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封口費(完)

我真的一直忘記更耶XDDDD
看看我的腦子

節日賀還在打,希望不要連情人節都遲到Orz

========

[黃喻] [大學架空]

 

01.

中文系的黃少天是個連自己系上的教授都看中的特別人才,人說口若懸河者常常不夠精細,但黃少天就是一個雄辯滔滔並且精細到一等一的人才。於是不管如何每一次跟黃少天分組報告就是一種絕妙的考驗。

分數很高,而且他一個人可以包辦所有的上台展演時間。

時間不論短長,他都能一個人講到最後一秒正好停下。

痛苦的是,他真的很呱噪,吵鬧到做報告開語音的那段時間,就像是這世間最大的磨難。這所大學,遠近馳名。

 

不過這樣的人也有一個剋星,數學系的喻文州學長。一個被譽為整個大學最溫和好親近的人,得名的原因正是因為忍受的了黃少天。聽說過去因為考試限制時間,造成喻文州入學考時因為手寫考卷寫不完導致低分,第二年重考了一次。

 

兩個人因為黃少天的微積分被當而在同一個教授的課上相遇。

喻文州是那教授的助教。

 

「別吵呢,我在跟喻文州聊語音。」這一句話一時拯救了萬千學生脫離苦海。

 

 

02.

數學系的喻文州正開著語音打報告,電腦裏頭黃少天的話語滔滔不絕沒有一刻停下,喻文州只是好脾氣的聽著,然後時不時在對方的問語中回覆個一句兩句或是應個聲。中途從學校開了新的餐廳、室友的男朋友突然轉系、遊戲裡有個渾蛋老打不贏、選修的生物課種了兩顆小豆芽被剖了分析好可憐……等,直到對方講了兩個小時終於停下來喝了水……還是因為問了喻文州那裏最近有沒有發生甚麼事?

 

喻文州慢條斯理的整了整麥可風,然後想了一下,開始說了。

 

「我最近收到了情詩。」

 

另外一端的黃少天安靜了,不知道是知道喻文州還沒說完,還是真的不知道說甚麼,總之是沒有第一時間回覆。

 

『現在都甚麼時代了,寫情詩耶,好狂霸酷炫!欸,這個女生也太有心了吧,但是會不會太無聊啊?要不要我幫你鑑定鑑定她的文學素養,說不定就是個怪怪的人也說不定。』

「不是。」喻文州難得切斷了黃少天的話,「不是怪人。很有修養,十四行情詩、長短句、新詩……目前看下來,從英日美法中文學還有電影之中,甚至還有自己做的。很有文采……」

那頭又頓了一下,黃少天似乎斟酌很久才想到怎麼回答,『……呃、好厲害的女生。』

「不是,不是女生。」

……

「我覺得,應該不是女孩子。」

 

 

03.

喻文州第一次看到那張夾在自己的櫃子中,書裡的不署名卡片,還以為是放錯的,差一點點就要問問整個系的人,看是誰丟的了。好險他看了上頭的詩,那是一首十四行的情詩。

雖然喻文州並不是個自戀的人,但,他很清楚的感覺到,這張卡片是給自己的。 

在那天起,每一天,可能是卡片可能是書籤可能是信紙,字裡行間含蓄卻充滿熱情,奔放卻又內斂。明顯是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帶著書寫人自己的個性的佳作。

 

更重要的是——滿滿的愛意。

 

沒有人不會喜歡被人喜歡,討厭那樣默默喜歡自己的人,更是不可能做到。又不是被做了什麼噁心或是討厭的事,喻文州只是一個普通人,對這單純熱切的感情自然簡單的就接受了。

 

 

04.

『少天?』

「啊……啊啊,不是女生的話,那好像有點噁心啊?臥槽!虧你忍的下去啊,要不要我去給你探聽一下是哪個好傢伙暗戀你啊?還是要趕快幫你找個女朋友比較務實?」

『呵呵,謝謝你。不過沒事,並不噁心。』

 

黃少天手上抓著筆正敲著呢,十足十的有些莫名的煩躁跟緊張。

 

『女朋友就不必了,我……一直都有喜歡的人。』

「我去!一直都有!這條新聞大了!到底是哪家的姑娘讓我們偉大的明年準副教授掛在心上這麼久,說嘛說嘛說嘛,我還可以給你出很多主意,包準手到擒來喔!真的,你看我真誠的眼睛,我絕對不是來聽助教八卦的!」

 

……耳機的那頭安靜的一如平常,但此刻的黃少天卻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回覆,難得這所大學中最伶牙俐齒的黃少天只能乾笑著等待。

 

『……我可能的確需要幫個忙,你覺得如果你要告白的話,你會屬意用甚麼方式呢?』

『……少天?』

「臥槽,你真的找我做軍師啊,這個那個,這是個極度嚴肅的問題,得讓我想一下!」黃少天筆尖在作業本上點著,直到快把那頁白紙點成了黑星銀河,終於放下了筆,手放上了滑鼠上網快速搜尋了告白例子。然後速度的瀏覽過後,關起來……

「欸欸,我問你,你喜歡那個人多久了啊?」

『……一年多了吧。』

「她喜歡你嗎?」

『不確定,但我覺得應該是喜歡吧。』

「嗯嗯嗯嗯嗯嗯嗯!」黃少天誇張的發出了思考的聲音,「我覺得你就直接告訴她你喜歡她,如果她喜歡你,就來個──吻吧!」

『黃大軍師的建議好像有點水啊。』

「欸,這年頭甚麼都要求速度啊!你要是太慢的話,那個姑娘就是別人的了!」

『是是是,黃大軍師說的對,那我明天就去告白吧。』

「臥槽槽……你是早就決定好了才來問我的吧?這麼神速!」

『呵呵。』

 

語音最後跟往常一樣,到了深夜才結束。黃少天第一次感覺講話有那麼一點的疲憊,但他知道為了甚麼,卻說不出口……

 

 

05.

