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25.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布喵Purinneko 加油啊 努力啊 奮鬥啊!!!

不知不覺也寫了這麼長了,差一點點就完結了,正文連載會持續放到過年時間完結~等我新刊趕稿結束之後,要來養個病,然後還債(?)

========= 

輪迴部隊的一處會議室內,雖然沒有人敢靠近那裡,卻大概所有人都知道裡頭是什麼人。經過的驅魔師都忍不住朝著那頭多看了兩眼,因為實在太過安靜,反而讓人對裡頭有著各種臆測。但其實裡頭是真的很安靜,江波濤、周澤楷還有方明華跟其他三個人。

 

「這個是我的過失。」結果反而是方明華第一個說話,「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嚮導有這樣的紀錄,我意思並不是有什麼其他的含意,只是做為一個哨兵,這有點像是被枕邊人或是被自己的母親謀殺很類似的觀感。抱歉,我沒有惡意,我也有點混亂。」

「沒事。」江波濤背對著所有人看著窗外。「我明白。」

「你也太衝動了,應該跟我們討論一下。」方明華看著江波濤嘆了一口氣,「這些個傳言已經傳了有一段時間了吧?輪迴部隊跟其他部隊不同,因為是新興部隊,人數比較多也相對比較雜,所以我們分成三軍來處理各種任務,但是會這樣……」

「抱歉。」孫翔嘴巴動了幾下,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江波濤看了一眼孫翔,雖然那當下知道江波濤確實曾經做了這件事是有點驚訝,但是他卻不認為自己所做的是錯的,不管怎樣都輪不到別人說江波濤什麼,但是這一刻,彷彿那一刻自己所做的維護,變成了一個擴散點,事情會鬧騰得這麼大,跟自己那一拳下去拖不了什麼關係了。 

 

「小孫也沒什麼錯。」江波濤的笑沒有離開嘴上,只是顯得比較飄忽。「不用道歉。」

「副隊!我……」

 

江波濤伸出了手擋下了孫翔未盡的話語,然後看向了周澤楷,兩個人對望了幾秒,然後江波濤首先移開了自己的目光,周澤楷那總是十分熱切的目光,今天總帶著一點幾分不明所以的淡漠,這一份不確定,現場的人都能感覺得出來,正因為如此杜明、呂泊遠和吳啟都不知道該怎麼插話進來。

 

「現在隊裡想怎麼處理這件事呢?」江波濤轉過頭看向了方明華那邊笑著說。「我自請休養,暫時離隊?」

「如果你願意的話,等狀況平穩一些,我們再請聯盟為你做個背書,這樣也許比較妥當。」

「什麼──等等!」杜明完全不能理解這個結論是怎麼出來的,驚訝地想表達自己的異議。「這樣對副隊不公平──」

「杜明!」吳啟已經伸手拉住了他。

「我同意杜明,這樣對副隊不公平!」就算他可以拉住杜明,卻也是拉不住孫翔的。

「我不知道過去的副隊是怎麼樣的,但我相信他,即便他曾經殺過哨兵,那應該也是在什麼特殊的狀況下造成的結果!我不同意這樣草率的結論。」一直相對來說比較安靜的呂泊遠也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你們──難道我跟隊長會是不相信自己的副隊長嗎?」被質疑的方明華難得的露出了有些焦急的樣子,深呼吸之後是圖平靜的說卻不免用詞越來越尖銳。「你們可以無所謂,但是任務還是要出的,輪迴部隊裡的其他驅魔師要事無法接受小江的話,那對小江身為嚮導的威信創傷不是更大?除此之外還有任務能否順利的問題,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

「好了,不要吵了。我很謝謝大家這麼幫我。」江波濤深呼吸一口氣說出了自己的決定。「我同意這樣處理,就這樣吧。」

 

江波濤對著方明華點點頭,方明華深深地吐了口氣,兩個人都露出了一抹無奈的神色。有些時候不知道這樣的情況到底是好是壞,雖然江波濤很感激眼前這半年以來相處得特別好的夥伴們,但同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這些哨兵們告知自己這狀況下的難處。

 

「副隊!」

「江副!隊長你說說話!」

 

其他人並沒有接受這樣的結局,轉過頭看向了從頭到尾幾乎一言不發的周澤楷。周澤楷看著他們閉上眼,然後轉過頭看著再次與自己對上視線的江波濤,他的眼底不波不瀾,周澤楷想著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卻發現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可以做的事。

 

「是決定好的嗎?」

「嗯。」

「知道了,就依你的意思。」周澤楷難得的五官都皺在一起,他似乎不打算再說下去,靠在桌子邊的身體一撐,就準備離開這個房間。「方前輩,處理。」

「知道了。」

 

大概是沒想到周澤楷居然是這樣解決這件事,所有人都愣住了,然後孫翔首先反應過來追了出去,其他人也跟著追上周澤楷想要改變這個決議。即便周澤楷離開的時候身上滿是令人震懾的威壓,那些在外頭臆測的人都忍不住退開得更遠了些。

 

「隊長這是生氣了呢。」

「連我都能感覺到,那真的氣得不輕。」方明華無奈的嘆了口氣,「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是啊。」

 

 

 

