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你所见的是我用见解书写的心机婊

我很少用LOFT講些什麼,但是我真心覺得,全職高手的每一個角色幾乎都是身心健全、風姿颯爽。

同人為了各種PARO難免OOC或是AU很多,但是都是基於喜歡這個角色的前提上,角色基本上都是帥的美的令人感動的。

不管心儀的角色或是拿來過場的路人角色是攻是受,這是很重要的原則問題。

尤其是你選擇了原作角色做為了完成你CP故事的過橋梯,更要小心你的故事你的劇情你的想法,是否在你的PARO裡仍然能對應原作裡的描述。

我們以筆去詮釋我們對於全職高手的每一個角色的想法。那是我們的見解跟愛。

當一個作者將一個原作的角色寫成【心機婊】的瞬間,那到底會是什麼樣的角色?至少在全職高手裡,我不曾見過什麼婊子,更沒有看過什麼心機婊。

把一個好好的角色寫成心機婊,還AT了那個角色的粉絲,本來撤了TAG就算了,但作者親友跟作者居然反過來指責這群粉絲是群噴子。

把人寫成心機婊還有作者理由?不好意思,什麼樣的理由,在你把人寫成心機婊的那一刻已經毫無意義。

也許作者認為這個角色可有可無,這個角色拿來黑黑玩玩,那些小粉絲也做不了什麼。

既然如此,身為小粉絲如果都不能為自己喜歡的角色好好的表示一句,那麼我們為何站在這裡。

如果你的選擇是踩上了別人家裡拉屎,那我們拿掃把打你也是正常。

讓你理解我們的憤怒跟難受。

引用一句,讓不懂大海深沈的人,感受海洋的力量。

说给八连杀:

挂lofter作者某CP粉。

po主最近深陷lofter。常有争端,皆因作者和读者撕逼。内容无非是,OOC,掐CP,男神你变得我都不认识了。Po主不表态这种事情的对错,偶然觅得一篇文,深得我心,摘来与大家共赏。

https://2396160935.lofter.com/post/1cffeb13_6344b29?sharefrom=lofter-android-4.4.0&shareto=qzone

传送门走这里

全文如下:

在这里,我就用盗墓笔记同人文和全职高手同人文当做例子吧,这里仅仅是个人看法,如果不喜欢也没关系。没有针对任何个人。

有关盗墓笔记的同人文:

1.在lo看来,其实盗墓笔记中的基情没有那么明显,但是作为写手,脑补一下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你脑补过头就是你的错了。有时看盗墓同人看的都不想看了,为什么?我就想说,姑娘,你那不是ooc,是oo到根本没有c。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能把吴邪写成那样?吴邪是瓶邪这对cp里的受,但不代表他很娇弱,不代表什么事都说一句“呵呵,我有小哥我怕谁”类似的话,吴邪是个成熟的成年人,有心智,有体力,不是那种看到什么都吓死的人,他可以处理很多突发的意外,他很冷静。如果吴邪真的像你们描写的那样,他还在斗里去毛啊?进都没进去就先吓死了。

2.瓶邪cp很火,同人文也多,但是,每次看到瓶邪文里说什么胖子是个电灯泡,很碍事之类的我基本就直接秒退了,特别是原著向的。你说胖子碍事?你知不知道在很多情况下如果没有胖子,吴邪会死多少回?你知不知道最后张家古楼没有胖子,小哥和吴邪可能都出不来了?我只想说,他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我们心里永远的铁三角,就算是坚定不移的瓶邪党我也不会去这么说胖子。

3.然后还有就是每次看到文里“张起灵=哑巴,吴邪=炸毛,胖子=脸比皮后,小花=傲娇,黑瞎子=痞子”我都有种想砸键盘的冲动。小哥不是哑巴,只是知道的太多不想连累别人,吴邪并不爱炸毛,他是个理智的人,很多情况下的爆粗口是他真的急了,一般是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胖子不是脸皮后,他只是不希望气氛太僵硬,小花不傲娇,他经历了那么多,涉世深,深知人心的险恶,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最后,黑瞎子不是痞子,他只是一个想好好保护队伍里每一个人的小头目,也是解雨臣得力的助手。

4.关于攻受这块我就不多说了,每个人自己心里都有一个定位,不必为此天天在贴吧,空间,微博上展开撕逼大战,自己喜欢,自己心里明白就好,默默的喜欢一对也是很美好的。

接下来是全职高手同人文——————————————

1.最近比较喜欢全职,所以就开始刷起了全职的cp,刚开始不知道,这一看,我了个草,这cp乱的跟一锅乱炖似的,让我慢慢理一下。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各种cp在各处撕逼,特别是不喜欢这对cp又去看这对cp的文,然后又回来骂作者的。对此我只想呵呵。

