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 屬於榮耀 ── 10

我忘記,發上來了

最近趕稿趕到忘記發文Orz

故事預計在20~21章左右完結。

妖都O首販,之後會請人幫忙開啟通販方式

感謝大家


私設滿滿的原作向,慎入(每篇必放的開頭詞)

=============

10.

魏琛摸摸自己揣在懷裡的菸,打火機啪嘶的一聲點燃了菸草,濃烈的味道在口鼻間散出,流進胸腔,在四肢百骸擴散,然後慢慢的隨著呼吸吐出。事情──就是被藍雨訓練營的一個不被看好的小輩打敗的那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魏琛現在知道他叫做喻文州。也許這輩子這個名字,已經永遠不會被淡忘了,至少現在的魏琛是這麼覺得。

 

「老魏,你還好吧?」方世鏡幾乎沒有看過那個能說會道,各種沒下限的糟糕玩法都能搞出來的魏琛露出過現在這種表情。「不會被一個小毛孩子打敗就這樣消沉吧?我所認識的魏琛可不是會在意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阿方,你看過錄象了嗎?」魏琛沒有理會好搭檔的安慰,只是默默的說。「訓練營的評比只要有決鬥都會留下錄像,你應該看了吧?」

「老魏……」

「你覺得我可以像那樣打嗎?」魏琛看著手指裡捏著的菸,在對方要說些甚麼的時候,吼了一聲。「說實話!你知道我現在可經不起一點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不知道。」方世鏡好好的思考了幾秒,這才說出口。「可是,他只是個沒甚麼前途的孩子,而且他手速不行,你能做的比他更多,你不需要像他。老魏,你冷靜點。別為了這麼點小事打擊這麼重,你可是我們藍雨的隊長。你可是魏琛。」

「阿方。」魏琛仰著頭那個姿勢略帶了點流氓的氣質,但是卻很意外的一點也不會不協調。「我覺得我真的做不到了,你妹,帶著藍雨奪冠這件事。我反覆的想著,如果再一場三局,我能不能贏。但是我突然卻沒有能贏的打算,我覺得我真的……不行了。」

「魏琛!」

「而且藍雨人太擠了,是時候該替換替換了。」魏琛吸了口菸,情緒平淡的就像是等等要去買份雙皮奶、豬扒波羅包當下午茶一樣的口氣。「戰隊不是小孩子玩的辦家家,次噢,我想清楚了,真的,人老了,操作下滑,甚至連一個手殘都能連下我三局,而我卻沒有想再打一場的念頭。這種人,怎麼帶著藍雨奪冠?」

「……就算你真的想走,他們要接替你的位子是不可能的,他們要能出道那還要兩、三年,而你魏琛確實是我們藍雨的王牌。」方世鏡依然不屈不撓的在試圖勸說著。

「不管怎樣,打完這賽季我就退役。藍雨能接替的人多的是,一票老人占位子,跟本就阻礙組織的發展。」魏琛叼著菸,說的倒是雲淡風輕。「聽說嘉世跟微草那邊……打算讓幾個小鬼出頭,已經跟聯盟遞交了文件,打算讓職業選手必須成年的條例進行下修,比照體育選手的選拔標準。但這個老夫看來沒個一年不能成,不過不管怎樣,這賽季結束,我也該把位子讓出來了,多半也會讓幾個老傢伙跟著一起,老方,你的人還能打……」

「老魏!」

「媽蛋,你知道嗎?我一想到這個我當作命根子護著,讓它有現在這樣規模的體制,結果,我卻是這種德性?」啐了聲,魏琛又點了第二根菸,「再待著能幹嘛?搞爛藍雨嗎?一群老傢伙當開老人聯歡會啊?老夫再怎麼無恥沒下限,也不會做這種丟臉的事。這事就這麼定了。」

 

魏琛是個喜歡講話特別地味,特別愛垃圾話的傢伙。噴噴垃圾話、開開嘲諷就是他人生除了榮耀之外第二個興趣了,但現在,他卻是個結結實實的隊長模樣,這是那些敵隊的損友們看不到的模樣,幾乎每個榮耀圈子裡的選手,都有著那平常互相嘲諷之外的嚴肅模樣,除了那些個忒裝逼的,例如霸圖、微草……。

離第二賽季結束也沒多久了,方世鏡跟隊友們都始終無法勸魏琛放棄這個退役的念頭。而這段時間還有另一個人感覺日子略微變得有些尷尬,能三局連勝藍雨隊長魏琛,還是個平常大家叫手殘叫習慣的人物,喻文州在訓練營的日子,並沒有變得太多。因為魏琛操作狀況不好這件事,其實幾乎整個榮耀圈都知道。不是被訓練營裡頭的新秀,而是被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角色打敗,就像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喻文州除了手殘之外,又多了一層因為那場評比賽所造成的,無可避免的仇恨。

 

「……嗯。」喻文州依然過著跟以往一樣的生活,就算經過了那場比賽之後,自己的一對一依然勝率並不特別明顯,不明顯並不代表沒有提高。

 

某種程度是因為那三局之後,大家對於這個前途慘淡的同伴,突然多上了點心思。那三局的一對一挑戰賽的錄像幾乎每個人都看過,喻文州本來就不容易從他人的手中奪下一對一的勝場,但是直到這個時候,才突然能感受到這個人正在以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取得勝利,即便輸了、即便贏了、即便被嘲諷,他也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

──平靜的令人感覺到害怕。

 

「喂,我說欸你──就是你。你你你你叫……呃,喻文州是吧?」旁邊的另一個少年小小聲地告知了他,黃少天略感到有些尷尬,但是一秒又恢復了那開朗颯爽的模樣。「你現在有沒有空?我們來決鬥吧?我看過錄像了,你把魏老大打得很慘啊。來PK一局嘛!」

「……我不會贏你的。」喻文州看著眼前的黃少天,把這件造成自己來日來處境窘迫的事件,就這麼大剌剌的掛在嘴上的少年,加上他過去的事蹟,很容易感覺就像是個白目,但是喻文州看著他晶亮的眼,覺得這個少年是真的不把這些事當成一回事。喻文州露出了溫和的微笑,「但是,如果你不介意可能會有點無聊,我是很想跟你對決的。」

「嘿嘿,那就走吧走吧!」

 

當然就如同喻文州所預測的,黃少天毫無懸念的贏了這場對決,但是黃少天也被打掉了半管的血,稱不上狼狽,但也不是贏得很有餘韻,黃少天從電腦螢幕抬起臉的時候,發現了喻文州也跟自己一樣,臉上有著意猶未盡的表情。

黃少天對著那張臉突然覺得他應該可以跟這個人相處得很好。

 

「下次。」黃少天撐在桌子上對著對面的喻文州這麼說。「再來打好嗎?來約來約!」

「嗯,好的。你不介意的話。」


TBC

评论(8)
热度(23)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