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百日江波濤|周江】【盛綻之花】01.

※ 百日江波濤企劃DAY28

※沿用【塵埃落定】哨嚮設定

※主CP周江,副CP看會不會寫到


一、

那次事件之後,江波濤在聯盟的背書之下回到了輪迴部隊,即便聯盟更傾向能找另一個沒有太多爭議的正統嚮導來做為一個部隊的副隊階級,很顯然在他們眼裡江波濤顯然不是那麼合適的人選。

但基於對輪迴部隊的尊重,跟視為圭臬的驅魔師階級制度在前──也就是輪迴部隊意願凌駕了其他的聲音的狀況下,聯盟只能選擇了為江波濤的功勳背書,給自己當初急著把江波濤物盡其用後丟掉這個行為做個緩頰。

 

「主席的臉應該滿痛的。」

「哼,誰叫他們當初這麼排擠副隊。」

「……自作自受。」

「隊長你好毒。」

 

江波濤看著一群給自己後援的隊友們,心底暖的就像春天住在裡頭,其實自從回到輪迴之後,江波濤倒是心裡平穩的很,收到聯盟來的通知要過去一趟也是沒什麼感覺的。倒是身邊的隊友們擔心自己受到欺負,一個個義憤填膺的模樣讓江波濤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沒事的,我自己去可以的。」

「當然不可以!」

「我們家的副隊要是給人家欺負了怎麼行!」

「……跟著去。」

「隊長說的對,一起去。」杜明一個拍桌說著。

 

只是當自己一這麼說出口,所有人包括孫翔都轉頭看了過去。

 

「怎麼了?怎麼大家都這樣看著我,連小孫都……」杜明一瞬間沒了底氣縮了回去。

「我去。」周澤楷笑了出來,然後又補上後話。「你們不用。」

「啊!」杜明後知後覺的知道了剛才被看著的原因,然後接著被自己又補了一槍的發現連孫翔都能注意到了,自己卻理解錯誤。

「杜明加油。」

「杜明不哭站起來擼。」

「至少唐柔妹子還是單身。」

「加油。」

 

江波濤搖了搖頭看著忙給杜明補槍的大家,然後拍了拍周澤楷不自覺扣上來的手。

 

「其實我一個人去能行。」

「知道,但是我想陪著。」周澤楷歪著頭看著江波濤,思考了一下說著。「不行?」

「怎麼會呢。我沒生氣,別擔心。」

「我知道。」

 

周澤楷可以感覺到,江波濤的精神領域非常的鎮靜,安靜的、平穩的發著光芒,置身其中的周澤楷只感覺非常溫暖。跟言語不同,精神狀態不會騙人,尤其江波濤不會刻意掩藏。

若說他瞞著周澤楷什麼,肯定就是檔案編號K653901的事件──那是江波濤做為嚮導是否合適最大爭議事件,但江波濤就是不希望周澤楷知道或是去瞭解,即便其實他沒有做過任何受人指責之事,也不想讓周澤楷看。

只有對他,如此任性。

 

 

***

那是在江波濤還沒來到輪迴前,約莫四五年的事了。

 

「歡迎你成為部隊正式嚮導,江波濤。」

 

那是他成為嚮導之後所待的第一個驅魔師部隊,賀武部隊。做為嚮導來說,江波濤並非是那種非常拔尖的類型,當然這是相對於張新杰跟喻文州那種非常特殊的嚮導存在的緣故,江波濤離「差」還遠遠不及。

 

「是,從今天起請多多指教。」江波濤略帶了點侷促的笑淺淺掛在嘴邊。

 

這時的江波濤還相當年輕,渾身上下還帶著少年的氣息,換一個更準確的形容詞,青澀。

 

 

 

賀武是個小部隊,屬於正規編制但是一直以來都是半私人部隊,主要是因為要成為正式部隊,除了需要有一定數量的A級哨兵及嚮導和達成聯盟指定的高級任務外,還需要進行整體隊伍評定。

不管如何,不論是哪一種隊伍,對於嚮導來說都是一樣的。他要做的工作只有連結、引導、安撫。做為一個哨兵們可以放心大展拳腳的世界,做為一個可以跟妖魔分庭抗禮的勢力圈。江波濤雖然年幼,卻做得非常的好,加上個性又好相處

進而愛上他的哨兵也不在少數──不可否認嚮導的精神領域對於哨兵很具吸引力,能夠安撫哨兵那煩躁敏感的精神跟神經。安寧跟平靜,對於哨兵來說就跟癮君子碰上毒品一樣的容易上癮。

不過現代來說,哨兵跟嚮導不做過度的連結,加上各種防範措施完善,即便是賀武這樣的小隊伍,江波濤也能適應得很好。

 

「小江,你明天要跟隊長帶的隊出任務嗎?」

「嗯?啊,是的。」

 

江波濤剛結束一輪任務回來,才從冥想中將精神領域整理完畢後的恍神就聽到問話,自然反應稍微慢了一拍。賀武一共有三個能力相對起來比較高的嚮導,而其中江波濤雖然是入隊最晚的,但卻是功勳最高的。一方面他本身的資質卻非常出眾,再加上比起其他人,他過往的嚮導培訓似乎有些與眾不同。

 

「明天是隊長第二次接到的高級任務。我明天有其他任務就沒辦法去了,王嚮導會跟在支援部隊裡一同前去,你自己小心一點唷。」許陽是賀武唯一的女嚮導,她個性一般來說還是強勢的,只是對於江波濤就是有種忍不住想多照顧一下的衝動。只見她傾過身壓低了聲音說,「隊長太過重視明天的高級任務,明天可能會很難熬。」

「謝謝前輩。我會注意的。」

 

曾經。在江波濤還沒來到輪迴,還一個人住在驅魔師外建宿舍的時候,常常想起那段日子。一次兩次三次,每一次醒來都覺得有些帳然若失,即便是難受也不會讓自己悲傷,因為很多事情,過了就過了──永遠不會重來。

 

 

***

在聯盟附近停好了車子,江波濤下車之前突然想到了什麼側過頭叫住了周澤楷。

 

「對了小周,我等等得去設備部一趟。」

「嗯?」

「我的個人宿舍啊,之前是因為一直覺得遲早回去,所以才一直保留著那裡。」江波濤的手突然被周澤楷的手抓緊,他安撫的笑了笑。「現在,不需要了。是吧?」

「不需要了。」周澤楷毫不猶豫地給了肯定句。

「是吧!不過我去找主席還要點時間,小周你不能進嚮導塔,不如去哨兵塔那邊晃晃時間?」

「嗯,好。等你。」

江波濤笑彎了眉眼,「好好好。」


TBC...

评论(17)
热度(35)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