江波濤自請暫停任務的公告下來的極快,就像是某種程度的宣告跟態度,本來還在訓練中的二軍嚮導于念暫時來到了一軍做為替代,各種議論跟各種態度此起彼落,一時喧嘩不休。也許感謝孫翔最初那一頓拳頭造成的效應,這件事在明面上倒是沒人說什麼。

 

「你回去。」

「江。」

 

周澤楷敲著那個將自己擋在外頭的門,裡頭那個是他的嚮導,也是他的情人,但是那個人卻完全不準備讓自己參與他所要面對的一切。周澤楷是個善於進攻的人,他最愛長驅直入的一發衝到最核心處。但眼前的這個人,並不是一個自己可以任意妄為的對象。

 

「這是決定好的事。」門的那頭傳來江波濤沉靜的聲音。「我不想解釋什麼。」

「江,不會去看的。我不回去看。」周澤楷敲著門說著。「你相信我。」

 

周澤楷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即便他就站在門前,感受著裡頭刻意掩藏的情緒起伏。直到方明華找他,才不得不離開,雖然身為一個高階哨兵、身為一個隊長,他確實不該在嚮導的宿舍待得太久,尤其是自請暫停任務的嚮導。即便那是自己所喜歡的對象,那個曾經身心交纏的人。

 

 

 

江波濤不在並沒有造成輪迴部隊的太大變化,可以說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沒有誰離開了誰一定不能活下去,也沒有離開了誰,會造成誰的世界崩毀。我們慶幸這一份不曾停滯的日常,但也同時被自己對這個世界的這一份微乎其微的冰涼所刺傷。

 

「這不是輪迴的江副嗎?」

 

聽到這個稱呼江波濤僵了一下,沒想到會在意外的地方遇到認識自己的人,他這幾天特意從隊裡搬了出來到聯盟在外配置的宿舍住,其實應該說在進輪迴之前,他就一直住在這個配置的房間裡,而即便他進了輪迴,也因為有著過往事件的陰影,一直沒有申請退宿。

 

「不好意思,你是?」江波濤看著眼前一臉意氣風發的青年,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可以說他完全不像是住在這種宿舍裡的人。

「我們之前才剛見面而已。」

「啊,你是──完全沒想到你會在這個地方。」

 

不能怪江波濤想不起來對方,是因為這個地方是相對來說比較落魄的驅魔師居住的地方,眼前的這個人卻跟這裡完全不搭不上線。但與其說是能力,不如說是這個人的身家背景本身就跟這個地方無緣。

 

「義斬戰隊的樓隊長。」

 

江波濤看著樓冠寧雖然穿得一身休閒,卻貴氣的與這裡顯得格格不入。江波濤跟樓冠寧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但是樓冠寧卻意外的對江波濤很有興趣,他說話並不令人厭惡,甚至可以說圓滑的讓人很難打斷他的話題。

 

「看來江副暫時也沒事,不如跟我一起回義斬走走看看,我們隊上一個新來的嚮導也很想跟江副請益一下。」

「說請益我也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幫上什麼忙,如果不介意叨擾的話,我當然也願意過去討論看看。」

 

而且對方看來也不單純是巧遇,應該也是知道他暫時停止任務沒有其他的事在身。也許只是剛好有件事可以轉移注意力也好,或是因為他很難找到點拒絕也罷,不管是因為哪個原因,江波濤現在確實也對他葫蘆裡賣著什麼藥也勾起了點興趣。

 

 

 

「欸,聽說江副隊跟其他部隊的人走得很近。」

「你是說,義斬那個土壕部隊嗎?那該不會是他的下一個目標……」

「噓──你們不知道之前有人因為議論江波濤被揍得很慘嗎?那些傢伙聽說還在聯盟的醫院裡待著呢。」

「好了好了,都出任務吧,別在隊裡說。」

 

那些人走了之後,杜明跟呂泊遠才從一旁走出來,他們互看了一眼之後,又一齊看向他們後頭的周澤楷。周澤楷被兩個人突然回頭的視線看的震了一下身軀,然後眨眨眼睛,這才反應過來他們是在對剛剛那些人的那些話所以正在戒備自己的反應。

 

「隊長,我相信副隊不是那樣子的人。」

「江副只是跟每個人都很好聊而已──痛!啊,我的意思是可能就是聊聊天!」

「江副現在又不能出任務,所以我想只是無聊吧?」

「雖然他都沒跟我們碰面了……也不知道他在哪裡──痛!」

「杜明!你不要越講越歪了。」

 

呂泊遠在旁邊默默聽著暗暗叫糟,連忙在杜明的腹部上了個拐子,阻止他朝著更壞的方向說下去,周澤楷看著他們的解釋跟反應只是從頭沉默到尾,沒什麼要說的也沒什麼想說的。畢竟若不是江波濤本人自己說,也不會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總之,我不覺得江副會是那種人。」

「就是啊!」杜明趕快幫腔說著。

「……我知道。」周澤楷看著眼前的夥伴們,然後繼續踏出步伐朝著本來目的地走去,長長睫毛覆蓋住垂下的眼,將某些若有似無的想法掩藏過去。

 

TBC

评论(5)
热度(48)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