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封口費(中)

『少天?』

「啊……啊啊,不是女生的話,那好像有點噁心啊?臥槽!虧你忍的下去啊,要不要我去給你探聽一下是哪個好傢伙暗戀你啊?還是要趕快幫你找個女朋友比較務實?」

『呵呵,謝謝你。不過沒事,並不噁心。』

 

黃少天手上抓著筆正敲著呢,十足十的有些莫名的煩躁跟緊張。

 

『女朋友就不必了,我……一直都有喜歡的人。』

 「我去!一直都有!這條新聞大了!到底是哪家的姑娘讓我們偉大的明年準副教授掛在心上這麼久,說嘛說嘛說嘛,我還可以給你出很多主意,包準手到擒來喔!真的,你看我真誠的眼睛,我絕對不是來聽助教八卦的!」

 

……耳機的那頭安靜的一如平常,但此刻的黃少天卻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回覆,難得這所大學中最伶牙俐齒的黃少天只能乾笑著等待。

 

『……我可能的確需要幫個忙,你覺得如果你要告白的話,你會屬意用甚麼方式呢?』

『……少天?』

「臥槽,你真的找我做軍師啊,這個那個,這是個極度嚴肅的問題,得讓我想一下!」黃少天筆在作業本上點著,就快把那頁點成了銀河,終於放下了筆,手放上了滑鼠上網快速搜尋了告白例子。然後速度的瀏覽過後,關起來……

「欸欸,我問你,你喜歡那個人多久了啊?」

『……一年多了吧。』

「她喜歡你嗎?」

『不確定,但我覺得應該是喜歡吧。』

「嗯嗯嗯嗯嗯嗯嗯!」黃少天誇張的發出了思考的聲音,「我覺得你就直接告訴她你喜歡她,如果她喜歡你,就來個一吻吧!」

『黃大軍師的建議好像有點水啊。』

「欸,這年頭甚麼都要求速度啊!你要是太慢的話,那個姑娘就是別人的了!」

『是是是,黃大軍師說的對,那我明天就去告白吧。』

「臥槽槽……你是早就決定好了才來問我的吧?這麼神速!」

『呵呵。』

 

語音最後跟往常一樣,到了深夜才結束。黃少天第一次感覺講話有那麼一點的疲憊,但他知道為了甚麼,卻說不出口……

 

 

 

「欸,你知道數學系的那個喻文州助教,喜歡這所學校的某個學生很久了。」

「咦咦?這甚麼八卦,說來聽聽……」

「聽說那個女生長的好看,又有文采……」

 

一傳十,十傳百……口耳相傳,喻文州喜歡的那個人,是個氣質好、文采棒、臉蛋身材一等一的大美人。雖然不是女人,也沒有所謂身材那件事,黃少天自認自己過於親民隨和,以至於氣質不足……但是比上文采,這所大學為中心擴散出去,他黃少天就是那他喊自己是第二,沒人敢喊自己第一的文采。

 

於是出自於賭氣一般的,他就那樣,發起了瘋一樣。把本來寫的情書深埋了自己的櫃子裡,取出之前給班上的同學玩聯誼買的紙籤,一天一封的給喻文州投遞了……自己滿溢而出卻無法出口的,愛戀。


TBC
哈哈,結果這篇明明很短,我卻寫了好久XDDDD

评论
热度(26)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