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1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布喵Purinneko 感謝美好的服裝跟武器設定,等我新進度一完成就去把所有的衣著摹寫都細化 QqQ 愛死你啦,小江跟小周都超帥的,還有武器!愛死你~~~

稿子終於開始寫最後一個事件了,這個事件好大(吐魂)

為何老天要讓我在趕稿的時候與劍男人相遇(掩面) 我現在只想埋首做個幾天GAME廢(埋臉哭) 雖然不可能ˋ這麼做QQ

浴缸實在太缺,若能賭到三日月,我就加碼六千字番外肉啦!!!!!!

==========================


『澤楷……』

『別害怕,這並不可怕。』

『不可怕——啊!』 


那驚聲尖叫的聲音幾乎要震破腦膜,周澤楷睜開了眼睛,空蕩蕩的房間裡有些安靜,江波濤人不在,他當然不在的,嚮導的精神力會調和周遭的環境跟精神,他不會被噩夢侵擾,不會被不完全又深沈的過往回憶反覆折騰。

周澤楷抓了抓自己服貼在臉上的亂髮,然後腦袋裡浮現那個從第一天就散發著柔和光暈的青年,說起來那個人並不是特別好看的類型──哨兵在驅魔師之中因為先天優勢已經算是外型多半俊秀的類型,當然除了幾個個性派之外,而嚮導因為人數相對少,雖然也有特別好看的,但多半都是比較普通的──只能說江波濤在他看過的人裡面,長相只能算是清爽吧,並不算會讓人第一眼就會被吸引的類型,但自己卻如此目不轉睛。連周澤楷自己都覺得自己那當下視線好像被吸引了過去,無法移開。 


「唔!」他看了一眼時間,發現自己不過發呆一回就浪費了不少時間。 


周澤楷俐落的下了床,兩三下把被子摺好,就進了浴室整理自己那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刷了牙、洗了臉,只穿著內褲跟襯衣就回到房間穿好自己的制服,打理裡頭的出勤服輪迴的每一個驅魔師都是一樣的,就算周澤楷的花紋跟裝飾跟其他哨兵比起來多,也不過多了兩道調整的手續,只要不穿上收在櫃子裡的那一套正式場合使用的隊長外套就還算方便。

十五分鐘的打理時間結束,周澤楷化身成為尋常狀態下的那個迷死人不償命的輪迴隊長。 


「隊長早。」

「隊長日安。」 


周澤楷敷衍的點了點頭應付走廊上對自己行禮的驅魔師。上次孫翔在B級任務中的失誤,江波濤為他安排了一整個星期的適應計畫,身為A級哨兵,加上他已經是一軍的成員,其實已經不需要參加C級的任務,但是那個在哨兵圈裡自傲聞名的孫翔倒是乖乖的接受了江波濤的安排,從小到幾乎等於汙辱的追捕任務到讓幾乎要讓他脫力的對戰訓練還有枯燥乏味的策論分析。

為了瞭解孫翔的實際狀況,江波濤還抽空跟肖時欽約了點時間討論孫翔的事。

雷霆隊長──肖時欽,認真說起來雷霆部隊今年才回歸正式部隊,雷霆部隊曾有三到五年的時間一直以半私人部隊的方式受聯盟的指派,A級哨兵的肖時欽在雷霆聲望一直好到翻天,甚至在當時還是正式部隊的嘉世一邀,就為了肖時欽的前程把他轉隊到當時狀況很不穩定但比起雷霆相對好太多的部隊去。然後在嘉世轉為私人部隊的時候,又把肖時欽接回來繼續任命隊長。雷霆部隊對肖時欽的看重可見不一般。 


「副隊呢?」周澤楷看到了一軍的哨兵,連忙喊住她詢問江波濤的去向。

「隊長日安,您是要問江副隊人在哪裡嗎?我半個小時前在C3區練習室看到他。」

「知道了。」 


周澤楷當然有一天的事要做,但也許是因為睡醒時的夢,讓他總感覺想要先找到江波濤不可,輪迴部隊的編制相對於隊長,副隊長會在隊內事務裡更加忙碌一些,過去一直讓方明華代理副隊長職位,曾經想過請他正式接任副隊長職,但是方明華以自己戰鬥能力實際價值只有B級婉拒了,一直到江波濤入隊之後,才算是在周澤楷的決定下正式確定。 




「隊、隊長日安!」

「咦?隊長早,早安。」

「江副呢?」 


C3練習區相對一軍比較遠一些,這裡的哨兵級別也略低,看到周澤楷出現,這裡的驅魔師都嚇得結結巴巴的了。周澤楷到練習室的時候,江波濤人已經不在這裡了,只看到有兩個哨兵還在裡頭。 


「咦、什麼?」

「副隊長。人呢?」 


周澤楷一直以來都有點溝通交談上的問題,但這並不代表當他只是簡單問句,對方還反應不過來時,他不會感覺到煩躁。尤其是有了一個總是能輕鬆與自己對話的江波濤之後,對於他人連清楚簡單的指示回應都做不到就更加的缺乏耐性。 


