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14.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真心說已經超過我本來預想的數字了,但故事才走了一半,突然感受到一種 想寫完整 跟 想要控制字數 的拉鋸戰。

如果真的要放開懷抱的拋棄控制字數寫完的話,大概從現在開始就要忙了,但我抵抗不了冬眠的召喚,好睏(撫額)

慣例艾特  @布喵Purinneko  @吱吱  推下坑底(。

12/28 做了一次抓蟲跟修正文辭

=============================

14.

江波濤跟周澤楷來到聯盟之後,就分別被帶到了不同的大樓裡,分開前兩個人還互看了對方一眼,江波濤感覺到對方的焦躁,就這麼對著周澤楷丟出了一個安撫的笑容,周澤楷見到這個表情後僅僅是點了點頭,兩個人就這麼分開前往各自必須奔赴的檢查跟會面了。

昨天剛面對過S級妖魔,雖然並不是感染型,但是為防哨兵跟嚮導的意識被妖魔的精神波影響引起「逢魔」狀態,於是會進行精神力相關的檢測跟必要的消毒程序。所謂的『逢魔』,是一種魔化的狀態。可以影響的範圍可以是人的精神,也可能是有力量的土地。若是變異者進入『逢魔』──或是稱為『逢魔時刻』會失去人性跟記憶,等同變成殺傷力強大的妖魔一樣對人類的世界產生危害。若影響的是土地,將會變成生成妖魔的區域,俗稱『逢魔之地』。


「唉……」


江波濤比較困擾的是,同時也需要對昨晚所消耗的精神力做一個記錄,並且對昨天曾經一度被破壞精神領域後可以再次為周澤楷架出新的精神領域做出解釋。另外,不能被發現他跟周澤楷所發生的狀態。至少,在聯盟允許之前,他跟周澤楷是不適合做出這樣專屬連結的狀態。

就算有那樣一個人,聯盟也不希望是自己吧……江波濤苦悶的笑了笑。


「江嚮導,接下來將要為您身體裡的精神力做一次檢測,請全身放鬆。」


江波濤平躺在床上,感覺到一股藍色的光壟罩住自己,輕柔的順著自己的精神力脈絡滑進了身體內部,時而帶著一股刺痛、時而冷、時而溫暖──江波濤並沒有失去意識,他必須在療程中保持極度清醒的狀態。


「左臂,有壞死的精神力迴路,進行消除跟激發重生。」

「心臟,過大的精神力耗損造成了堵塞,你的血液運行應該很不流暢。」

「放輕鬆,你的精神力太緊張了。」


檢測、修復、清除壞死、激活再生──嚮導的身體就像是一個小型的電流迴路。每一個區域都可能跟精神力相關,也有因為身體機能壞死,利用精神力修補而不自知的狀態。這裡都還不是最讓江波濤擔心的事,接下來的精神領域檢測記錄將會一秒曝光他現在性質改變的真相──江波濤冷汗直流。


「──從這裡開始的檢查,由我負責吧。」就在這一刻,一道嚴肅端正的聲音切進了療程中。


紅焰跟金芒──霸圖部隊的紋章──在純白的嚮導制服上張揚著身分,那人就這麼闖進了治療室之中,雖然比在場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年輕,但是這個人卻擁有足夠的權力干預他能干預的所有事。於是他才能這麼強硬的介入了這場還做到一半的檢測,然後在眾人畢恭畢敬的狀況下將所有檢查人手換成自己的人。江波濤想說些什麼,卻看到了張新杰擺出的噤聲暗示,於是乖乖的繼續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直到張新杰在自己的床邊坐了下來,逕自的脫去了雪白的手套,表情也比剛才柔軟了一點三吋。


「哈囉,前輩。請原諒我現在不方便起來跟你打招呼。」

「我並沒有指責你。」張新杰聞言皺了皺眉,他其實並不在乎這些略為繁瑣的儀式上的東西。

「我知道。我只是想該怎麼說感謝的話。」江波濤鬆了口氣,精神力也稍嫌渙散了些。

「那個就不必了。」顯然不是來串門子的張新杰已經一口氣展開自己的精神領域,然後手放到江波濤的額頭上。「你還是失去意識好了,你太清醒我不好做事。」


接著一道光閃過,江波濤就直接失去了意識。

張新杰的精神力型態很特別,是氣體,一種你就算意識到它存在卻不會時時刻刻都注意到的存在,即便張新杰一整天的張開著精神領域,只要他沒有刻意顯現出來,幾乎都不會有人感覺到。而正因為如此,它才是發揮最大可能的一種精神力型態,比如說其他嚮導不可能會擁有的,利用精神力跟空氣中的元素與身體的細胞發生作用後的療癒力…等。可以利用精神領域治療其他哨兵跟嚮導的嚮導,幾乎不會被排斥,而輔助霸圖部隊屢建戰功成績斐然也是事實,這所有的一切,確實稱得上是第一嚮導了。


「這是……」張新杰愣了一下,精神領域裡感受到了不同於以往的狀態,他定了定心神,繼續把剩下的部份完成,結束之後,坐到一旁休息並等待江波濤醒來解釋。




周澤楷這邊就只是單純的檢測跟昨天的對戰報告,傷口大致上沒有問題,只是肩膀上跟肩胛處有些隱約的抓痕,並不明顯但足夠曖昧。不過周澤楷是哨兵界──不、應該是說整個聯盟最難問出什麼八卦的男人,於是大家也就只能自己腦補了一些香豔刺激的畫面,但卻不敢找周澤楷證實這些事。


