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百日江波涛|周江】能夠陪伴一世的話語

※  灣家2017/02/26 周江CP主題向茶會 後續補完短文

※ 茶會的求婚小劇場一起腦補的婚禮小段子,沒有什麼邏輯,然而被茶會的CP影響有點嚴重,沒有參加茶會的可能會有點莫名,OOC預警。

※ Day52 @江受安利企划 


最後秘密橋段的那個部分,如果沒有這些深愛周江的小夥伴跟來賓們,也許不會有這樣美好的畫面,本來的確是預計一桌一句台詞,讓眾人幫助小周求婚的,結果感覺全場都超級入戲的,每一個人都超級認真的在唸求婚詞。

再不會有比那時候更令人感動的一幕了,直到現在都深深的,感謝每一個人。


* * *

湛藍到一望無際的天際,那飄浮的雲朵就像用畫筆隨意輕撇兩下的隨意美好。在特意租下的一座小莊園裡,四個體弱的宅男──我是說輪迴戰隊的正式隊員正整齊的排排坐在那裡。


「啊、我不行了。」

「天氣怎麼這麼好啊,唉。」

「我感覺自己像是暴露在照妖鏡下現形的妖。」

「我突然對隊長跟翔翔湧起了敬佩的心情,除了結婚我再也不想穿這種衣服在室外超過一小時。」


眾人突然轉過頭看著坐在旁邊,穿著白西裝的,據說是新人的那個人。


「……」

「隊長,你不是應該在跟副隊走預演嗎?為什麼會坐在這裡?」


一身白色西裝的周澤楷那張俊美無雙的臉,似乎在結婚濾鏡的特殊魔力加持下,該怎麼說呢,比平常更加的閃亮動人?比平常更加顏值出萃?比平常更加帥氣英俊?──總之這個男人已經帥到讓四個遊戲宅男的形容詞卻乏了。

然而這個聯盟第一顏值,周澤楷臉上的神情似乎很落寞。


「江說:小周,你礙事,走開。」周澤楷一邊說著一邊學著江波濤擺出了揮動手趕人的手勢。


呂泊遠跟吳啟看了一眼,走過去給自家隊長拍拍肩膀安慰一下,說也奇怪,在賽場上靠著一手壓槍技法與體槍術總是無堅不摧、勢如破竹、銳不可擋的槍王,在場下反而各種意義上的弱勢。


「沒關係!隊長,下次分組訓練把副隊的無浪虐上一百次!」

「就是!」

「我支持你,隊長!」

「那沒什麼意義吧,副隊就沒贏過PK啊,而且我們也沒人贏過隊長。」

「翔翔有的!」

「不過你們不會覺得那個景象真是太令人嫉妒了嗎?」


眾人朝著杜明看去的方向,只見江波濤一個人站在公司裡盛裝打扮的眾女性員工的圍繞之中。那畫面裡簡直飄散起了玫瑰花般,還透著微微的清香。


「臥——槽啊。」

「隊長你管管你……的人。」

「我……」

「隊長這種場合戰五渣你指望他?」


被四雙視線集體看過去的周澤楷默默的看向了旁邊。


「隊長不哭。」

「放心,副隊不會變心的。」

「男人靠得是床上!」

「我們隊長可是優秀的槍王!」

「江,也是男的。」

「我一瞬間不太理解隊長要表達的意思。」

「+1」

「+2」

「就是,江在床上也……」

「哇,閉嘴!」

「我不想知道你們床上的八卦!」

「為什麼,我們輪迴,處處是閃光呢。」

「我需要治療,治療呢!」

「我們家治療跟老婆也在閃著呢。」

「嫂子也太美,方哥也沒長得特別帥啊,到底怎麼追到的,至少沒我帥吧。」

「吳啟你最後一句就算了吧你。」

「上次副隊跟我偷偷講了八卦,說嫂子是賣進口車的,當初輪迴拉贊助的時候認識的,還是嫂子先甩了自己的男朋友跑來追方哥的。」

「哇噢!」

「這也太厲害了。」

「噓——」


在半年前周澤楷突如其來的盛大求婚之後,可說是自業自得的結果就是,引起了輪迴內部女性工作人員一發不可收拾的希望能有婚禮收尾的願請,於是就有了現在一群人難得沒有訓練的連假跑來遙遠的異國進行婚禮儀式。



