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0216][百日黄喻][Day 78] 冰雨03

在長輩的雙眼死光裡努力KEY出來的新篇,大概晚一點會再多寫一點發上來。

不過要先等他們睡著。(累

=============

「那把劍,就贈給你吧。」

 

喻文州對於這個一路跟著自己卻又不說是何來歷的青年同行了好一陣子,看他如此在意自己身上的這一柄比起尋常劍器更為纖細的劍,就想著也許這人為的就是這一柄劍,他想著,自己又不是什麼劍客,更看不出手中這柄劍的價值,不如就贈給黃少天,卻沒想對方卻一臉詫異的反應,然後用力斥責自己隨便就把這麼好的劍轉送給別人,是暴殄天物,然後以下衍伸大概五百字的教訓。

 

「好了好了,你不收這把劍我知道了,大俠請不必如此,文州定會好好珍惜這把天工造物。」

「好咧,你能明白就好了要知道,一把好劍可是尋常人求之不得,哪有你這樣隨時隨地就把一把好劍說送就送了,要知道會做這種事的人,若不是一個土包子就是個土地主,嘖嘖嘖,文州你不想被人認成這樣的人吧?」

「是是,黃少俠說的是。」

「對嘛,這樣可就上道了。」

 

於是喻文州完全無法送走這個奇怪的青年,反而得帶著人繼續他的旅行,轉念想想他這趟旅途勢必無法回京,帶出來的護院多半都死光了,剩下的也不見得能再繼續陪伴著自己繼續,於是他就把主意打到了這個武藝高強的傢伙身上。

 

「少天,我還有些地方必須走一趟,而路上多半凶險,如你所見,文州是個不擅武藝之人,如果可以是否願意一同上路?等到回京之後,文州願以至交之禮款待。」

「如果我不保護你的話,你是不是很容易會死?」黃少天看著眼前的喻文州,想著這個人之前幾乎氣絕的模樣,他那張精緻的臉上沒有一絲的表情。一反總是話不停歇的狂說,這一刻倒是顯得很安靜。「是嗎?」

「如果再碰上跟之前那樣的一群人,在下也許就……可能性命不保了。」

 

黃少天看著喻文州那文靜平淡的面容,在他的記憶裡,似乎也曾看過這樣的表情,不同的人、不同的臉、氣質完全不同,卻是同樣的視死如歸。黃少天最討厭這樣的表情,他最討厭……他站起身,抓住喻文州的肩膀。

 

「我不會讓你死的,絕對不會。有我在,誰都不能動你分毫!誰都不能!」

「啊?是。」

 

黃少天想著,他好不容易才遇到這個人,他不能,也不想讓這個人就這麼死了,他不想再回到黑暗去,至少不要是以這樣的方式,他會做他能力可及的所有事,只求讓這個人在自己的眼前活長一點。

 

「你怎麼了?」喻文州似乎是發現了黃少天的表情有些不太對,伸出手捧著這個看起來表情特別複雜的青年。「你別這樣,我也不是不珍惜自己性命的人。」

「但是你有即便付出性命也要去完成的事吧?」黃少天這一刻眼波如劍,他毫不猶豫地戳破了喻文州未盡之語。

 

喻文州望著黃少天,但笑不語。那溫文如玉面容,他充滿了各種真意的黑眸,在那長長睫毛下掩去。這個人是個很少說真話,但凡是真話卻又不講清楚,若是事情還不是很明確的狀況,他更是閉口不語。

他們兩個在這一刻的冷硬,卻是不會延續到第二天,他們都很聰明,即便去談論那些個不會有答案的問題也毫無意義。

 

 

 

「唷!文州早啊!」

「少天,早上好啊。」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喻文州其實一早起來也有些尷尬,他完全沒有想到黃少天居然會如此珍視自己的性命,但是第二天黃少天那樣輕輕鬆鬆又大咧咧的反應著實讓他鬆了口氣。

 

「今天開始我們要往哪裡走?」

「那麼,就往南吧。」喻文州想了想,然後笑了笑說。

 

喻文州跟黃少天一起上路,覺得這個好動又多話的青年本性其實頗像個孩子,雖然知道很多很特殊的知識,也常有奇怪的想法跟見解,做事方式甚至有些過於成穩到不像他的年紀,但是依然掩藏不住一種特別天真的氣質。事實上喻文州應該要防備他的,卻總是不知不覺就被他的情緒牽著走,等到自己想起來的時候,防備什麼的早就無影無蹤去了。

 

「欸欸,那個是什麼?」黃少天拉著喻文州問著沿路上看到的東西,小至一些珠花、古玩,大至一些尋常可見的建築光景。「文州,你上次說這個是做什麼用的?」

「這個是一種裝飾品,用來架住東西的。」

「噢噢噢噢,原來如此!」


TBC

评论(4)
热度(13)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