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16.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進入開始瘋狂趕稿階段啦~

預計還有兩個事件要跑呢QWQ


 @布喵Purinneko 順手艾特

==============================

窗外的天空還有點灰,陽光還在天際線的那一端,但有個人已經半醒了過來,在從床上坐起來的那一刻,江波濤還有點恍惚,昨天被周澤楷牽著手,一路走到開著車等著接回他們的方明華面前,方明華那一臉呆滯的神情,完全顯示他們前一天前才剛改變的關係瞬間曝光。上了車之後,方明華好一陣子才找回了腦袋,問了一句他們什麼時候要登記成為伴侶。江波濤還想著要怎麼拖過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家這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隊長大人已經丟出了一句,剛才申請了。

同樣很驚訝的另外一位當事人跟慘遭訊息轟炸的前輩都一樣的感覺到了心累。

至於後來的一切,江波濤完全不打算回想了。


「江?」

「抱歉,吵醒你了?再睡回吧,時間還沒到。」

「好……」


帶著一點還未睡醒的呢噥聲從被子裡傳了出來,江波濤伸手去揉了揉那從被子裡露出來的半顆頭上的黑髮。這裡不是他自己那張窄窄的嚮導單人宿舍,而是輪迴的隊長宿舍,雖然江波掏懷疑為何這張特別訂製的大床為何可以塞入兩個男人,但既然是從他繼承這間房間的時候就這麼大了,那也就沒什麼好問的。

周澤楷的房間可以說像是一個兵器展示櫃,雖然都已經是上個世紀的老古董了,明顯都只剩下觀賞價值,但還是看的出來周澤楷在這上面的用心跟愛護。而且,意外的是這個房間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冷跟殘酷,也許是因為那些覆蓋在上頭的毛毯,或是周澤楷本人的生活痕跡,江波濤並不感覺這個地方很冷清。


「咕!」屬於鳥類的咕嚕聲突然出現。


巨鳥一身冰藍色的,像是液體水晶的外型,從藍色光芒裡化出,然後靠在床邊歪著頭蹭蹭江波濤的手臂,時不時連用頸子磨蹭圈住。


「本體長得已經很帥了,精神領導也這麼賣萌。」


江波濤伸出手去點點碎霜造型特異的頭冠羽毛。似乎聽得懂江波濤的促狹,碎霜把那手指用堅硬的嘴放進嘴裡輕輕地咬了兩下。


「居然生氣了?是是是,不是賣萌,你好帥好帥可以嗎?」江波濤笑著搖了搖頭。


碎霜似乎挺滿意這個形容詞,又繼續蹭著江波濤。精神領導雖然有型體,但是很少能夠分出性別。不過江波濤總有種感覺,周澤楷的兩隻精神領導應該都是『雌性』,只是性格跟主人一樣特別的鮮明。不過周澤楷經歷了兩次強迫引導,江波濤不確定到底哪一隻是先被引導出來的,他伸手撫摸著那漂亮的臉,搔了搔牠脖子,看著碎霜滿足的發出咕嚕聲。


「你該看看周澤楷那個小眼神,他應該完全知道我在敷衍他了。」

「是是是,我怎麼可能破壞計劃呢。都在一條船上了,是不是?」

「是說你真的確定江波濤可以嗎?我們這麼大動作,會不會反倒造成反效果,我的意思是,別忘了,我們要對付的對象,可是個嚮導。」


在聯盟的哨兵塔中,方銳對著黑暗的人影說著話,對方僅只是點起了菸,完全看不到長相也聽不到聲音。方銳伸手搶過那人點起的菸,用力的吸了一口,而對方似乎說了什麼讓方銳愣了一下,然後馬上被搶回手指間的那菸。


「你還真是夠狠的。」

「說的是,毀了就毀了。」


這次的臨時任務,受傷最大的就是目前還躺在聯盟哨兵醫護中心裡的杜明。

江波濤雖然也同樣傷得很重,但是他已經受過張新杰的治療,並且他也坦白第一次被打壞的精神領域並不是他完全輸出的模樣,一方面是因為當時的周澤楷精神力並不穩定,使用過強的連結很容易失去效果,另一方面他的嚮導力在過去曾經受過傷,所以相對之下的衝擊傷害沒有這麼強烈。


「杜明要歸隊至少得要三、四個月之後了。」


方明華從聯盟那回來之後帶回來的結論便是如此。輪迴一軍的幾個主力都在這裡等著消息,周澤楷跟江波濤、吳啟、呂泊遠等人都在,方明華脫下了風衣掛好,然後坐回了自己的專屬位子上。


「那麼第一軍現在是要從二軍提拔還是?」呂泊遠很自然的提了問題。


一軍雖然有很多驅魔師可以選擇,但是一般來說一軍的核心成員必須由A級的哨兵來擔任,現在一軍的驅魔師之中雖然有很多B級的哨兵,但是評定等級差會造成指派任務的級別,好不容易才因為隊長的戰力穩定可以提升輪迴的出擊率,如果為了杜明這事造成部隊的出擊狀況,反而不美。


「我已經找到了替補的人選,A級的驅魔師。我跟小江討論了一下,覺得根據我們一軍出擊方式的漏洞,從外頭挖了一個可造之才回來。」方明華與江波濤對視了一眼,兩個人笑得有些奸詐。