「這不是小周嗎?」


就在主角安靜眾人也不敢說話的窘境中,有個說話特別搭訕口吻的聲音就這麼溜了出來,一眼看過去人倒是長的白白淨淨,在周澤楷面前誰都很難說自己哪裡好看,但是這個就是有那麼點斯斯文文卻狡詐的感覺。


「銳哥。」


這麼一聲突兀的稱謂倒是讓人捨得把目光從帥哥身上移開了,周澤楷出聲對話的對象是現在在興欣部隊的哨兵方銳,過去曾經是呼嘯部隊的副隊長,而他們是同哨兵學校同期的訓練生,不管是技術還是能力都相當的強悍。他們其實並非是什麼大哥小弟的關係,只是還保留著訓練時期一起玩的稱呼。

很難想像現在老被人稱呼猥瑣的方銳,過去還滿有正義感,做起事情有板有眼之外,也很會帶人。周澤楷在當時可不是現在這樣的,雖然仍然長得不錯,做為哨兵成績特別優異,但是在他不擅交際的狀況下,也是遇到很多麻煩,也多虧了當時的方銳幫忙,才漸漸好了起來。


「聽說你現在可以跟嚮導連結出任務了?」

「嗯,可以。」

「喔喔,那不錯啊!上頭終於可以正式派遣S級任務給你了,S級很辛苦的喔,啊不對,你昨天已經對戰過了。有你的啊,聽吳女士說你一路開路出來的,特別牛。」

「我沒注意到阿策。應該打聲招呼,回頭跟他說一聲。」

「那傢伙沒差啦,他工作中的時後也不會理你。」

「嗯。也是。」


周澤楷想起了昨天見到在紫水晶陣中最中心所看到的東西,他望著方銳想了一下,昨天所看到的東西,他連聯盟都沒有上交,因為他覺得這件事可能無法由正規管道得到答案,不知道這件事跟方銳說說能不能得到些什麼想法,畢竟跟方銳屬於興欣的成員,相對之下跟聯盟並沒有那麼合拍。


「阿銳,給你看個東西。」周澤楷不是個很會解釋事情的人,但是他交代事情有他一套方式絕不會含糊不清。

「啊?什麼──這!」


周澤楷將自己的記憶資料以精神力的方式,由自己的哨兵手環傳到了方銳的手環上。方銳就看了一眼,就立刻瞪大了眼將資料關掉,然後拉著周澤楷往沒人的地方擠,再次打開了那象徵聯盟力量環的圖騰。


「我操,這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那種地方──」


「我與周澤楷,締結了『精神契約』。並在那時,讓哨兵──周澤楷可以與我的精神力連結,並且進行控制。」


江波濤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在確認自己的身體無大礙之後,就下了床穿好了制服,坐在張新杰等著的桌子邊,張新杰的身前有一杯熱茶,看起來已經換過兩三次水,留下了點茶漬在杯緣上。他毫無保留的告知了張新杰他現在的處境,畢竟他也沒什麼好能在對方眼前掩藏的秘密。


「你應該知道『精神締結』這能力跟技術,對嚮導來說是非常屈辱並且有風險的一個存在。這比單純在精神領域裡面對自己的哨兵發出『引誘』指令還要來得嚴重。用我們的話怎麼形容的?喪權辱國。」張新杰推了推自己的眼鏡,然後繼續說道。「我沒有想到,曾經在任務中如此冷靜做出『那樣的決斷』的你,會在這次做出這樣的判斷。」

「哈哈,我自己也是,很驚訝的。」輪迴嚮導正式制服在斜映進來的光線中顯得挺拔,江波濤一臉平靜。「不過,我並不後悔。即便一切重新來過,我也會選擇相同的道路。」

「江波濤,『精神締結』即便是嚮導之間也沒有傳授,只有獨佔了所有嚮導歷史的嚮導張家才有可能會知道,但不管交給你這個能力的人是誰,雖然我可以去查,但是我並不想這麼做。」張新杰那有些嚴肅的臉顯得有些可怕。「希望你守口如瓶,任何人,任何人都不能知道這件事。」

「我明白。」

「嚮導做為變異者一直都是哨兵的附屬品居多,而在將近百年的時間裡的努力,嚮導才能脫離像是哨兵的所有物一樣的狀況,成為正式的驅魔師。」張新杰其實並不想多做苛責,但還是想要提醒江波濤一些事。

「我也已經讓周澤楷,不要對任何人說起這件事。聯盟那邊也僅只當作類似於伴侶狀態的方式,若是不提起,應該不會發現差別。」

「嗯。」張新杰點點頭,然後看了一眼江波濤那光一般暖的笑容。「如今的你,與在賀武時期的模樣,完全不同。很難想像成同一個人,卻有著天差地遠的決定跟做法。雖然軍事法庭把那件事備了案,但身為一個嚮導,你的果決立斷連喻文州都不見得能做到。就這一點我還是很佩服的,雖然不是那個狀態下,我也不會知道那當下我會不會這麼做。但可以肯定的是,很難想像有一天會像今天這樣,我會在這裡跟你強調『精神締結』的嚴重性。」


張新杰可以理解江波濤每一個行動的理由,他對於江波濤各種選擇都不會感到意外,但是正因為可能性並不只有一個,江波濤的想法反而成為了一個謎──對於張新杰來說。


「其實,我沒有變。」江波濤嘆了口氣,笑著說。

「當初殺了那個哨兵,跟現在甘願跟隨周澤楷,都一樣是我。沒有變。」


TBC

==============

後補

『精神締結』跟『伴侶』其實都會有一定程度上,彼此的精神力被影響或進一步改變,但是伴侶之間不會有『從屬』的概念,不會被另外一方牽制。

文章裡之後會再進一步解釋,暫時知道這個概念就可以囉~

评论(11)
热度(53)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