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冰之女王

※ 架空設定

※ 周澤楷擁有冰之碎片的設定

 @这里空无一物 

我..............以後,再也不要在場次後+還有工作的狀況下接龍了,好累。


* * * 

純粹、冰冷、莊嚴、沒有情感,如同冰雪般美麗而又無情的存在。就這一點來說,擁有如此美貌的周澤楷相當符合冰之女王的審美觀,尤其是「她」的鏡子的碎片在周澤楷的眼睛裡,造成他對其他的感情遮蔽了。

現在的周澤楷。

就像是「她」的分身,就等於她。


「呵呵。」

「去為我拼起我的鏡子吧,也許我能保留你的性命直到我需要最後一片的時候。」


周澤楷並不說話,只是點點頭,然後就開始蹲在了地上一片片的拼起了冰之女王的鏡子。他不覺得那些蘊含著冰之力的碎片冰冷,也不覺得四周寒冷,他現在也許也不算是正常人了。


「……」


周澤楷是一個小國的小王子,兄長們將會繼承王位,而他將會成為新一任的教宗候補,做為這個原因他和幾個貴族子弟被送進了教會裡,但從小的生長背景跟教育都不同,讓他無法與周遭的人打成一片。以至於他突然被帶走的時候,並沒有人第一時間發現,而等到眾人驚覺之時,周澤楷已經成為了一個不知所蹤的小王子。


「呼……」周澤楷的呼吸聲在冰宮裡響起。


但在這裡,在「她」的國度。

周澤楷卻是唯一一個與「她」共同生活的人類。正確的來說,「她」的本體,其實是收藏在鏡子裡,無所謂性別、無所謂樣貌,他有無數個樣貌跟形體,跟水一般。它只是一種能量體,以寒冷及恐懼維持著形體……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類都喜歡以女性的形體去思考自己的模樣。


於是相當隨性的,它就成為「她」。


「明天再繼續拚一百片。」


每天一百片。

難以置信的工作量,但在這裡除了拼拼圖之外,周澤楷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加上冰之碎片凍住了他的心靈跟情感,連思緒也顯得緩慢,他其實沒有任何感覺,即便日夜不停的拚下去也是可以的。但是冰宮之主沒有下這樣的命令……


「……」

「……」


周澤楷跟坐在冰宮裡頭的座位上的主人眼對眼,兩個似乎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做的人,就這麼安靜而純粹的互相對看著,直到周澤楷倒在地上睡著了,冰宮的主人幾乎是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想起來這件事,伸手畫起了圈,一個足夠十四歲孩子躺進去的巨型搖籃憑空造出。


「嗯?」


雖然感覺似乎有些奇怪,但是他並沒有想的太多。對於冰宮的主人來說,這已經是他最大的恩賜,說起來相當奇怪,他應該是沒有情緒的,雖然他臉上不會有表情,他也不會做那些不符合「自己」的事情。


「……」「她」並沒有想的太久,維持著同一個姿勢又再次的清空了思緒。




* * * 

周澤楷睜開了眼睛,他比冰之女王規定的時間還早醒過來,他反應遲鈍的眨眨眼,然後坐起身,沒有因為違反的規定而出現任何處罰,他轉個脖頸四周看了看,一個回頭就看見了閉著雙眼的冰宮主人。他應該要感覺到驚嚇,但是他卻沒有任何的反應跟動作,他從巨型的搖籃裡走了出來,雖然沒有刻意放輕步伐,但是卻意外的安靜。


「……」


周澤楷不自覺得走到了冰宮主人的身前,這麼近的距離下,他第一次看清了這個「怪物」的五官,為什麼一直以來都覺得「他」是女性呢?雖然他的情緒已經沒有很大的浮動了,但是可以稱得上是意外的是,這個「冰之女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女性,甚至沒有艷麗的外觀,簡單的可以說──相當普通。


──在他的眼裡僅只能算是清秀的少年。

大概只有十歲左右吧。周澤楷心裡想著,睡著的「女王」唯獨只有一項事物是可以稱得上是驚艷的,他有著一頭光罩下時會泛起綠色光芒的黑髮,極度的美麗。


──!


突然之間,在人睜開眼的瞬間,他似乎愣了一下,然後全身上下開始變化成水晶般的姿態,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變成什麼模樣般的冷冷的看著周澤楷。


「今天的一百片,開始吧。」

「……嗯。」


正當周澤楷以為日子將會一直這麼過下去的時候,他的胸口跟眼睛開始隱隱作痛,而同時,他所拼起的鏡子也幾近完成的階段,但是他已經無法做到每天一百片的工作了,他的手腳開始犯青……鏡子的力量增強的結果,將會奪走所有生物的氣息,原以為冰宮主人會催促他,但他並沒有。


就好像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在等待著什麼。


「終於,最後了。」


周澤楷倒在地上已經無法動彈了,卻聽到了冰宮主人近乎鬆了一口氣的話語。




* * * 

就如同所有童話故事的結局,周澤楷最終被救了出去,那冷酷無情的冰之女王被徹底的消滅了,他因為眼睛裡的冰之碎片卻沒有消融,他可以感覺的到,一股亮亮的東西在他的左眼裡。


像是一面鏡子。

像是一塊冰屑。


周澤楷最終沒有走上教宗之路,他選擇了做一個閒散的小貴族,他花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一直在全國上下找尋著,那個冰之碎片裡所顯現出的男孩。那是一個小村莊,村子裡村長的孩子經昏睡了很長了一段時間,半年前突然奇蹟般地甦醒。周澤楷看著那個孩子,在水邊玩著。


「大哥哥,你好……找誰嗎?」

「你好,我是周澤楷。」周澤楷看著那頭黑中帶藍綠色的漂亮頭髮,忍不住的露出了一抹微笑,「我是來找你的。」

「我?」


因為昏迷了太久,明明是個十歲的少年卻比年齡更顯得弱智,神態舉止更像是六七歲的孩子。


「江波濤,終於見到你了。」


這個王國有一個詛咒,每過一千年,冰之女王將會尋找一個載體,將自己投影出來,然後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容貌及美貌的孩子,為自己拼起承載著力量的冰之鏡,然後獲得兩個祭品的能力,一口氣君臨世界。

周澤楷無意之中,見到了作為載體的少年。

然後,終究他找到了他。


FIN.


评论(1)
热度(4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