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0106][百日黄喻][Day37] 驅魔師(下)

感謝主催,讓我終於有個動力去完成這篇一直構思的哨Day37嚮設定文。

設定構思來自【Lucy】

哪天再來好好聊聊這篇的設定~

=========

03.
『你們好,我是新來的嚮導,喻文州。』

 

黃少天還記得喻文州第一次來到自己面前的模樣,那是他加入藍雨部隊的第一天,藍雨部隊的制服是藍色為主的,唯有外套底色分成黑色跟白色,那天喻文州穿著長到膝蓋的白色軍服,上頭繡上藍雨的隊徽,特別的帥氣挺拔。
其實喻文州的長相並不出挑,做為男生來說略顯的秀氣平淡了一點,若是英氣活潑的類型說不定還招眼緣,氣質卻是溫吞的,這反倒讓他不怎麼顯眼,好在長得高些比例又好。黃少天也不知對方到底哪裡招了自己的眼緣,就是特別的喜歡這個人給人的感覺。

 

『我知道你,黃少天,藍雨的第一哨兵。』

 

跟自己握手的那瞬間,喻文州淺淺的笑了,那笑特別的好看,似水一樣的清清涼涼滑進了內心。
當時的第一嚮導還是魏琛,藍雨部隊是少見的嚮導衝第一線,擁有實際戰鬥力的嚮導相當少見,因為自己的獨特,根本容不得新嚮導居然上不了第一線。喻文州一開始在藍雨這支驅魔部隊裡特別難熬,不過黃少天從沒感受過他精神不穩的時候。
——哨兵對精神領域的變化可是很敏感的。

 

 

 

「唔……」

 

黃少天是被餓醒的。他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聞到了香味,那是——今天回家的時候帶回來的鮮嫩牛肉在撒了蒜片爆香的奶油裡滋滋作響——做為哨兵,他們靈敏的五感能讓那香味即便在屋子裡最遠的那個角落都能聞到,更何況只是隔著一道門。黃少天從床上彈了起來,穿者四角褲就朝著香味前進。
雖然黃少天是個著名的話嘮,他可以一邊出任務、一邊斬擊A級妖魔,嘴還不停的說到讓周遭的人崩潰。
但此刻他寧願不說話,眼前是他的隊長他的夥伴他的嚮導他的伴侶他的戀人——喻文州穿著四角褲跟圍裙在煎牛排、拌沙拉的背影。
黃少天現在感覺另一種飢餓感又直衝腦袋跟下半身,幾個小時前的「飽餐一頓」現在感覺完全「消化完畢」了,黃少天感覺自己隨時可以再餓虎撲羊。

 

「……少天,別逼著我好好的假日得回聯盟安排的嚮導宿舍睡。」
「啊啊,別這樣,我就是想想!這不是什麼都沒做嘛!你看你看我這麼乖,呃,會起來只是因為剛睡醒!剛睡醒!真的沒有想過——」
「真的沒有想過?」喻文州笑著回過了身子,那雙長腿上還有著黃少天幾個小時前啃啃咬咬吮吮的痕跡,完全就是引人遐想。
「呃,我承認就想了一點點,好吧,不是一點點,但是文州你要聽我解釋啊,我這麼喜歡你,怎麼可能對你一點反應也沒有。你不可以去聯盟宿舍啊,放假耶,不要留我一個人啦!好啦好啦好啦——」

 

喻文州勾起了笑,顯然並不是認真的這麼打算,黃少天看到那表情也注意到了,湊了上去抱著對方徹底的做一個大障礙物,妨礙著喻文州做菜,但是喻文州也沒有把黃少天揮開,就帶著一個大包袱把菜完成,偶爾伸出手捏了捏在他的腰上作亂的手。

 

 

 

