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濁流 08

前篇 濁流 01  濁流 02  濁流03   濁流 04  濁流 05   濁流 06  濁流 07

※擷取—ZE—言靈師設定大改動,

※紙人設定有大幅度改動,不遵照—ZE—設定

※擷取FATE咒術人偶設定大改

※劇情純為私設

※帶微葉王、黃喩劇情 (不見得每章都有,但就直接寫在前面,懶得一章章提醒了)


方神下線。

唔,基本上我覺得好像字數一直在爆XDDDD
有點可怕........


===================

08.

黎明的太陽終於將光芒送至混沌不明的每一處,渾濁之氣一口氣被驅散開來,在一個整潔而清亮的房間中,突然冒起了詭譎的火光,一瞬間滿屋的術式全成了灰燼。端坐在中間的人默默的推了推落下的眼鏡,火光急速的接近卻一點也不在意,只見他指尖在紙上點了點。


『滅。』


就在同一瞬間,滿屋的火光瞬間歸回虛無。這源自於術法失敗的反噬卻一點也無法傷害到原主,坐在椅子上的人只是像是在椅子上坐的過久般的站起身,正因為這個動作看到了在正後面跪著的人,全身上下像是被火焰織成的線綑綁住。面目被燒得全非,卻還是依然半跪在地,身軀一動也不動。只見那個站起身的男人往一旁的馬克杯裡沖入了熱水,茶葉在熱水裡載浮載沉,清香隨著白煙飄散而出。在悠悠喝了一口茶水後,才似乎是終於想起了還跪在後頭的人。


「還好嗎?」他的嘴邊揚起了微笑,柔和的不可思議。


就在他問話的這一刻,那個在後頭巍然不動被焚燒的人睜開了眼,僅只有一瞬間,身上綑著的火焰線慢慢的被吸進那人的身軀之中。


「沒事。」當他出口的那一刻,他的身體已經恢復成為一個人的正常狀態,在他身上的所有火光完全消弭。

「那就好。」

「葉修最終還是跟著王杰希。」

「嗯……是個麻煩。」上好的茶葉入口,感覺聲音也溫潤了許多,「本來以為他不會淌這渾水。」

「主人,你有想過葉修可能是──」

「我想過,但是他毫無破綻。」茶葉吸附了水慢慢沉澱了下去,茶湯的顏色漸漸深了起來,「嗯,也不妨再試試,不過三個小朋友只剩下周家還沒探過吧?」

「現在要下手了嗎?」

「我的人已經跟他們有接觸,嗯,未免打草驚蛇……先放著好了。那個江波濤,等我查一查再說。」

「是。」


茶湯的顏色已經太深了,入口的味道變得過於苦澀,那人眼鏡鏡片下的眉心一皺,然後撈出了其中的茶葉,再沖入一些熱水沖淡那些苦澀。窗戶的百頁窗簾轉上,底下是一個個學生魚貫而入校園中。




言靈師的能力是天生天授的,與其他的術士法師不同,他們不需要外力作為媒介,僅只以自己的聲音做為媒介作為力量導向,可以做為蠱惑他人的工具,也可以詛殺他人,只是與其他法師來說,很難具現力量的形狀,聲音是沒有形體的,它僅只是一種震動、一種共鳴的幅度排列後的結果。到了他們這一代,可以說已經沒有這麼難以控制,相較於其他的法師術士,言靈師這一脈還算是光明正大的存續著。


「你就是那個周澤楷?哇,你長得好像娃娃,我可以捏捏你的臉嗎?」

「不好。」

「好嘛、不要小氣嘛、喂,你是不是不太會控制力量啊,為什麼都不怎麼說話?」

「……不是。」

「來來來,跟我說一遍,吃葡萄不吃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周澤楷只給了對方幾秒鐘的沉默以示回應。

黃少天就是那個聽說不想到言靈師,所以在那次歸返本家的日子逃了一段時間,而自己又因為要另外找人偶這件事一時情緒失控,於是兩個人就一直這麼錯過見面的機會直到現在,一靜一噪,完全就是相反的性格、相反的作風、相反的行止。周澤楷雖然不善表達,但並不笨拙,心思靈巧不說作風意外直率,而黃少天看似快嘴直腸,但也不是粗莽的類型,性子多慮反而是細密的類型。也許是過於相反,反而使他們感情意外的好了起來,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同班,比起王杰希有更多相處機會。


