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 屬於榮耀 ── 19

再一更,網路上的片段就結束啦~

這是我去年就一直思考的故事,也是自從踏入全職之後一直想完成的一篇文。

等我貼完再來發一篇長長的心得來說一下寫這篇初始跟結尾。

怕放在本子裡太話嘮了,於是網路上說說吧~

那麼!

====================================

19.

喻文州大概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不過應付記者告白隨口說的幾句話,會引起這麼多的波折。

知道這件事,也是大概是一年之後被情人像八爪章魚一樣的圈在懷裡的狀況下,喻文州才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隨後他只覺得人生真的各種難以預料,至於另外找了治療大大好好地加深感情什麼的,當然那又是之後的事了。

 

 

 

此刻的喻文州其實是處在非常安寧的感情狀況下,他不覺得黃少天一定要給自己回應什麼的,只要能讓自己不著痕跡的寵著,而對方願意接受就夠了,時間慢慢推移,他甚至覺得這樣下去就很好,因為不曾期待,就不會受傷害,沒有回應也是正常的,因為他不想讓黃少天發覺到他對他的特別。假使對方回應了,喻文州想著要是發生了這樣的情況,他反而會覺得特別困擾。

是的,困擾。

不管是接受,或是拒絕。

一想到揭穿之後的尷尬,喻文州就感覺特別的不寒而慄,他一點都不想知道這個結果。

 

「隊長,怎麼了嗎?」于鋒出聲詢問了一下正在發呆的喻文州。

「抱歉,我有點走神了,昨天晚上有點沒睡好。」喻文州笑了笑先道了歉,難得跟于鋒一起出席廣告商的會議,因為不像黃少天在場那樣必須聚精會神,不免有點發呆了。

 

其實他們這些職業選手對這些廠商來說,也只不過是類似一時的廣告明星,其實俱樂部談妥了就算了,喻文州並不特別喜歡出席這些會議,但是這次的廠商也是榮耀玩家,特別表明了希望見見戰隊隊長跟去年的最佳新人于鋒,想著正好帶著于鋒出來見習,喻文州便答應了這件事。

 

「對了,喻隊,聽說你有喜歡的人了。這個,只是官方說法吧?」

 

本來沒什麼特別的事,喻文州正想著會議終於要結束了,腦中正在思考如何安排接下來的個人訓練,廠商裡的一個老闆突然點名了喻文州,讓本來在恍神的喻文州連忙堆起笑看過去。喻文州暗暗的嘆了口氣,聽到又是這些事,他腦中什麼也沒想的太多,直接就搬出了已經講過好幾次的話。

 

「不是的,我確實有喜歡的人,是初戀,還在追呢。」喻文州笑了笑說。

「竟然嗎?那,真是可惜,小女特別喜歡喻隊,想說能不能吃頓飯什麼的。」

「因為是初戀,現在目前沒有放棄的打算呢,真的很抱歉。」

「不會不會,我也是過來人。喻隊加油啊!呃咳,我是說比賽加油。」

「我懂的,謝謝。」

 

于鋒畢竟是個老實人,他真心沒想到出來見習會聽到這麼詳細的八卦,他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只是一個打太極的狀態,一離開會議室,他立刻拿起手機給同伴們發了訊息,傳遞今天知道的大消息。而喻文州跟黃少天相處太久,完全忘記有些人,就是臉很正直、內心也很正直,但是即便是正直的人也會有一顆八卦的心。

在喻文州還沒有回到俱樂部之前,全藍雨戰隊已經呈現瘋狂猜猜看的狀態了,幾乎每一個人都試著分析出能讓他們家的隊長──榮耀圈四大戰術大師之一──的那個喻文州,暗戀至今的那個人!

 

「嗯?我臉上怎麼了嗎?」

「沒、沒有啊,隊長。」

 

喻文州回到藍雨劇樂部之後,對每個人偷偷望著他的反應感覺有些發毛,那些眼光從一開始興奮,到後來的同情,喻文州完全無法理解這些眼神變化間的曲曲折折。

 

 

 

在整個藍雨戰隊之中,有一個人聽到最後已經非常得不開心了。自己最親近的對象,有了喜歡的人,而且從訓練營時期就暗戀到現在,而且到現在都沒有機會去告白,真的假的?為什麼整個俱樂部沸沸騰騰的,全部的人都知道只有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每個人都來問他知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臥槽,我怎麼會知道!」黃少天覺得特別的委屈,特別的火大,特別的不開心。

 

從之前那次女記者的事,一直到現在,他永遠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那個人,搞什麼東西,見鬼了,明明近乎天天湊在一起玩耍,甚至還蓋過同一條毯子,睡在同個房間,還靠在一起睡死過的情誼,但是現在感覺,喻文州確實很了解自己,但是自己卻不了解對方,除了比賽、除了幾間館子,他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黃少天怒氣沖沖的離開了自己的個人訓練室,才剛走出房門,迎面而來的就是那個八卦跟自己有些怨懟的中心人物。不過對方看起來似乎是特別開心的模樣,手裡抱著手提電腦就湊了過來。