大概是剛接手魏琛的第一嚮導職位的時候,喻文州想著。
那時候魏琛因為跟感染型的A級妖魔過度接觸,引發了『逢魔』的初期狀態,因為魏琛是個天才,他是個這樣厲害的人,於是不能接受再也無法第一線帶著哨兵向前進的狀態。

 

『——打敗我。』

 

喻文州知道這是一場無論勝敗對自己都沒有一絲好處的比試,但是卻能成就魏琛的終幕。於是他在魏琛的面前,使用了『那個』。即便是全盛時期的魏琛都無法駕馭的,那個屬於嚮導的特殊能力。
正確的來說,他沒有真正使用出來,只是讓能力稍微顯現了出來,藍雨之中,也許只有魏琛才知道那個是什麼。為了魏琛的舞台落幕,展示一下那力量,可以做為對偶像一樣的前輩的敬重。

 

但為了黃少天,那就是純粹的一時意亂情迷。

 

「唉……」

 

跟黃少天相同,喻文州在第一眼見到對方的時候,就已經被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深深吸引住。但跟黃少天不同的是,他知道黃少天的時候,黃少天還不知道他。
說不上來,那到底是怎樣的情緒,喻文州在十四歲的那一天成為了變異者,他在三樓的走廊上看著底下操場,當時已經在哨兵測驗拿下優異成績的黃少天。捏著測試結果的喻文州在特殊材質的室內,那是對黃少天的羨慕、嫉妒或是純粹的欣賞,也許在那時候就已經暗戀著了也說不定。
喻文州打敗魏琛之後,與黃少天多次出任務,藍雨的第一嚮導和第一哨兵的隊伍,自然沒什麼好質疑的,成功出擊完美回報,就跟所有任務相同,只是那一次,在過程中有些不同。

 

 

 

那一天,黃少天也記得很清楚,藍雨核心部隊接到任務,代號是S級別,是跟微草部隊一起聯合作戰。由王杰希帶領的微草部隊進行奇襲,將大部分的低級妖魔進行大範圍轟炸,並將S級妖魔的正確座標回報給藍雨部隊,讓機動性強的藍雨部隊可以先進行主要任務對象的殲滅。

 

「不愧是擁有魔術師稱號的人。」喻文州一身水色暗紋在周邊,精神領導也在半空中來回浮游旋轉,乍看之下就像是在深海之中。

 

喻文州是這場任務的主嚮導,他的精神領域幾乎包裹了整座山林,比較薄弱的部份由其他嚮導進行填補。同時與黃少天跟王杰希兩個S級哨兵連結,同時還連接著幾個A級哨兵,但喻文州並沒有吃力的模樣,神情還顯得輕鬆。

 

「我倒是覺得這傢伙很愛現啊,隊長啊你知道他以前在哨兵課程裡的樣子嗎?特別的不合群特別的愛擺姿態,不過就是比我早一年成為哨兵嘛,是挺厲害的啦,可是這幾年幾次看他出任務一點都不像當初那麼愛現了,不知道是後面帶了一大票家累還是……」
『座標,T43。』王杰希的聲音經由喻文州的精神領域傳了出來,明顯表示他剛剛一直都聽著。
「知道了,王隊辛苦了。」
『嗯。你們先行,小心為上。』
……
『……沒必要聽的話,可以不要聽,專心眼前。』

 

既然王杰希聽的到,那麼幾個微草部隊的A級哨兵也自然是聽到了,高英傑幾個正因為那明顯是消遣自家隊長的話而顯得有些為難,想要反駁幾句,一來那都是S級別的,制服上滿滿的勳章跟隊長一樣,二來王杰希治下嚴謹,隨便說什麼要是害隊長又被扣帽子多失軍教,而第三點,那是黃少天,全驅魔聯盟話最多最密的人,他們幾個根本插不上話。

 

「少天,我們出發吧。」喻文州勾了勾嘴角,輕笑的恰好。
「好咧、我先走一步了啊!隊長!」

 