「啊,他在孫哨兵還在訓練的時候就先離開了。」

「大概離開了有十分鐘 。」 


在周澤楷強烈的精神威壓下,就看到那兩個級別過低的哨兵嚇得急急忙忙把所有資訊都出了口,在他轉過身離開的那一瞬間,被牽怒的兩個人可憐的腿都被嚇軟了。 




「唔。」 


走出了C3區練習室的周澤楷,他抬起手腕上的驅魔師手環,試圖聯絡江波濤,但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了看四周,因為很少來到這裡,所以不知道要挑選哪一個道路比較快速,他就憑著自己感覺挑方位,選了一條他感覺會快些卻跟來時不一樣的路走。

在榮耀之地上的每個部隊領地都些不同,成立比較久的部隊大體上都在都市發跡,但是輪迴的領地卻是比較偏遠的郊區雖然往來相對比較不便,但帶著一片佔地很廣的樹林跟山坡,比起一般部隊來說,輪迴部隊的領地看起來更大一些,也有很多哨兵乾脆將自己的精神體在領地野放,做為某一種程度的勘查訓練。就在周澤楷走到某條迴廊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精神領域。周澤楷再怎麼也不會錯認,他毫不猶豫的轉換了方向朝著那頭走過去。 


「那就先──這樣。」 


當周澤楷走近目的地時,江波濤已經結束了對話。就看到他一如平常的轉過身,看到來人也只是輕輕一笑,毫無死角的迎上來人。 


「小周怎麼會在這?」江波濤一笑湊近著說。

「你呢?」周澤楷也就是個直性子,想到什麼想問的就問了出口。

「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聊個天,因為是別的部隊的人,最近接了副隊長,難免避避嫌。」

「不要擔心。」 


江波濤抬頭望著周澤楷的眼,他澄澈的眼底在說著這天他來撐,你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做自己就好。江波濤那總是笑得輕柔的眼底浮起些激動,眨眼之間掩去了些許想法,但他仍然情不自禁的在周澤楷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笑得一臉清爽。 


「嗯,你說的對。」 




延攬孫翔入隊是一個很好的決定,至少做為輪迴部隊的驅魔師,孫翔的舉止行為跟一切狀況都非常的到位,尤其是融入輪迴的戰術風格這點上,在江波濤制定的訓練中,已經很明顯的看出跟過去的戰鬥方式有很明顯的區別。 


「基本上現在就是差幾場實戰了。」

「確實如此。」 


江波濤跟方明華兩個人,他們正看著孫翔最近的戰鬥數值跟相關的分析報告,兩人討論著接下來的方針跟做法。畢竟驅魔師的能力最主要還是在對付妖魔上,根據消滅它們的戰力做為等級區別,無論怎麼說,一個驅魔師的戰績決定了一切,可參與的任務的級別跟難度,讓哨兵之間的能力高下立判,雖然嚮導相對哨兵並不以個人的能力做為評斷,但是隊伍表現不好仍然會影響嚮導的評價。


「對了小江,你最近的幾份來自其他部隊的分析報告有看嗎?最近的妖魔活動狀況似乎有些不同。」方明華看著手上剛傳來的資料說著。

「嗯?最近時間都排得太緊,還沒有看得很仔細。」江波濤伸手接過那份資料,立刻擰起了眉心。「確實是有些不尋常。」


妖魔這種生物,至今為止一直都無法確切的說出它們的誕生跟起源,就算想要研究他們也很困難,它們的存在在榮耀之地出現之前就已經有了,在過去的記錄中,甚至有人類的族群是將妖魔做為神祇供奉。但為什麼如今卻變成人類方的死敵仍不得而知,妖魔受到榮耀之地的魔力影響之後,大體分為狂暴化、支配化、感染化三種。

第一種類如它的分類就是單純的增強了力量到失去控制,對人類的群落造成極大的破壞。第二種會將周遭的一切生物的精神力吞食殆盡,留下空殼做為它所支配的存在。第三種則是會將周遭的魔性生物同類化,並且讓他們進入第一類的狂暴化。妖魔之間因為精神力的混亂,高等妖魔之間絕不會比鄰而居。


「照理來說,妖魔幾乎不曾有過這樣大幅度的集體活動。」方明華敲敲手中的報告,然後有些不理解的說著。「大部分級別比較高的妖魔都是精神力不夠穩定的生物,它們一般都是單獨活動,就算有,也都是單一核心的妖魔掌控底下不具思考能力的不成型魔性生物。但現在這感覺……」

「有確定逢魔之地的力量是否會造成妖魔進一步的進化了嗎?」江波濤收起了資料有些遲疑的問著。

「聯盟一點消息也沒有,就算有,那些老傢伙們大概也不願意承認妖魔會有智商吧。」方明華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拍了拍江波濤。「出任務的時候,務必小心些,依照最近的狀況,我們輪迴應該很快的就會有A級別的任務要下來了。」

「嗯。」


江波濤只能笑笑,以表達自己對於這些未知的難題盡力而為。

 


TBC...

评论
热度(4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