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全職同人][黃喻]【斜風細雨】[序]

玄幻古風背景 , 術法有

++++

最初的最初,是一個誰都不會料想的最糟糕的開始。

那時候的他,還不是名聞天下第一劍的劍聖。

而那時候的他,也不是禁衛軍第一軍統領。

 

那一日,黃少天隨著親人來到了京城到處遊歷,十六歲的青年趁著親人不注意偷偷的從旅店跑了出去,自恃著自己武功在家鄉打遍無敵手的那一點小毛孩自信,在京城到處遊走。

闖進了京城裡最糟糕的地方,黑街。

他活該有著害死貓的好奇心,看見了一個面容姣好卻顯得與黑街格格不入的比自己年齡稍長的男孩,壓著他的一群人趁著夜色將他送了一間屋子。如果只是普通的賣身什麼的事,他倒也沒有什麼多大的同情心。

 

「欸、小朋友。少年!對對對!叫你呢?」

 

那些人中一個滿臉鬍渣的大漢叫住了他,討好似的對黃少天招了招手。看到一旁的人都帶了武器,黃少天立刻意識到自己最好別跑……隨即帶著一點害怕的神情,看著幾個大漢。

 

「別害怕,沒事的。大叔不會害你的,小朋友,十六了吧?開過葷了嗎?」

「葷?什麼葷啊?肉到是常吃啊。」

「唉唷,小朋友,誰跟你說這些啊!大叔是問你跟女人好過了沒有?」

「女女女女女……」這次可不是裝的了,黃少天臉瞬間通紅了起來。

「唉唷,果然是個小童子雞啊,這不,大叔告訴你……其實呢,女人還是自己的好,外頭那些不乾不淨的還不如找個公子試試。」

「……找,男的?不、不用了吧!」

「是啊是啊,欸怎麼不用了,大叔們就是來送公子的,小朋友,裡頭那個還是乾淨的,大叔教你怎麼做,你去試試。包準說不定你就愛上了……」

 

根本不想進去的黃少天看著那些人腰上的刀子,就這麼半推半就的被押進了屋子裡,然後門就關上了。這到底都是些什麼事啊……左顧右望著,就看見剛剛那個引起自己注意的人,他靠著床頭面色泛紅著喘著氣。

 

「你,是誰的人?」

「什麼誰的……」

「別說了,快過來。」只見他輕吼了聲。

「哇、你你你好大的脾氣,你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嘛?我可先說好喔,我不是自己願意進來的喔,我甚麼都不想做。」

 

小小的房間黃少天一個人說的話就幾乎充斥著整個房間,青年看了他一眼,深深的吸了口氣。

 

「不想死的話,就給我過來。」

 

黃少天確實聽到外頭有些什麼聲響,在沒有其他人可以給予自己建議的狀況下,只好聽從了這個房間裡另一個人的話。只見黃少天才剛坐下來,那個青年就撲到自己身上……唇就在自己的邊上。

 

「那些人不會讓你活著。」

「為為為什麼──」

「因為你碰了我,該死。」

「是你碰我吧,我哪有碰你,喂喂喂你得給我解釋清楚啊,我可不想死啊,一點都不想啊。我還想去學劍術還想成為天下第一呢!」

「如果你不碰我,你死得更快。」

「這麼爛選擇題,碰了要死、不碰也要死。」

「你不想死只有一個方法,聽我的話。」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你快說!」

「閉嘴。」

 

接下來青年突如其來的伸手就點了黃少天的穴道,將他放倒。

青年跨坐在他身上,解開了衣帶,自己的跟他的。黃少天明明不覺得對方有多漂亮,同樣都是男人他怎麼可能有反應,但是青年看起來更為難受的樣子……一邊擺動著腰,一邊悄悄的說著些話。一夜的顛鸞倒鳳,即便黃少天有心堅持,也敵不過青年的手段,而且對他來說,那並不是太壞的經歷。

反而是那人的臉色到了最後,近乎是蒼白發紫。但卻沒有失去神智,他從黃少天身上下來的時候,自己拉好了衣服。

 

「我的人,已經差不多把外面的人跟其黨羽都殺光了。」青年這麼說著。「等天亮之後,你就離開這裡。把這一切都忘了……」

 

這樣糟糕又莫名其妙的事,當然誰都不想記起來。

 

 

 

六年後,當他被魏琛老大領入禁衛軍的時候,他再次看到了他,那時的禁衛軍左軍統領,喻文州。黃少天腦中的記憶一口氣被喚醒。不同的是,那人看到自己表情並無變化,帶著淺淺的微笑,溫柔的同自己打招呼。

 

跟記憶中那個冷漠的青年完全不同……讓黃少天一時認為自己記錯了。

不過,只是一時。

 

 

 

「欸欸、你的腿,自那時之後就一直沒有好嗎?」

 

趁著某日四下無人,黃少天在喻文州的身邊這麼說著。他看到了,那一直都是淺淺微笑的溫柔男人,一閃而過的猶豫跟殺氣。

 

TBC

评论(4)
热度(29)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