看到喻文州的笑,黃少天嘴扯了扯卻還是決定沒繼續說了下去,轉頭開始執行任務。藍雨的核心隊伍是目前所有驅魔隊伍人數最少的構成,為了配合黃少天的速度,因此制定出來與過往完全不同的戰術。由黃少天一人單人進入S級妖魔的勢力範圍進行誘敵或是第一波攻擊,然後喻文州跟其他人再助陣進行大批火力集中殲滅。

 

這次也不例外。
但是,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狀態。

 

喻文州感覺到了,精神領域裡的異變──是來自黃少天的精神。喻文州的身邊還跟著于鋒,雖然還有些距離,藍雨驅魔部隊的風格,一直都不是貼身保護嚮導的類型。所以,當喻文州第一時間沒有選擇後退跟其他哨兵會合,而是選擇踏入S級妖魔的勢力範圍的時候,是沒有人可以勸阻下來的。而事實上,喻文州並非沒有想過後退這件事,只是當他感受到黃少天的精神快速向自己靠近的時候,他知道自己躲不了、也逃不掉。

 

「唔!」

 

黃少天的表情有些掙扎,本來黑白分明的瞳孔,如今卻發著紅光。那是被控制的前兆,但是黃少天並沒有完全被控制住,喻文州可以根據聯結的精神分辨出來,如果不是完全被控制或是被感染,那麼就能利用嚮導的精神力進行引導,但他必須更靠近才行,最好能直接碰觸到對方。

 

「少天,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少天,我是喻文州。」
「少天,看著我。」

 

哨兵是強大的、也是敏感、躁動的,而嚮導必須柔軟、必須堅韌。
必要的時候,嚮導還必須是誘惑的。
沒有選擇切斷黃少天的精神連結,就必須保證自己可以引導完成,而不是被感染,嚮導的精神力是命令,更是一種邀請。會引誘哨兵的情緒跟神經,只是一般而言,至少在近代的哨兵嚮導之間,嚮導不再是哨兵的所有物,所以一般而言,這種有些傷害嚮導人權的能力,變成了嚮導個人的意願。

 

現在喻文州決定使用這份「邀請」。

 

「少天,過來吧。」喻文州很鎮定,但是因緊張泛熱的臉頰跟耳朵還是出賣了他。
「呃──啊啊!」

 

黃少天完全抵抗不了,至少在這一刻他幾乎就是飛蛾撲火裡的那隻蛾。衝上去就把喻文州給撲倒,他們兩個人的雙眼對上,喻文州在黃少天的眼裡看到了一閃而過的慌亂,喻文州神情淡然的,即便下一刻就響起了他身上的衣服被撕破的聲音,帶著一點痛楚,但是沒有比得上黃少天就這麼咬上他胸膛的痛。喻文州喘了口氣,本來攤在地上的雙手反過來環抱住黃少天,喻文州在黃少天的髮絲上落下了吻,然後黃少天抬起頭的那一刻,他們交換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吻。雙唇一旦接觸之後,黃少天就沒有離開過,喻文州身上延伸出許多像是黑色絲線一樣的透明體,一根一根的滲進黃少天的身體之中。

 

「唔、嗯!」
「嗯嗯……」

 

喻文州不能放開黃少天,於是他的口舌就像是被蹂躪一樣的被糾纏著,直到最後一絲黑色絲線退出來的那一刻。黃少天才恢復了神智,他離開喻文州的唇時還發出了嘖嘖的水聲,只是黃少天大概也完全沒想到現在這個狀態,瞪大了眼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的男人,當然跟哨兵不同,嚮導的身體還是比較柔軟一些,肌理紋路相對沒有這麼深,但重點是,他本來對喻文州確實有好感,但一直不屬於會實際對他出手的好感,而此刻,他身體完全指向對方。

 

「不用愧疚,嚮導對哨兵一直都是有吸引力的。」

 

