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11.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BGM請選用 Kalafina - Believe 然後繼續觀看文章風味更好【。】

以為可以兩萬字結尾的故事結果到三萬都才剛到一半,我真的來得及明年二月嗎

 @布喵Purinneko  @吱吱 繼續圈圈圈

順便提醒一下陸家的周江ABO小冊子預售到今天結束,目前還剩13本。有想要的小夥伴下手要快~

=====================

江波濤跟著周澤楷往前,那些水晶柱看起來雜亂無章法,實際上卻是有著一個獨特的條理,它們順著某一個形狀來回反覆的衍伸,這種亂中有序的感覺讓江波濤也感覺到了一股很微妙的熟悉感。此刻,他突然有種很違和的想要否定什麼的感覺。


「……感覺不太對。」江波濤的四周正在努力結起精神力脈絡,忽明忽滅。

「就在前面。」


周澤楷手沒有停的繼續朝著四周的射擊驅魔彈,而江波濤則補上周澤楷漏掉的部分,就算是哨兵,在妖魔的勢力範圍內也是很不利的,但周澤楷的狀況卻沒有時間理會自己,他必須找出自己一直感受到的那股違和感的來源。從他一開始踏進魔力範圍,他就感覺到了一股難以言喻的熟悉感,自己下意識的想要抹煞掉這感覺,這種熟悉卻又下意識忽視的感覺太混亂。他的精神體非常不安又神經質的激動著,逼迫著自己必須一探究竟。


「那是!」江波濤被眼前的東西震驚了一下。「不可能!」


三個柱子刻著紋章,拉出了一個圓。

那是聯盟總部的模樣,也是變異者最原始的圖騰,但是又有些不同。

聯盟圈養著S級的妖魔?怎麼可能!他們驅魔師的存在是為了守護人類的和平,將失衡的生命體──『妖魔』驅逐,才存在的,為什麼聯盟反過來飼養著這些妖魔,讓它們如此強大到可能會傷害到他人,這狀態本身就是極為弔詭的事。


「呃,我好像看過……」周澤楷一手捂著頭,槍口指著上頭的紋章。


腦中閃過幼年的自己一些畫面。

在同樣的紋章下頭自己被一團力量包圍住,就快要被吞沒,既熱又冷──不能死在這裡,澤楷!一個女人的聲音在腦袋裡響起,絕不能死在這裡!


「不能死!」


周澤楷舉槍轟爆了那圖騰架起的增幅磁圈,碰碰碰三槍毫不猶豫的打碎了那些環繞的水晶柱,江波濤看著那掉落下來的代表嚮導的符號,金屬掉落在地上的聲音其實是很響亮的,但在周澤楷的子彈造成的破壞聲下,卻很安靜地滾到他的腳邊。江波濤看著那個金屬圖騰,蹲下身體將東西收進了風衣的口袋裡。


「呃!」周澤楷咬牙半蹲下了身體,精神力消耗過大造成了身體上的疼痛,他的精神體正在不安定的流竄。

「隊長?──小周!」


江波濤趕到周澤楷身邊,他咬著牙凝起的精神領域卻被周澤楷下意識地彈開。似乎在這裡,周澤楷排斥嚮導的症狀更為嚴重,明明就是這麼急切的狀況,但周澤楷的精神體只是更加的鬧騰。四周的水晶壁在兩人沒注意到的狀況下開始變形扭曲,江波濤的警覺性慢了一拍!


「呼、呼、呼呼──小心!」


周澤楷伸出手把江波濤整個圈住往後滾開,江波濤只聽到劇烈的炸裂聲饗起,只是一兩秒間,先是撲面的血腥然後映入眼的是,周澤楷背後那看上去像是人型的物體,接著是周澤楷肩膀上被穿透的傷口跟滿地的血。江波濤被護著,沒有一點的傷。


「江?沒事?」

「啊啊──我到底在搞什麼!」


是的,只是累贅。江波濤全身顫抖著,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憤怒──他突然意識到自己這一路上都只是累贅。江波濤拳頭一收緊,精神力聚集所造成的痛楚,完全抵不上此刻自己對自己的憤怒,綠光紋再次延伸了出去逼退了那個想再次發動攻擊的妖魔,那是個S級妖魔,而他不過是個只要使用的嚮導力就會失去視覺的廢物。


『聯盟只是想利用你,去啟發周澤楷的能力──』葉修的話還在腦袋裡。


周澤楷在江波濤使用嚮導力的那一刻已經站起身,舉起了驅魔槍將江波濤護在了身後,江波濤看著眼前那屬於周澤楷血肉模糊的後背,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


『由於周澤楷的精神力並不穩定,百分之八十的機率,如果你的精神力作為引導的橋梁,將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江波濤,你對聯盟來說──』


