子。」葉修忍不住嘲諷了幾句,然後想了一下。「我相信,即便是我,在當時也會以為周澤楷只是輕微的那種。」

「但其實不是。」

「是的,並不是。」


於是,周澤楷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進行了兩次的變異催化。哨兵的精神力會放大所有的感官以及相關能力,雖然周澤楷不記得,但是身體卻記得曾經被嚮導強迫催化的過程,於是才出現了排斥嚮導的狀態,而且,根據能力的增強,演化出了兩種精神力的呈現方式。


「能力增強之後,周澤楷的精神力就強烈的排斥原本具有引導跟安撫的嚮導力。」江波濤環胸做出了階段性結論,接著笑了笑說。「但你來找我,那就表示聯盟找到了解決的方式,而且,和我有關。」


葉修看著江波濤,江波濤苦悶的笑了笑。顯然是很清楚這個方式,絕對不會是什麼喜聞樂見的好方法,至少對他而言。




「……呃啊!」


江波濤痛得全身抽搐,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昏過去,只差一點點。可惜他沒有昏過去,他喘著氣,周澤楷把他護在懷中,如果他是個美女,要是能驚險逃脫,這倒是難得的佳話。可惜他是個糙漢子,而他們的處境看來沒什麼機會逃生。


「還清醒著?」

「咳咳,嗯,好險你跟我的連結不深,不然咳咳害到你就不好了,我的精神領域被破壞了,要再次凝結──要再給我點時間。如果你有機會,就──」江波濤的話被周澤楷冰冷的槍口逼著截掉了後面──識時務者為俊傑。

「你還看得見?」周澤楷看著江波濤失去顏色的瞳孔。

「還行。」江波濤楞了一下,然後快速地說著。

「江,說實話。我需要知道現在還可用的戰力。」周澤楷看著臉上瞬息萬變的江波濤,不耐煩的扔了一句命令,「無浪,這是軍令。」

「報告隊長。」江波濤突然感覺職階這種東西,真是他媽的──忍住了可能會從心裡爆出去的話語,他終於老實地說了。「看得到,你的臉。」


周澤楷看著江波濤那其實藏不住什麼情緒的臉,忍不住揚起了笑。


「你,很可愛。」

「什麼?我不──」

「就是可愛。」

「……不跟你爭了。」

「不用爭,因為是對的。」

「不要得寸進尺。咳咳!」


明明身體還在劇痛,但此刻江波濤卻感覺好些了,周澤楷能夠成為輪迴隊長這麼多年還是有他安撫軍心的手段,沒有感佩太久,江波濤在周澤楷的幫忙下看到了外頭的狀況,那些細針不斷的從地面上擷取能源,然後改變了型態不斷朝上結晶化,變成了非常巨大的紫水晶柱陣,雖然看起來毫無規則,但還是以圓為基本型狀擴展出去。

江波濤撐起了自己的身體,不再繼續依靠周澤楷,身為一個驅魔師,即便他現在幫不上忙,也不代表可以當病人拖後腿,扯著另一個人陪葬。周澤楷將身上的風衣扯了下來,後面已經被嚴重損壞,雖然周澤楷的後背也受到了些傷害,但是零零星星,這件風衣可謂是功成身退。


「嘶──」江波濤吃痛的試著凝聚精神力。


嚮導跟哨兵不同,主要差異在這種精神力創傷上,嚮導的精神領域一旦被破壞,就會直傷到嚮導本身,因為嚮導的精神力就像是一種自然環境的細胞、分子、空間,而精神領域就像是依照那些存在產生的森林、湖泊、礦石…等──這些被破壞不可再生的資源,當然跟一般的生命環境還是有差異,自然環境產物都是個體存活,而不像是嚮導有一個人類的本體,所以精神領域要完全恢復雖然需要時間,卻不會完全不可再生──只要本體沒有因為精神領域被毀的衝擊而死亡的話。


「盡力就好。」


周澤楷本來想讓江波濤不要勉強,但轉念一想,現在並不是可以不勉強的狀況,即便自己是哨兵,他也說不準接下來的狀況。


「別擔心我,嚮導能做為聯盟最寶貴資產,就一定其來有自。」江波濤全身發冷汗,身體卻不自然的發著熱,就像是發燒一樣的狀態。「相信我。」

「嗯,相信你。」

「那,咳咳──隊長要進還是要退?」


周澤楷看了一眼江波濤,江波濤的身體慢慢地凝起一點薄薄的綠光,有些訝異的挑挑眉,再看了一眼外頭的狀況,然後在那妖氣沖天的狀態中直直望向一處,他想了一下。


「進。」


周澤楷其實知道他即便選退,也不見得能逃得出去,他是為了查探某件事來的,即便這會犧牲生命也必須查證,因為他對這個魔陣有一種微妙的熟悉感。




「這可太壯觀了。」


這是楚云秀從車上下來的第一句話,她瞇細了眼看著眼前的紫水晶柱陣,沿著建築物往上,高聳入雲的巨大水晶森林,就像是天然的堡壘。


「來的真是夠慢的。」吳羽策淺淺地嘖了一聲。

「楚隊。你看這個你的隊伍攻的進去嗎?」李軒指著那水晶壁問。

「如果只說『攻進去』,那是不可能,水晶壁上有精神力壁壘,我是第一次知道S級妖魔居然可以做出這麼精細的魔力掌控,簡直就像是──」

「嚮導。」方明華感覺到了一種微妙感。


楚云秀跟李軒對看了一眼,兩個人瞬間皺起了眉心。

方明華利用立體投影的方式一直在關注兩隊隊長的動靜,但是雖然他是現階段輪迴權限最高的人,但是仍然沒有權力可以進行隊長職階的對談,甚至沒有權力去干預他們的決定。


「先接上葉修跟張新傑。隨便哪個都行,這個狀況聯盟那些老傢伙腦袋不行。」楚云秀看了眼方明華,然後轉過頭對著車上的李華下了指示。

「阿策,你用私人通訊聯絡得到方銳嗎?他這次應該是跟著興欣出任務。」李軒靠向一直站在身邊的吳羽策,圈著他問了問。

「感謝兩位。」方明華低下頭表達了感激。


煙雨的楚云秀跟微草的王杰希都是聯盟特別有名的清道夫,簡單的說,當這些妖魔是無法光靠個別擊殺完成任務的時候,他們兩個人就會做為大範圍撲滅的存在進行任務,這樣的方式通常會干擾到一個區域的生態平衡,某種程度是等同核武爆發一樣的危險。

就在這個時候,兩道鳥鳴聲,劃破了天際,震動了四周。


「這是怎麼回事!」

「你看那裡!」


一紅一藍的光不斷的從地面向著夜空,交錯地閃爍起來。


TBC

评论
热度(46)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