喻文州看著回過神之後,一言不發的黃少天。笑了笑拉起自己已然破爛的衣服,然後,他的精神領導化為了無數的絲線集中在喻文州的手裡化成了一把權杖,這是當初他只讓魏琛看見一點的「力量」。這一刻,他必須搶在後頭的部隊跟上來之前,解決眼前的麻煩,至少在黃少天完全恢復前。
S級的妖魔在發現黃少天的控制被切斷之後,真身已經出現在黃少天跟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看見的那一刻眨了眨眼,這個妖魔,意外的非常像是人類,應該說,就像是他們這些變異者,只是並不像是哨兵或是嚮導──牠並不穩定。

 

「滅神的詛咒,禁錮!」

 

喻文州的權杖一揮,S級妖魔身後出現了一道圓門,黑色波瀾在裡頭翻滾著,然後黑色的觸手快速的伸了出去將S級妖魔緊緊的捆綁,並且往圓門裡拖,喻文州就像是在跟牠角力一樣的辛苦。黃少天在這一刻突然回過神,還無法召喚出冰雨的現在,他抽出了槍,朝著妖魔狂射子彈。

 

「看我的!驅魔彈我帶的可多了,剛剛竟敢讓我吃了那麼大一個虧,這下丟臉丟到冥王星了,臥槽,你妹你妹你妹,呼──來吧,冰雨!害我差點對隊長──啊啊啊啊啊啊,我去我去!」

 

在嘮嘮叨叨中恢復正常狀態的黃少天重新召喚了他的精神領導,冰雨化成了他平常繫在腰間的長劍──精神體的二次化型,只見黃少天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那是誰也看不到他身影的狀態,一口氣斬殺了S級妖魔。他剛剛與喻文州的一切,似乎可以做為喻文州進行了一次引導收尾。當後面的哨兵趕上來的時候,全都對喻文州投射了複雜的眼神,因為這次的主嚮導是喻文州,就算其他的哨兵並不能實質的感受到什麼,但是跟喻文州進行連結的王杰希和幾個A級哨兵都多少感受到了,喻文州那尷尬的「邀請」。對喻文州來說,比起「滅神的詛咒」被發現,只是邀請,對他來說其實真心還好一些。

 

說到頭,不過也只是一個吻。
至多不過是一份報告書,但黃少天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跟對方的變化。

 

 

 

認真說,是很尷尬的。
因為當時的黃少天跟喻文州確實都是對對方有點好感的,只是兩個人都從來沒有考慮過更進一步,或是確認彼此心意之類的,更直接的說,他們從來沒有預備跟對方在一起的想法,因為這件事,黃少天確認了喻文州是喜歡自己的,而他也一口氣的發現自己完全可以接受跟對方一起。

 

藍雨部隊之所以叫做藍雨,是因為魏琛的精神領域總是下著綿密的藍色光雨,帶著附加效能的雨,讓他可以不依靠哨兵,將一定等級的妖魔在他的精神領域內被磨死。嚮導的精神力絕大多數都用水的型態呈現,雖然有例外但是很少,譬如霸圖的張新杰是氣體什麼的就先不提。對於黃少天來說,能夠在水裡找到歸屬,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為他本質是老鷹,在天空中無拘無束的猛禽。魏琛的『雨』有時候對他來說還略顯礙手礙腳,但是他卻在喻文州的『海』裡,找到了難以言喻的契合度,他還記得他們第一次精神連結,精神的共振效應合拍到難以言喻的深,就好像……在水裡游泳的感覺,不,自己就像是回到了海洋一樣的鯊魚。

 

『臭小子,嚮導對哨兵來說,並不是封鎖線,也不是電源座,更不是麻醉藥。嚮導對哨兵來說,是世界。』
在喻文州的精神領域裡,黃少天的腦裡迴響起了這句話。
確實是世界——既深又廣的世界。

 

