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23.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忘記來更新了XDDDD

最近邊趕稿邊玩刀郎(劍男人),腦洞覺得小江很適合協或是打刀(協力)、小周適合太刀、二翔適合大太~

偏偏在趕稿時間感冒什麼的最悲劇了(遠目)

 @布喵Purinneko 繼續圈圈圈

=======================

自那天起,孫翔融入核心隊伍算是開了一個好頭,基本上孫翔本來就比較容易適應輪迴的戰鬥方式,接著只需要破除他在過去隊伍原有的挫折跟想法,接下來的部份幾乎不需要多擔心。

 

「我的卻邪跟一般的驅魔師佩戴的武器不同,這個是第一哨兵葉修過去佩戴的武器,依照古時後的戰矛做為原型設計,說是跟人合作開發出來的特殊裝置,可以穩定哨兵的精神力。」孫翔將他手中的『卻邪』放在方明華跟江波濤的面前,不再劍拔弩張的他,可以說是一個沒有什麼心眼的類型。「但是使用有條件,必須是特定的精神力狀態,基本上必須符合它本身所可以調和的哨兵精神力,某種程度來說,應該說是貼合葉修的精神型態。但那傢伙在他最後留在嘉世的那段日子,就已經無法使用卻邪了,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小江你怎麼看?」方明華笑著把難題踢給了江波濤。

「這種開發的技術我不是很熟,但有點好奇是否可以在沒有嚮導的狀況下使用?」

「嗯呃,一般狀態下可以,但如果要全力攻擊,還是需要嚮導力引導,只是可以不需要像江副這樣的嚮導,稍微次一些的嚮導也可以。」

「原來如此。」

 

孫翔讓技術部的人將卻邪帶去基本研究,他們最終測出裡頭的一個使用特殊金屬的裝置具有這層妙用,將其中的細節掃描了之後,將這把貴重的武器還給了他。

江波濤跟孫翔的精神連接的進階也非常的順利,孫翔的精神領導是一只嬌小的古神翼龍。某種程度江波濤在心裡大概知道了葉修最終把卻邪跟一葉之秋留下的原因,但是這些話他還是沒有選擇說出口。

 

 

 

「江,在想什麼?」

 

周澤楷在一處迴廊的窗戶前找到了望著窗外發呆的江波濤,某種程度他越來越佩服江波濤總能走到輪迴部隊的各種不為人知的角落。

 

「隊——小周,你怎麼出來了?」江波濤看了周澤楷一眼,不自覺的笑了笑。

「找你。」周澤楷嘴裡說著兩個字,實際上總是各種含義,代表著來找他這個行為,還有老是看不見他不滿意。

「那你可找到啦。」江波濤看著這個總在自己面前特別情緒豐富的隊長大人笑了。

 

周澤楷從江波濤背後往前抱住了他,感受這個人放鬆身軀背靠在自己胸膛上。周澤楷滿意這種自然而然的放鬆氣氛,忍不住像個大型犬一樣的用頭去磨蹭對方。

 

「你知道,大家都喜歡私底下叫你槍王嗎?」

「嗯?」

「當然,你本來就很會用槍。這個毋庸置疑的,但是槍嘛,本來是只有中遠距離才限定的武器,你卻可以連著近距離的體術一起混用,變成近距離也無敵的狀態,你真的特別的強啊,隊長。」

「嗯。」

「我之前親眼看見你實際運用在對戰就覺得好華麗,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帥。真的!」

「嗯。」

 

江波濤其實知道現在這時候不用多說什麼,即便只是兩個人安靜的在一起都好,但是他還是想要天南地北的說些什麼不著邊際的話。而周澤楷則聽著他說,適時的回應幾聲。

 

 

 

新任務在這幾次的任務結果審核之後,分配下來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不管是作為攻擊主力或是協助出擊,現在的輪迴部隊絕對是高階任務的首選部隊之一。而另一個好事,就是杜明即將歸隊這件事,精神體由驅魔師本身化出,而精神領導則幾乎是驅魔師的分身,力量強大的關鍵來自穩定的精神力供給跟互相依存,嚮導是做為引導,而精神領導則是顯示自調。杜明的精神領導被毀,確實對自身造成很大的衝擊,長達三個多月的精神調養跟重建,即便才恢復七成,也是非常顯著的復健狀況了。

 

「我們的小明終於回來了!」

「有沒有跟美麗的醫護小姐打情罵俏啊?」

「嘖嘖嘖,容光煥發的模樣看來是過的很滋潤啊。」

 

只見一群人圍了上去捉弄起杜明,他雖然臉色還有些蒼白,但是其他看起來已經恢復如常。可以說,能夠回到隊伍來,就幾乎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歸隊也是隨時預備著而已,想到這裡,大家越是歡迎他回來越是欺負得狠了,這代表一種屬於他們那團的男人特有的相處模式。 

 

「協助興欣,小明留守。」周澤楷也忍不住出口欺負了杜明兩把。

「哇哇哇,隊長怎麼你也這樣!」杜明連忙看向還沒有說話的江波濤求救,「副隊,隊長濫用職權啊!我也想出任務啊!」

「咦?可是小明你不是還在休養中嗎?好好休息,慢慢來,不急。」江波濤來回看著杜明跟大家一眼,一秒從善如流的落井下石。「乖啊,大家都是為你好。」

「怎麼連副隊都玩起來了!」

 

看著杜明那著急的模樣,大家頓時笑成一團。無論是新人還是歸來的舊人,這時間總算是全軍到齊了。

 

 

 