「周同學,阿天!原來你們躲在這裡啊!」

「哇,被抓到了!」

「呃、」


戴妍綺聲音不自覺的略為拔高,手插著腰指著他們這兩個躲在樓梯上層死角的人,她可終於抓到這兩個逃避打掃的兩個人。說也奇怪,在她看來,周澤楷跟黃少天都算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什麼就在打掃上這麼愛逃呢,忍不住撫著額頭。


「快點快點,你們的部分我會跟你們一起做的,這次可不能讓你們逃掉了!」戴妍綺舉起了雙手擺出老巫婆的標準姿勢,歪著頭嚇著他們玩。


果不其然,黃少天跟周澤楷都笑了起來,然後就這麼乖乖地跟著人回班上去完成打掃工作了。這種像是躲貓貓一樣的過程,意外的讓人覺得有趣──當然只有黃少天跟周澤楷這麼認為。




日暮西陲,周澤楷跟黃少天分了別,他如往常一樣朝著自家準備好的車子走去,等在外面的人感覺到周澤楷的接近頭也沒抬,手裡攅著手機不放,好像就是最後關頭一樣的手指越動越快。


「小主人越來越頑皮了。」孫翔話雖然像是在挑釁,但是其實他什麼都沒多想。

「跟朋友,有事。」周澤楷習慣了他的說話風格,倒也沒有多想。

「不過就是跟那個黃少天被罰了掃,也不是什麼事吧。啊,終於過了。」孫翔吁了口氣唇邊勾出笑,這才放下了手機,似乎是心情不錯又多說了兩句,「走吧,是說我更喜歡騎車的,但是載著小孩硬是得開車,之後有機會讓你上我的車玩玩。」

「嗯。」




江波濤算著日子,終於等到了本家的消息,卻沒想到並不是被轉移去別的工作或是回到本家,而是繼續『待機』。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指示,他應該已經回報過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然他並不是真心想離開這裡,但這份心思他很確定自己並沒有表露出來。


「難道有什麼事嗎?」


江波濤不免有些無奈,人偶的咒式要發動有點複雜,他過去的主人,能藉由他的能力試著去捕捉最有可能存在的未來,當然這並不代表他通曉未來,這兩者還是有差別的,他的能力『箴言』說白了就像是占卜一樣的東西,利用現有的條件去組合出最有可能的結果,但是依然有其限制,未來很抽象,也很不確定,隨時會變動……江波濤不自覺地環抱住了自己。


江?

──!


江波濤猛地回頭,周澤楷已經進入了他可以感知的樓層,他卻陷在了回憶中全身發著抖,他立即鎮定了情緒,勾起了一如往常的微笑。


「江,怎麼了?」

「我想起了一些以前發生過的可怕的事,本來只是想想,然後就有點失神了。」


他並沒有說假話。但也同樣不是實話──這一點江波濤很清楚,以前的小周還能瞞過去,現在的小周倒是越來越不好忽悠了。周澤楷嘟起嘴,似乎想講些什麼,但是又癟了嘴不準備說了。江波濤已經說了自己能說的,眼前周澤楷鬧性子,他也只能無奈的笑了笑,伸手把人給抱起來──對方似乎被嚇了一下雙手用力環住了江波濤的脖頸,跟過去一比現在的周澤楷已經拔高了不少,抱起來也顯得不是那麼方便,大概再過個幾個月,他至多也只能抱著對方,卻抱不起人了──不是因為年歲增長的關係,是自己的力量消退的緣故。


「江!」

「會怕嗎?」

「……不。」周澤楷眨眨眼看著江波濤深褐色的瞳。

「小周真勇敢。」江波濤笑望著周澤楷,然後低下眸。「真喜歡小周這樣的孩子。」

「有遇過,其他人?」

「唔,你說的對,我確實是沒有遇過可以比較的對象。」江波濤輕笑出聲,然後把周澤楷放了下來,「我們先去洗澡,換身舒服點的衣服,然後再一起去吃飯吧。」


江波濤說話的聲音相當的柔和,就像對著還小的他在說話般,周澤楷有時不清楚,江波濤是不經意的這樣做或是他必須要這樣才行。江波濤對他伸出了手,周澤楷看著那隻手眨眨眼,然後毫不猶豫地握了上去。