就算是女性、就算是別的嚮導,也似乎無法達到喻文州對自己的吸引力了。現在想起來,喻文州對自己也是特別的不同,這不僅僅只是第一哨兵跟第一嚮導的交情好,就是特別溫和體貼的,加上如今看來喻文州確實也是喜歡自己的!這麼一想,黃少天本身是個動作快的人,有時候手腳甚至比腦子想的還快,在他還沒完全想清楚的時候,已經開始動作了。

 

是的,他想獨占喻文州。

 

「隊長!」當他可以看見喻文州就在眼前的時候,腦子裡很清楚的浮現了這個想法。

 

四周沒有人。
這裡是喻文州休息時會一個人待著的地方,輕軟的風聲在靜謐迴廊上顯得特別清晰,喻文州點了一根淡菸靠在窗上,嘴裡的輕煙飄出,有種不屬於這些等同軍事出身的驅魔師會有的慵懶優雅。

 

「……少天,怎麼了?」也許是因為那菸,喻文州笑的有些懶樣。
「文州,我說,你喜歡我吧?欸,我是說……」黃少天看著喻文州的眼神本有些呆懶,但顯然是猜到自己想說的話而顯得閃爍。
「少天!」

 

喻文州有些急著想搶話,但是,黃少天想說的話是攔不住的。

 

「我喜歡你。文州,我還記著你的味道,你的觸感,你整個人——我都快魔怔了你懂嗎?文州,喻文州,你感受一下我的感覺!」
「少天,你冷靜點。」

 

喻文州手裡的菸早就掉到地上滾遠了,在黃少天伸手扣住他的時候,那鋪天蓋地的精神昭顯著難以遏止想把感情公諸於世的璀璨。喻文州是個嚮導,他雖然不能直接看到他人的內心,卻可以感應到其中的情緒,藉由這一切判斷真誠欺騙,甚至是可以反過來進行控制,喻文州此刻卻是顫抖著的。黃少天的精神是長期連結的對象,他的感情會直接在喻文州的身體裡產生共振效應。

 

「我喜歡你,少天,是的。」喻文州喘著氣,不管是精神還是身體都被黃少天強烈影響,這種壓迫感真心說起來並不是舒服的。「但是!」

 

喻文州不得不用嚮導力壓制眼前過於興奮的哨兵,壓制他的精神,強迫他放開自己,環著胸展開軟性的防禦姿態。黃少天的精神被抵制,胸口被大石頭壓住無法說話,身體四肢卻是冰冷的。

 

「我從未想過和你在一起。」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口,這才放開了對黃少天的壓制,他其實無法長時間的限制跟自己精神連結的哨兵,而且他是喜歡黃少天的,他喜歡黃少天神采飛揚的模樣,也喜歡那像太陽一樣的熱切思緒跟感情,不言而喻的小曖昧對他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如果你喜歡我,為什麼不感應我?為什麼壓抑我的精神,我討厭這種感應不到你的感覺。你知道嗎?我討厭這樣!文州文州文州,聽的到我嗎?我真心討厭被你隔絕在外面的感覺,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太討厭了!你知道我從來沒有被嚮導接受的這麼深卻被這樣拒絕嗎?如果不是你的話!」黃少天抓亂自己那頭蓬鬆的短髮。

 

黃少天喋喋不休的抱怨著,他們這樣的關係,這樣的感情,這些抱怨更像是種撒嬌。對著喻文州,尤其是側著臉還在顫抖的喻文州,他說不出重話,也無法想到任何難聽的話來說。

 

「我知道。對不起,但是我們太接近了,得稍微……隔開一點。」喻文州笑了笑,到底是多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在這麼強烈的精神共振下抽身。「我很喜歡你,少天,但你還不夠理解我。」

 