「我知道。」江波濤伸手按住了周澤楷的後背,身上的嚮導精神力全開。

「江?」


周澤楷無法分神去看後頭,他的眼前是一個強大到離譜的妖魔,有著絕對不可能的人型姿態,雖然沒有明確的五官卻可以依稀得看出是個女性的輪廓,妖魔不可能是人類,但是周澤楷的模糊記憶跟直覺卻不由自主的把眼前的妖魔做為一個人去防禦。他手中只剩一把驅魔槍,另外一把已經在剛才的攻擊中報銷。他的手指尖在顫抖,因為他的精神力已經達到了極限,若是眼前的妖魔是感染型,他可能會隨時進入逢魔狀態。


「我,是個愛惜生命的人。」江波濤的眼中閃過了一個不屬於輪迴的記憶,他看著那個生命在眼前璀璨過,然後殞落在自己手底。「但是,我不是一個任意犧牲他人來保護自己的人,開什麼玩笑,我不會死的。」

「江?」

「別回頭。你不要回頭。小周,你不用配合我。」江波濤身上的光紋開始以圓為中心不斷散出,然後一口氣反向的爬滿了全身,包裹住周澤楷跟他。「從一開始,就該是我臣服於你。」


從江波濤手指尖處碰到周澤楷的身體,一藍一紅的精神體順著綠紋螺旋反向,順著那些已經蓋滿江波濤全身的紋路侵蝕每一寸每一分,直至爬進了江波濤的雙眼侵入腦髓中,他閉眼再睜開眼,本來灰色的瞳仁在那一刻變成一紅一藍,然後全部化成了一片金色。本來屬於江波濤的綠色迴路,現在只剩下的一片金華。


「江,謝謝你。」周澤楷手裡的槍滑落,他再也不需要這個了。


在外頭的妖魔當然沒有乖乖坐以待斃,她集結了四周紫水晶的能量不斷的攻擊那綠色光球,巨大的能量不斷衝擊下綠光承受不住進而碎裂,就在她不自主的像是露出了笑容的瞬間,金色的迴路四溢,能量所到之處紫水晶柱都發出了裂痕。而同時一隻展開巨大的羽翼、長長的尾羽甩動著,從火焰中誕生的巨鳥從金光中飛出,它直衝向前,鳥鳴聲同時發出了火柱攻擊眼前的敵人。


「原來,是火鳳冰凰。」江波濤靠著另一隻類似樣貌但卻是冰藍色的鳥跪在了地上。


周澤楷的精神體一直都是成型狀態,只是因為他的精神領導並非這個世界實際存在的生物,所以無法具現人前,即便是周澤楷自己也不曾看過自己的精神體的模樣。


「江的嚮導力,是光。」


嚮導的精神力是以最接近自然界物質的型態存在,而光線,正是組成視覺世界最主要的媒介,也因此得到了掌控江波濤嚮導力的周澤楷才可以將自己的精神領導具現出來,因為他已經是個這個領域世界的主人了。


「荒火。」周澤楷伸起手,那隻不斷在攻擊妖魔的火鳳拍動了兩下翅膀,然後化成了一道虹光變成了周澤楷手裡的一把槍管相較一般手槍略長一些的手槍。


碰碰碰──周澤楷毫不猶豫的向前射擊,每一發子彈都貫穿妖魔的身體,而且破壞力是過往從來沒有想像的巨大,但周澤楷臉色未變,就好像他從來就該是這樣,他踏出的每一步下金色的光紋如影隨行,他的力量就是一切,他的精神藉由江波濤的領域無限放大,無遠弗屆,沒有極限。


「去吧,碎霜。」江波濤拍拍身邊一直保護自己的冰凰。


只見那隻冰藍色的巨鳥鳴叫了一聲,拍拍翅膀衝上了天際然後朝下拍出了風雪,冰雪困住了本來想藉著紫水晶遁逃的妖魔,她避無可避的從最大的威脅變成了獵人手裡的獵物,只見那美麗到無可比擬的鳥中之王一個迴旋化成了周澤楷手裡的另一把一體成型的槍,槍管長度比荒火長了三分之一。只見周澤楷扣下了板機的那一瞬間,藍色的圓點瞬間冰封了眼前的妖魔,然後周澤楷連扣了兩次荒火,兩顆子彈炸裂了妖魔並讓冰霜碎屑化掉了四周的紫水晶柱。


這才是真正S級哨兵的真正的能力,這一刻,周澤楷才真正與另外四個人擁有了毫無疑問的實力。


「江,我們出去。」

「好。」


他轉過頭看著跪在地上的江波濤,然後走過去一手將人抱了起來,因為一手抱著脫力的江波濤,就只剩下一手持槍,周澤楷也就讓兩道精神體在自己的手上輪換型態,直到他直直的破壞紫水晶壁一路開路。夜空中不斷閃爍著藍光與紅光,就在周澤楷打破最後一層的同時,就看到了在外頭嚴陣以待的三隊人馬。


「哨兵F1一槍穿雲完成任務。」


TBC...


评论(8)
热度(5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