「為什麼我感覺有點背脊發冷,隊長你聽過這件事嗎?」

「……聽過。」周澤楷沉默了一陣回應了發問。

「那為什麼你也是很驚訝的樣子?」

「選人,不知道小江也一起。」周澤楷皺了皺眉心。


是的,離事件過了兩星期之後,江波濤升上了副隊長的職階。但自從手掌大權之後,江波濤就一直跟著方明華到處學習副隊長的日常任務,也跟著其他一軍非核心的隊員一起出任務。相對之下壓縮掉了周澤楷與之相處的時間,跟最開始練習引導連結精神領域的時間不同,他們倒是更常是三個人一起討論事情。


「隊長,我怎麼感覺你反而被小江排到任務後面去了。」

「熱戀期居然這麼短,感覺到了隊長的哀傷。」


呂泊遠跟吳啟一搭一唱的說著調侃周澤楷跟江波濤的話,就看到江波濤笑著用手上的文件敲兩個人的頭,臉上還帶著點紅,這在過去的輪迴一軍絕對看不到,這麼自然又和諧的相處模式。


「咳咳,你們到底想不想知道新成員。」

「想知道哪個苦命的孩子要來我們隊上被壓榨?」呂泊遠開著玩笑說著,「我就是說說笑。」

「這也不是挖人牆角,你們知道嗎?那個嘉世部隊,當年那個好幾次與S級妖魔大戰中取得勝利的已經失去了國家的支援了,他們現在已經是私人驅魔部隊了,我們先一步聯絡了最後一任的隊長孫翔。」

「那個比我們家隊長還更誇張的一人部隊?」吳啟認不住吐了槽,「不是老說他拖垮了整個嘉世,我們居然要收進來?」


周澤楷只感覺自己莫名的膝蓋也中了一槍,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吳啟。看到了自家隊長那鮮明的眼神,吳啟只感覺自己的背脊都顫抖了一下。只見眾人連著江波濤都忍不住對著吳啟丟出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


「呃,隊長抱歉。」

只見周澤楷很認真的思考了一回,然後笑如花開的說。「嗯,我不原諒你。」


會議結束之後,吳啟被拖進去訓練室跟周澤楷對練,或說被周澤楷單方面虐一下午的時候,眾人一起跟在後頭完全沒有夥伴愛的笑倒一排。


一天過去,江波濤從辦公大樓經過迴廊要一路走回嚮導宿舍休息,除了兩人改變關係之後的第一天,江波濤睡在周澤楷的房間裡,但之後江波濤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嚮導宿舍,副隊長的職階雖然很高,但是基本上身為嚮導,還是多半會保留在原來的房間裡。


「嗯?」


一藍一紅的兩道光迴旋著將江波濤擋下,金色光芒一閃而過,荒火跟碎霜展開著牠們美麗的翅膀跟尾羽困住在中間不讓他離開,手上還抱著文件的江波濤笑著搖了搖頭。


「小周,找我嗎?居然讓荒火跟碎霜這樣困著我,你這也太大手筆了吧。」


周澤楷從迴廊轉角的地方現了身,一身筆挺黑色系的哨兵制服,不過江波濤總感覺,周澤楷這臉、這身版,就算穿嚮導制服也一樣好看的不可思議,周澤楷向來就是個話少又不擅表達的人。比起說話他行動更快一些,於是他在找江波濤說些什麼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把江波濤困起來了。


「波濤,生氣了?」


周澤楷每次私底下的時候就不再喊小江或是江了,直接喊著本名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江波濤不習慣被喊本名,那個彆扭著臉紅的可愛模樣。江波濤總想讓周澤楷換一個稱呼,由其是在親暱行為的時候。


「嗯?我沒有生氣啊。怎麼會這麼問?」

「你避著我。」周澤楷嘆了口氣說道。「兩個星期了。」

「我、我不是……唉,小周,我不是避著你,我是還不習慣。」江波濤那看似老成平穩的假面被周澤楷那近乎子彈一樣的言語打穿,有些慌張又尷尬的神情露出了他對感情事的不習慣。「你總是得等等我,讓我適應一下。」


周澤楷讓荒火跟碎霜都撤下,與江波濤就這麼面對面。兩人相視一段時間,江波濤眨眨眼,試圖好言相勸,他不是故意避著周澤楷,就是很難這麼自然的接受自己多了一個帥得天怒人怨的男朋友,那種不真實感讓江波濤一直忍不住用工作逃避去思考。就在這一刻,周澤楷終於下定好了決心。


「好。」

「那這樣,我就先──哇啊!小周你等一下!」


就在江波濤以為周澤楷同意的當下,他正要準備說一些告別詞的時候,周澤楷突如其來就把他整個扛了起來,往回走,想都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什麼方向。


「多習慣,近距離。」

「小周你放我下去,等等!」


江波濤雖然很快就會反應過來掙扎是沒有效果的,但這一刻他還是選擇了跟周澤楷努力的抗爭一下,雖然完全沒有效果,江波濤途中放棄了掙扎後,就被安穩的一路扛回輪迴部隊的隊長宿舍裡。


TBC...

评论(8)
热度(49)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