在過去,嚮導曾經一度被壓抑著他們獨特的能力,必須附屬於哨兵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大概幾代人過去的時間,現在的嚮導可以自己帶隊可以不只是從屬於一個哨兵,但是比起哨兵依然不是那麼的自然,尤其是在同一個部隊裡的哨兵嚮導。雖然自從來到藍雨部隊之後很少提起,但是喻文州過去在嚮導訓練學校裡並不是特別出色,甚至曾經出現過問題,後來進過聯盟一陣子再出來時,跟最初完全不同。成績一躍千里,當然在聯盟待著時間做過什麼的記錄都可以進行查詢,而其中的記錄僅只是進行了幾次談話。
當然,相信就這麼單純的人並不多。

 

 

 

如果只因為這樣就放棄,就沒有不久之後的接受,喻文州不能就這麼死斷著連結,出任務的時候還是得接上。但是黃少天反而不再步步進逼,跟過往一樣,喻文州之間仍然是很好的夥伴跟戰友,黃少天一直是聰明機敏的人,他沒有給喻文州造成任何難堪的舉動,只是雙目交接或是精神連結的時候,兩人很清楚跟過往並不相同了。
黃少天在忍,也在等。
只要喻文州對自己並不是毫無感覺就還是穩操勝算,因為他很確定,喻文州也非常喜歡自己,雖然情緒上有些複雜。沒有被喻文州當時的那句『不理解』搞錯了方向,人跟人之間本來就無法完全心意相通,哨兵的優勢地位讓自己無法對嚮導的艱難正確的理解,而且他雖然一瞬間被喻文州弄得混亂了。
但事實上,理解嚮導並不等同理解喻文州。

 

「少天就是太聰明了。」
「哼哼,都拐個彎子害我想錯方向,可惜我才不會中這種招術呢,隊長的對敵戰術連我都施放啊,心太髒了啊,過份啊,可惜啊,我還是喜歡你的,不管如何,你不想讓聯盟管束你,我既然知道了也不會再逼你一定答應跟我在一起。但是你是喜歡我的,我很清楚,而且很愛很愛。這可不是我自戀,你的精神領域不會騙我。就算阻隔我在外頭,我還是能聽到你的心臟因為被猜中而跳的亂了。」黃少天的精神體在那青天上遨翔著,轉過頭他就朝著喻文州伸出了手,就像是撒嬌一樣的無賴。「我想看看你的領導,放出來吧?」

 

喻文州不想讓人知道他的精神力已經到了什麼境界,於是並沒有像藍雨的其他驅魔師一樣讓精神領導自由自在,反而多花了心思將自己已經能化成武器的精神領導死死的藏住。當時若不是擔心黃少天被那S級妖魔控制,進一步被感染,他不會將那武器還有那扇圓門出現在任何人的面前。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了黃少天的要求,他還是忍不住心思動了一下,不過這一動,那被禁錮的精神領導反而機智的脫出了控制,不知道是誰曾說過,精神領導會非常像主人的性子。

 

「小滅好乖,好可愛啊。這麼乖這麼聰明,已經把我記住了呢,來,親個!」黃少天就這麼跟湊到他身邊的蝠鱝逗弄了一下,雖然可以感覺的出來這蝠鱝遵照著喻文州的真正喜好跟黃少天湊得緊,但跟自家的海東青那在隊長面前就顯然蠢蛋的模樣,這隻巨型的蝠鱝顯然乖巧了很多。
「少天。」喻文州無奈的笑著。

 

喻文州這時候還在猶豫著,他還沒有恢復跟黃少天那樣親暱的連結在一起的時候,過去總是連結在一起,那時因為這樣非常的方便,出任務的時候,喻文州總是能第一個發現黃少天的精神力需不需要自己支援。如果有那一點不該有的雜質,也會被喻文州驅逐出去,甚至,連變異者最擔心擔心的逢魔時刻也可以盡可能避免掉。

 