說是這樣說,但新的任務下來的時候,杜明還是一起出任務習慣近期的戰鬥流程,考慮到復原狀況不夠穩定,並沒有分配最前線的主力任務,這一次是做為跟在江波濤身邊的保護者出任務。

 

「哨兵吳霜鉤月好好保護咱們家重要的副隊啊,要是沒保護好,隊長不會放過你的。」

「說不定就發一張單子下去,讓你繼續在醫護中心待到過年。」

「嗯,好建議。」

「隊長!你不要跟著大家起鬨啊啊啊!」

 

在一團歡樂中,孫翔也忍不住跟著鬧了杜明,大家也不見外的一起打下手,欺負杜明欺負的那叫一個慘。

 

「小孫,今天狀況如何?」江波濤笑著問了正在準備的孫翔。

「特別好!副隊放心!」若是別人,孫翔肯定會覺得特別的彆扭,但是現在這個詢問的對象是江波濤,那態度就完全不同。

「那就好。」

 

今天的目標是一個A級,但是目標物並不如之前那個複雜,只是一個狂暴化的妖魔,相對來說稍微容易,而且目標在郊區不在市區,更可以大展身手。依然是周澤楷為前鋒的戰略,但今日略有不同,在周澤楷遠距射擊之後,孫翔已經一馬當先的往前攻擊,他利用自己的進擊速度成功的卡住周澤楷射擊之後的空檔,然後絲毫不戀棧的將攻擊位子讓給下一個接替的人,而大部分都是周澤楷。

 

「唔哇,天啊,小孫跟隊長配合的真好。」

「是啊,他們的戰鬥本能其實很相似。」

 

江波濤舉著槍,好幾次都瞄準了攻擊的空隙給予援助,但最後因為精神領域連接的關係,他知道會有人立刻補上這個空缺,於是忍住了這些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他已經放任自己很久了,現在的輪迴已經要一步步的回歸正軌。過去是因為周澤楷跟其他哨兵一直有協調問題,加上輪迴一直缺乏另一個近戰核心,可以跟周澤楷的槍術配合,過去雖然有杜明,但是他顯然還是跟周澤楷落差太大,此刻的孫翔已經完美銜合了這一個部隊真正該有的模樣。

江波濤想著,他該是時候做回一個嚮導,一個協助者。

 

 

 

「今天,為何那樣?」

 

戰鬥結束之後,周澤楷拉住了江波濤詢問。他想問的是好幾次可以支援自己的機會,江波濤卻沒有出手,反而是其他人的戰鬥空隙,江波濤都會一一的幫助他們跟上。

 

「○點三八。」江波濤笑著說,他伸出了一根手指。「這是我跟你連接之後,最快的援護速度,但是這是身為嚮導的我的極限了,你應該可以感受到,小孫——孫翔跟你搭配起來更加的輕鬆,嚮導該做的不是炫耀,而是整合。」

「你,不介意?」周澤楷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他也只能這麼問。

「這是為了輪迴好。你知道的,遲早的。」

「好吧。」周澤楷像是接受了江波濤的這個說法,點了點頭。

「我們快點過去。大家都在找我們了,趕快把任務完成吧。」江波濤有些困擾的笑了笑,「你這樣要是讓其他人覺得我是在鬧彆扭就不好啦。」

 

江波濤指指那頭正看著這邊的杜明、孫翔跟呂泊遠他們,周澤楷不想讓那邊的人誤會江波濤什麼,於是多看了江波濤兩眼,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這才轉過身走過去那頭。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困擾,還真是我說什麼都相信啊。澤楷……」

 

江波濤深呼吸閉起眼,再睜開的時候他已經是平常那個笑的清爽的副隊。也跟著邁步跟上周澤楷融入大家,雖然還有需要調整的部份,但現在輪迴部隊確實進入非常好的狀態了。

 

 

 

「欸,你們知道嗎?副隊的傳聞。」

「什麼傳聞?」

「聽說他在賀武的時候,是這樣的……」

 

輪迴的外部評價開始蒸蒸日上的時候,內部反倒開始有些不太平了起來。相對於強悍而不得撼動的哨兵,嚮導一直是驅魔師內部容易拿來碎嘴的目標,若像是其他部隊裡那些史無前例特別優秀的嚮導,如霸圖的張新杰、藍雨的喻文州這些重要性強的人也許還好一些,但是江波濤卻相對起來不如這些強力的嚮導,卻擁有不一般的地位,他過往的事又幾乎沒有人知道。總是這樣的大家眼中越是神秘的人,想探究的人就越多了。

 

「居然利用自己與哨兵聯結的時候殺死了對方?」

「這是一個嚮導會做的事嗎?」

「我們輪迴現在難道還請不起一個更好的嚮導嗎?居然用這種人,不可置信。」

「隊長到底為什麼非跟這樣的嚮導一組?」

「說到底,以前我們隊長就跟前第一哨兵一樣是不需要嚮導的吧。」

「你笨啊,就是有什麼特別的手段吧。」

「什麼意思?」

「聽說嚮導可以……」

 

一群人在迴廊邊說著傳聞,越講越是低俗的話語傾瀉了出來,這些都是一些級別並不高的哨兵,平常高階的驅魔師都不會來到這裡。他們就這麼一路走進餐廳的瞬間,一股強烈的、屬於高階哨兵的威壓迎面而來。

 

「你們這些狗嘴裡吐不出什麼好話的鬼東西!你大爺的在部隊裡講什麼見鬼的謠言,我今天沒揍死你們老子不姓孫。」


TBC

好翔翔,我來幫你扛他布袋(醒醒

评论(6)
热度(34)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