「好。」但這不妨礙他回應江波濤。




一日剩餘的時間不多,夜晚的時間更是比感覺的時間還短暫,江波濤像往常一樣帶著周澤楷回到了臥室,陪在他的身邊。這一次周澤楷拉住了他,硬是把他留在床邊。


「小周?」

「留下來。」

「我在啊。」


『江波濤,這裡。』


「等等!小周!」江波濤不由自主的倒在床上,覺得有點驚慌地看著身邊的少年。「你使用能力?」

「什麼,都不會做的。」周澤楷抱著江波濤,就像是抱著個大玩偶。


並不是沒有跟周澤楷一起睡過,但是周澤楷睡著之後,他必定會離開床上,將屬於周澤楷的空間歸還,不只是因為他不需要睡眠這個原因,也是因為他很難想像跟周澤楷成為那樣彼此結合的主從關係,他真心沒有這樣的念頭。但是一旦周澤楷動用了『言之力』他勢必得乖乖地聽從,什麼時候小周的力量掌控的這般自如,什麼時候他也會怕了小周的行為舉止的含意。

他似乎有什麼經歷過的事,卻沒有記憶?……但這不可能,不可能的吧。


「知道了。我明白了,那麼,小周晚安,好好睡。」

「嗯,晚安。江。」周澤楷露出了一個甜甜的笑,然後閉上了眼。


江波濤拍了拍周澤楷的後背,一下又一下,就像對待小嬰兒,即便這個少年已經長的足夠大了,羽翼已豐,人偶不會做夢,但他卻有了一個夢,周澤楷變成那天空之上的霸主,他的聲音在空中傳播著,勢如破竹,銳不可擋。




『江波濤,告訴我你的契約之名。』

『那銘刻你存在的真正咒術,那純潔無垢的初鳴。』


不、不不不不──江波濤抵抗著,那聲音。他努力的抗拒著那不知從何處響起的,如同勾魂一般的聲音,那是『言之力』那是言靈師才會的『言靈術』,一層一層的穿透俗世建構的靈魂外衣,直至最底層的媒介,那個他真正的『憑依』。


『告訴我。』


江波濤動了動他的雙唇,那個最深處漆黑的憑依睜開眼,白瞳射出了奇異的光芒。




星辰過於閃耀的夜晚,月亮反而相對的黯淡。方士謙覺得自己選擇在了一個極為浪漫的時間結束自己,他的憑依已經脆弱不堪,他需要確定有人可以在他之後,好好保護他的小少爺,直至那個孩子足夠強大可以去選擇自己的路。


「你要走了嗎?」


王杰希的聲音從他的背後響起,不用回頭都可以想到他的模樣,那個即便自己不喜歡,卻依然穿著那些對少年來說過於可愛的家居服,只因為對自己毫無保留相信跟眷戀。他轉過身,抬起頭,可以看到葉修在屋頂上的依稀身影。


「是啊。」

「還是跟以前一樣的任性。」王杰希那總是說著乖巧而正經八百話語的嘴,難得也吐露了一次抱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你知道的嘛,我這個人啊,就是比較歡脫一點。」

「不是一點吧。」

「嘛,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星夜中,他的身影開始變的渙散,那個力量所編織的外貌漸漸的褪去。


「對了,我的小少爺,你知道人偶什麼時候會開始作夢嗎?」


他的問題,並沒有等待眼前的少年回答,他用最後一絲的力量勾出了一個溫和而調皮的微笑──至少在王杰希的眼中,是這樣的。


「這個世界許給人偶的,是當我們結束這漫長旅徒的時候,一個美好的夢。」


當最後一句聲音迴響在夜空之中的時候,眼前的男人已經只剩下一具纏繞著翠綠藤蔓的偶身,王杰希沉默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由自主的,他動了動身軀,卻在下一刻被葉修從身後抱住,遮住了眼睛。 就在這個時候,一群穿著長袍馬褂的人突然出現,就這麼要把他已經無所作用的憑依帶走。


「放──」

「你知道程序的,你知道的。」


王杰希掙扎了一下,然後突然不再掙扎了,葉修的只感覺到自己衣服上似乎有些濡濕,他嘆了口氣,轉頭看著那群人,神色略帶著煩躁。


「快滾。」

「是,知道了。」


TBC...

评论(2)
热度(23)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