所謂的『逢魔時刻』,就是一種魔化的狀態,會失去人性跟記憶,等同變成殺傷力強大的妖魔一樣對人類的世界產生危害。
而這是不管是哨兵還是嚮導都很擔心觸發的一種症狀,而絕大部分出現在哨兵的身上,當然偶有嚮導感染。不過哨兵要是進入初期的逢魔狀態,可以讓嚮導進行精神引導,將不屬於哨兵特性的精神力排除並且修正,但是若是嚮導感染逢魔,則會耗上非常久的時間進行治療,還不見得一定能完全解決。

 

喻文州不是每一次都跟黃少天一起出任務,若是相對比較輕鬆的任務,多半還是會讓嚮導在部隊裡待命,而不是跟著衝第一線,所以如果一直連著就能相對保障黃少天的安全。只是現在的喻文州還在舉棋不定,在還不能確定雙方都能冷靜下來之前,他實在無法放縱自己再次跟黃少天進行如此深層的共振連結。
──只是他一時疏忽了,也不會有人提醒他,將心放的這麼深,已經不是斷不斷的可以解決的了。

 

 

 

結果三個月後,黃少天在一次任務中,出現了狀況。
喻文州帶著于鋒等藍雨核心部隊的人,在葉修跟興欣部隊的幫助下救回了黃少天,喻文州一個人沒有借助任何人的力量,將黃少天身上的感染驅除。這一次,瞞也瞞不過去了,他們的事還是公開在了檯面上。醒來的黃少天看見的是喻文州因為喜極而通紅的眼眶,表情充滿了自責。黃少天眨眨眼,居然第一次沒有急著珠連炮似的講話,而是將手貼在喻文州的胸膛上。

 

「少天,我十四歲的那年,看到了你。」

 

我忌妒你,我羨慕你。
也喜歡你,也愛慕你。
為什麼你是哨兵,而我是嚮導──喻文州是這麼說著的,他一直帶著十四歲的感情,所以始終介意著這些,不願意被世俗束縛是一個理由,對黃少天的感情一直都很複雜是另外一個理由。

 

「但我發現,我對這關係想得太多,以至於我可能會失去你。」喻文州沒有哭,只是眼紅的就像是情緒的宣洩。
「我可以給你一次機會,你要好好感謝我。」黃少天出口的話語有些乾啞,但是他還是一句一句的說了下去,「跟我在一起吧?我想獨佔你,而你想守護我,我們絕對是天作之合,絕對是!說不是的人我明天去揍他,揍到他說人話為止,所以給我一個保障,讓你的精神領域永遠開放給我。」
「好。」

 

哨兵跟嚮導的結合是件很大的事,不僅僅只是身體上的撫慰,還有著精神上的從屬問題。雖然仍然可以帶著其他哨兵一起出任務,但是那精神領域裡被人占地為王的標誌仍然非常閃瞎眼。不過對於喻文州跟黃少天來說,這些都是小問題。反正閃瞎的是別人的眼就是了。

 

 

 

04.

 

“這次的事件,黃少天是被設計的。”

 

當時任務結案之後,葉修私底下找了黃少天跟喻文州說起了事情的疑點。因為牽涉到驅魔師聯盟內部的一些機密,所以對外無法公布實情,但是在告知各戰隊可信任的重要人物之前,葉修選擇先告知喻文州跟黃少天他們這次被卷進事件的人。

 

“聯盟在過去曾經做過實驗,企圖將一些普通人類改造成同時具有向導跟哨兵的能力。”

 

“臥槽,這怎麼可能!太誇張了吧!等等、難道那些在戰鬥中異變的人?”
“少天。”
“不只是那些,我猜測這次你接下的任務,也是由普通人類變化而成的妖魔。”葉修吐了口煙繼續說道。”逢魔狀態下的變異者,確實一瞬間擁有了哨兵與向導兩種能力。”
“這也未免太玄了吧,啊,葉修,你該不會在暗示,那些暗處的人拿我當作對照組去測試那些半成品?靠,要真的也太陰了吧,我差點就沒命了,次奧,有沒有搞錯啊。”
“葉前輩,那些可以做為實驗對象的人,有沒有可能本身就具有一些雙方面的特質?”喻文州心念一動,突然提出一個想法。”如果隻是單純的普通人類,那麼要拿來作為實驗品要花太多時間跟精力,如果是那些本身就具有一些能力卻不出眾的變異者,比起做為一個普通人類,可能會選擇去試著這些看來離譜的實驗。”
“嘖,我一時之間沒有想到。的確不可能完全使用普通人類作為實驗,不愧是喻文州。”