 

「少天,來的正好,我給你看個東西。」喻文州的銀武剛進行過升級,附加了新的能力,他第一時間就想著來給黃少天看看。

「嗯?什麼什麼?」

 

黃少天嘟著嘴還氣著呢,但是喻文州因為太興奮了,一時之間沒有發現黃少天的不對勁,抱著筆記本就推著黃少天又進了訓練室裡,然後開了榮耀跟黃少天進了對決房,兩個人一開始對打,喻文州立刻展示銀武的新特性。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個太威了吧!好棒!」黃少天被那炫目的招式一瞬間迷了眼,自然率真的由衷發出讚美。「這招可以用來壓制近戰輸出,藉此多拉出一點時間進行大招的施放。技術部門這次鬧力爆發啊,這樣都可以被附加出來,太強了。」

「是吧,用這招也可以擋下沐雨橙風對你的牽制,這樣你有更足夠的時間可以去尋找反擊的空隙,我覺得這個思維不錯,而且……」

 

啊……黃少天的腦袋突然閃過了一個可能性。

黃少天抬起了頭,他看著喻文州望著電腦的眼神,然後看著他望著夜雨聲煩的模樣,然後喻文州抬起了頭,看向了自己,喻文州被黃少天那認真思索的眼神有些嚇愣了,眨眨眼,像平常一樣的瞇起了微笑,但……他突然感覺有點不太對。

 

「隊長,聽說你有暗戀很久的人,是真的嗎?」

「什麼?那個是……」

 

喻文州感覺自己被黃少天的目光鎖定住,他覺得這個狀況非常不對,他內心有點慌亂,他明明沒有任何露出馬腳的地方,為什麼現在才突然說起這個。不過喻文州還是試圖搬出他早就準備好的說詞,只可惜,黃少天沒有給他這個機會。

 

「是我對不對,你喜歡的那個人,是我。」

「不是!」糟了……

 

因為真的喜歡黃少天,而且一直都是這樣默默的喜歡,他一直以為自己暗戀得天衣無縫,他一直覺得自己躲在陰暗處靜靜的看著那個適合站在亮光處的人,永遠不會被發現。因為太自信了,他甚至不曾尋找過什麼遮掩,直到這一刻,那個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地,轉過頭看向了這邊,毫無預警的,他完全的暴露在那個人的視線之下了。

 

「為什麼從來不告訴我?你覺得我一定不會接受嗎?還是你打定主意就是永遠不要讓我知道?」

「不……」別開眼,喻文州試著想要退開兩個人過於緊密的距離。

「看著我啊,為什麼不說呢?」黃少天伸手抓住他的手,不讓他逃離。

「少天你冷靜點,這也沒什麼,世界上總會有這種人……」

「騙人。你不是那一種,你只喜歡我。」

 

黃少天一直到十五分鐘前,都還以為自己不懂喻文州,他還難受自己不了解對方,但是這一刻他發現自己就是最了解喻文州的人,他對這個事實感到無比的興奮,他比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更值得擁有這個人,黃少天對自己的這個念頭感覺特別愉快。

 

「黃少天,你放開我。」喻文州畢竟是個男人,一個蠻力就掙脫了黃少天的五指。

 

不過,只有五秒。

 

「喻文州,我喜歡你。」

「別這樣。」喻文州被卡在了電腦桌上,他可以用蠻力掙脫,但是帳號卡在桌上。「你冷靜點,少天,事情不該這樣發展的。」

「你喜歡我,然後我喜歡你,接下來不是就是在一起了嗎?很正常合理的劇情啊。」

「那是你的劇本!」喻文州被強行攤開自己的感情,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點惱羞成怒,他知道自己這樣毫無道理,但是他對於黃少天的回應完全無所適從。「不是我的。」

「那還不是一樣。」黃少天笑了,他突然覺得這個喻文州特別的可愛。

「不一樣!」喻文州嘴硬著,心臟的跳動又失序了,他完全摸不清楚這脈動。「我從來就沒有思考過你會喜歡我!這不可能會發生的。」

「為什麼不可能?你那麼喜歡我,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你。」

「別說出來!別說出來……」

 

黃少天情不自禁的在喻文州的嘴角落下了一個吻,他們本來就特別的近,發生這樣的事根本就是註定的,但是喻文州卻難以置信的望著他。直到舔了舔嘴角的黃少天再一次的湊近,這次他雙手掙動起來,卻被早已預料到這個掙扎的黃少天壓制住。第二次的接吻,黃少天試圖把舌頭伸進去,但是遭到了牙齒的阻擋……喻文州瞪大了眼,感覺到黃少天就這麼在他的牙齦上磨蹭。

 

「你……唔!」

 

對黃少天來說,其實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不想這麼快結束這個吻,舔著舔著,竟然讓他逮到了機會,將舌尖探進去。喻文州不是沒有動過咬下去的念頭,但是……那是黃少天,喻文州不可能狠下心做出這個行為。

 

「從現在開始,這不再是你一個人的故事。」


TBC

评论(9)
热度(25)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