「欸,你知道數學系的那個喻文州助教,喜歡這所學校的某個學生很久了。」

「咦咦?這甚麼八卦,說來聽聽……」

「聽說那個女生長的好看,又有文采……」

 

一傳十,十傳百……口耳相傳,喻文州喜歡的那個人,是個氣質好、文采棒、臉蛋身材一等一的大美人。雖然不是女人,也沒有所謂身材那件事,黃少天自認自己過於親民隨和,以至於氣質不足……但是比上文采,這所大學為中心擴散出去,他黃少天就是那他喊自己是第二,沒人敢喊自己第一的頂尖文采。

 

於是出自於賭氣一般的,他就那樣,發起了瘋一樣。把本來寫的情書深埋了自己的櫃子裡,取出之前給班上的同學玩聯誼買的紙籤,一天一封的給喻文州投遞了……自己滿溢而出卻無法出口的,愛戀。

想想都覺得噁心啊──自己那種小姑娘似的舉動。翻過身子蓋上被,翻來覆去的沒有一絲睡意,等到那閃亮耀眼的太陽光戳著自己的眼皮的時候,黃少天悲催的想起,今天還是那該死的早八課。

沒怎麼,大學嘛,通宵達旦多的是。

黃少天頂著兩個熊貓眼背著書包就往學校大樓走去了,就這麼死巧的遠遠就看到喻文州的身影,才不過一個姆指那麼大的模樣,自己也認的出來,罵了聲槽,黃少天那當下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課也不想去了,轉過身就逃跑了。

 

 

06

喻文州還記得當年自己當年考試的那天。

發了高燒,眼睛都花了,連試卷都看不清楚,還是一點一點的做著題目,當然就跟傳聞一樣,他沒寫完。

縣裡第一高材生寫不完第一志願的考題,這該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事。看到成績的那天,喻文州更是在心裡百感交集,嘆了口氣。竟然就差這麼一題,就過了最低門檻,但自己就差這麼一題,沒過。

喻文州正在橋上看著自己水裡的倒影,正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選擇。

 

「臥槽!這位大哥你不會是要輕生吧!人生苦短啊、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是隱藏著一個花季的燦爛;一隻奇貌不揚的毛蟲,將蛻變為五色斑斕的彩蝶。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可以歌詠出生命奇蹟的奧秘。美妙如詩一般的人生在等著你,若是你跳下去了,裡面的魚就太可憐了你知道嗎?你不想想自己也要想想水裡的那些無辜受難的魚兒們!相信我,金魚可是很可怕的!真的真的真的!你想想那個如鈴鐺大的眼睛就這麼瞪著你……還不如看著人可愛不是嗎?我說……」

「噗哧……」

「唉呀,笑了啊,笑了就最好了。」

 

那年他十九歲,那個跟他滔滔不絕講了一個小時的少年,謊報自己十七歲,過一年就來報考這所大學,結果他一等,就等了這說謊的少年三年。喻文州發現這人一點也不記得自己了,說不失望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展開了新的情愫,才令自己驚訝不已。

 

喻文州只覺得自己每做甚麼重大的事似乎都會有種被上帝踩了一腳、錯了一手的感覺,結果他決定告白的日子,另一個當事人翹了一整天的課。暗示了這麼多還不知道自己說的就是他,這到底是自己玩得太過了,還是對方悟性太差了呢?

 

 

 

07

「……唔。我去、已經這麼晚了。」

 

黃少天從圖書館的桌子上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睡了一天。看了一眼手錶,這種時候最麻煩的是有可能剛好撞上某人下課時間啊啊啊。黃少天一整個很想把自己揉碎了。

 

「噓──」隔壁的書櫃包廂傳來了聲。

 

黃少天被噓了才記著小聲了一點,但抬起眼看到喻文州就這麼直直地走過來,一瞬間又驚得矇了,抓抓頭毛正在思考著那個人要跟自己報告告白成果,是哥兒們就要忍下去,深吸了口氣預備著心情。

然後,他想了一下,自己裝甚麼好哥們,去他的。

 

靠,鬼才……

黃少天看著那越來越近的男人,開始預備撤退,不過對方已經讀條完畢,在自己來不及走位的瞬間,投下了死亡之雨。

 

「少天,我喜歡你。」

「臥槽!」

「噓──!」

「你……」

 

這次不等黃少天失態的驚喘,對方直接走上來,就這麼扣著他的肩膀,輕輕的湊上來,黃少天腦子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好像比自己快一步的意識到那會是個吻。被親了口,覺得自己腦袋都當機了。

 

「啊!你……」黃少天想起原來喻文州要告白的對象。

 

不過話沒說完,嘴上又被親了一記。喻文州按著黃少天的嘴,指指一旁的小聲標語。黃少天紅著臉就覺得這人心怎麼這麼髒啊……才正要說甚麼,就看到對方的臉又湊過來。

 

「你……」好歹給我把我的回答聽完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曰,還需要聽嗎?

 

 

END

 

後記

 

下一次無料我想出韓張QWQ

Maybe全職O再見,近請期待!

我下次絕對不做場次前臨時印製無料這件事了!應該!

 

See your next time XXX.


=========

太久了,懶得看自己到底貼到哪了。

全貼了

评论(3)
热度(7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