* * *

江波濤與手機那邊的人事部討論完相關的人員規劃,才放下手機,手機上的小企鵝閃爍著,會計部已經把支出的報表做出來了,上頭還有主管的過印跟簽名,江波濤給對方回了一個拇指的表符,接著跳去大群看了眼宣傳部美工精心設計的海報跟APP,他默默的看著周澤楷在下面回了一個膜拜的表符,惹得底下妹子們開心地刷了一波又一波,江波濤沒好氣地抬起頭瞪向了那頭此刻正乖乖放好手機,把江波濤平時躺的枕頭放好、拍好,睜著雙大眼看上去特別五好青年、十分純良的槍王大大。


『你就會搞事,這下連婚禮也要辦了。』

『對不起。』

『算了。』


周澤楷倚著枕頭看著江波濤坐在另外一邊的床上拿起昨天才看到一半的小說。


『你睡覺,不要一直看著我。』

『害羞?』

『……你就不能乖乖的做你安靜的美男子嗎?』

『不。』

『等等、你想幹嘛……』

『只做,不說。』

『2次。』

『5次。』

『別鬧!』



* * *

江波濤抽回神,按住了腦袋裡令人的咬牙切齒的回憶片段。認真的思考了把周澤楷從自己買的小公寓趕出去的可能性,然而事情過了半年,人還是睡在旁邊,欠揍的事一件不漏,江波濤忍不住嘆了口氣。總算從處理的事務裡脫身,江波濤走向這次的安排最大的贊助者,方明華跟他愛妻。

「小江,辛苦了。」

「方哥也是。」

「好久不見了,江副隊。」

「嫂子,好久不見。」


跟上次那場簡直是鬧劇的求婚不同,這次的婚禮流程輪迴四傻跟他們的隊長一律貼牆壁不得發表意見,全權由江波濤跟方明華規劃,說是辦婚禮,不如說是給當初幫助周澤楷他們的工作人員一個回饋,基於這個理由,江波濤跟方明華才討論這個結果。


「感謝嫂子幫忙。」

「哪裡的話,上次求婚那件事沒來找我,我家那口子差點沒被我拍死,這次說什麼我都要參與。」只見她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錶,「時間差不多了,婚禮是明天的事,你們也忙一天了,好好休息一下。」

「知道了,明天見。」


江波濤揮揮手看著方明華牽著嫂子漫步在教堂旁邊的小徑上,看起來如詩如畫。


「江。」

周澤楷已經從那頭走了過來,只見他有些緊張的東望西望,知道他已經吃醋一整天的江波濤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我們一起回去吧,小周。」

「嗯。」


在這美麗的景色下,不知道是誰先牽起誰的手,在天際染著著一點橙黃色的小徑上,沒有話語的對視著,然後他們都勾起了淺淺的笑。

他們不自覺地想起了那一天的事,沒有預警,沒有提醒,就是突然回憶起了那半年前西洋情人節的那一天──


『你是世界上的唯一』

『遇見你是命運』

『想與你共度這一輩子』

『如果可以請你說YES』

『希望能預約你的來世』

『請你說願意』


黑暗中亮起的燈與響起的每一句話,都依稀在耳,那不是床邊故事裡王子與公主的美麗童話,但未來的每一天只要想起這一刻,他們都不會後悔。


『江……嫁給我,好不好?』

『我願意。』



FIN.


最後放上打在邀請卡的秘密求婚詞。

(方明華)隊長想跟你說 (來賓)你是世界上的唯一

(呂泊遠)隊長想告訴你 (來賓)遇見你是命運

(一槍)隊長想與你   (來賓)共度這一輩子

(無浪)如果可以 (來賓)請你說YES

(孫翔)然後隊長還希望能 (來賓)預約你的來世

(吳啟)如果你不嫌棄 (來賓)請你說願意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