 

這件事喻文州所提的想法,葉修之後就照著這個方向去重新調整辦案的思路,而一追就是兩年過去,黃少天跟喻文州的感情穩定了,也一起住在外頭的房子,不繼續閃瞎藍雨部隊的夥伴們。喻文州並沒有因為日子清閑就忘記,當初那幾乎嚇掉他半條命的事件,但是為了不打草驚蛇,把真正的幕後主使者抓出來,黃少天也在等著消息,當然表面上依然是跟以往沒什麼兩樣,私底下倒是做了不少查探。甚至和葉修進行訊息交流,絕對不能漏掉一絲可循的線索。

 

 

 

“文州,你當初會知道變異者可能會有雙方面能力的信息是怎麼出來的?”黃少天就像是突然想到了一問。
“少天,如果我跟你說,當初,最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同時具有雙方面能力的人,你信嗎?”喻文州頓了一下,還是自然而然的說出來,“只不過,我的哨兵能力簡直是悲劇了。雖然我也掙紮了很久的時間,才被聯盟的心理醫生叫去處理心結的問題。”
“原來如此。啊?所以你當初向導訓練長時間成績那麼糟,是因為你想著當哨兵嗎?”
“嗯。是這樣的。”喻文州瞇著眼笑著說,“最初我並不甘願。你知道的,嚮導是不自由的,所有的訓練都需要在隔離室完成,在擁有自控能力之前。我常想著如果自己是哨兵就好了。我在聯盟的那一段時間,負責跟我對談的醫師都覺得我特別執拗,說不通呢。”

 

喻文州閉上了眼,再睜開眼的時候對著黃少天調皮的笑了笑。黃少天不動聲色的回笑了笑,然後他想了一下在那層特殊玻璃內的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還是隱滿了在聯盟的時間的經歷,這個肯定是有絕對不能說的原因,不然喻文州不是個會對這些往事不說的人。至少在他兩年前決定跟自己在一起之後,雖然黃少天自己沒有追問,但是喻文州顯然是變的比較輕鬆,顯露出他性格中比較呆懶的部分,其他人黃少天不清楚,但是喻文州是個本質溫和的人,不會甚麼都記著藏著,也不會刻意瞞著。
不過黃少天認為那個勸成功喻文州往嚮導一路邁進的人,可能是葉修。雖然喻文州當初跟葉修看起來似乎並不是特別熟,但是那些不經意的小動作仍然讓黃少天發現了他們似乎認識了不短的時間。黃少天不急,他該知道的時候,喻文州一定會告知自己的。

 

“我好像可以想像的到聯盟辦事人員對年輕時隊長的頭痛了,隊長不為所動的時候很固執的,特別的難溝通的,嘿嘿,除了我。”
“少天……雖然有點像是高塔的長髮公主的故事,不過嚮導都很自戀的,我們都覺得我們是魔女。”
“我猜猜,肯定是因為魔女比較漂亮囉!”黃少天一臉得意的笑著,“不過我覺得文州是我的王子,而我更喜歡做你的騎士,你的劍。”

 

喻文州跟黃少天比肩坐在沙發上,喻文州忍不住湊上前親了親黃少天的眼角,受了點刺激的黃少天則是興奮地把喻文州撲倒在沙發上,在那沙發床上交換了雙唇間的吐息。

 

END

评论(1)
热度(5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