2.然后看到一些文里,叶修动不动就是自称“哥”,然后动不动又开群嘲的。拜托,叶修是个很细心很温柔的人好吗?哪会每天在哪里没事装逼格?而且还有事没事随口嘲讽?是闲的慌吧。然后就是关于小周和江副的性格。每次看到小周一个“恩”或者一排省略号后,江波涛总是会说“队长的意思是balabala……”我就想说,卧槽,江波涛这么屌?是会读心术还是能脑电波交流?这种情况在聊天体里特别严重,可能第一次第二次看觉得还挺好玩的,但是后来看一个是这样,看两个是这样就跟烦,很腻味了。(虽然我自己也会犯这个错误,但是已经在努力改正了。)然后聊天体里的梗最搞笑的大概就那么几个,错屏什么的最经典也是永远玩不腻的,所以请不要说“我在×看到过这个梗”或者“×写过这个梗”聊天体雷同真的很正常。

3.关于肉,我自己虽然是个清水文写手,但是看肉是绝对的,不过我不能接受一些阴暗面太严重的肉,什么强上啊,什么迷药啊,什么强行监禁啊,这些我敬而远之。不过sm就要分类讨论了,sm自愿的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是强的……然后我也很忍受不了那种什么“叶修浪叫,什么被草出眼泪什么的”我真的是接受无能。

4.看过一篇all周主叶周的文,那个里面的小周简直崩的不行,你相信小周会对叶修说“coffee  tea  or  me?”这样的话吗?当时我跟我的基友说,基友才告诉我这句话是一篇诱受文里的。我的妈,反正我是吓到了,小周是诱受?我不信。

#以上仅是个人意见,勿喷,没有特地指任何人,然后上面所提到的文章作者看到的话请别找我谈人生。#

给这个观点32个赞。作者把很多问题都尖锐地抛出来了呀。

这些问题相信大家都有多多少少遇见过。本命被黑。可巧的是这个作者同上文作者是一个人。涉及到隐私问题po主打码辣wwww

啊看起来好厉害。一股不明觉厉的感觉油然而生。让我们一同拜读一下这位太太的心机婊大作。


主席作者喊你吃药(bushi…



作者你敢出来解释一下 什么是杀人的目光吗。

(有时看盗墓同人看的都不想看了,为什么?我就想说,姑娘,你那不是ooc,是oo到根本没有c。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能把吴邪写成那样?  

 

姑娘。你这叫不叫OOC。叫不叫OO到根本没有C。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能把江波涛写成这样。

作为一个江粉,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然则有趣的是,作者本人并不这么认为。

哇。好厉害的双标呢。因为我是作者,我对自己的文和人物角色有特殊的解读方式,所以这不是我OOC的错哦。是你们不理解我的错,所以不要再跟我说了,毕竟,我只负责写文嘛。我写这个肯定有我的意图嘛。

 

作者这么说:

你不喜欢,是你的事哦。不要在意,我有特殊的解读作品方式。你们就是不理解我,你们好过分哦嘤嘤嘤嘤。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你才是黑呢哼唧。你们只顾着自己眼不见心不烦,我的作品可是我儿砸呀!你们竟然要改了杀我儿砸!你们还有没有良心!

好吧…………

让我们来回头看看。

 

.然后还有就是每次看到文里“XXX=XX,XX=XX,XX=XXXX,XX=XX,XXX=XX”我都有种想砸键盘的冲动。

但是如果是强的……然后我也很忍受不了那种什么“叶修浪叫,什么被草出眼泪什么的”我真的是接受无能。

既然作者有话在前。既然你反对OOC和标签化。

那你的小江=心机婊就没问题了吗。接受不了OOC的段子,你自己写的这样的诱受江就没问题了吗。就是你儿子别人说不得碰不得否则就是不理解你了吗?

双标也不要太过分了。

不要认为角色粉少可欺。我们还没瞎到黑角色让人反咬一口的包子地步。

 

江波涛其人在原作中一向是很有职业操守的。因为是和小周情敌所以和队长对着来?江波涛是觉得在轮回待的时间太长了吗^^?这对眼神能交流的正副队内讧,作者你还能再瞎一点吗^^?不是想说指点或说作者的文笔,而是作者写的东西有不合理的地方,特别是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关系上,你觉得一对正副队的关系比抢男人重要的吗?啊我都觉得作者你总结的太棒了。这哪里是OOC。这简直就是OO到没有C了嘛。

如果作者你觉得我哪里说得不对。欢迎来撕。

或者你觉得委屈自己做的很对的话,留给大家来评判。先说好,你在回复里的那句我的不对不算道歉。我江没这么好打发。

                                                                                    禄存

                                                                                2015/3/22

附录:

作者原文走这里

作者撕逼看原文底下。

作者并不是第一次做这件事情。根据投稿有黑过叶王等。

反正就是。作者厉害死了么么哒。

评论(1)
热度(13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