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塵埃落定】──21.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戰鬥摹寫復健中,大概等全文寫完還會再修一次(倒)

雖然不想再為細節浪費字數(覺得字太多了啊啊啊啊)不過又不能省掉的細節劇情摹寫

越到後面,強迫症越嚴重,越寫越細了(遠目)

預備這周日開始印量調查~

下周要是內頁太太畫了內頁草稿也會丟上來看看~

 @布喵Purinneko 蹭兩下

========================= 

I 區現在完全被煙霧覆蓋,那並不是普通的霧,裡頭還帶著特殊的閃電跟光絲,肖時欽連在邊緣都可以感覺到裡頭力量的強橫,肖時欽身為哨兵的戰力其實略低,但是之所以最後還是能評定A級,是因為他大幅度的利用本身能力的特殊性,完全掩蓋了自身對戰不足。

 

「隊長,準備好了。」方學才周身懸浮著像是晶體一樣的冰,他跟同樣是嚮導,帶了另外一隊在I區另一頭遙遙相對的戴妍琦聯接上後跟肖時欽回報。

「好,知道了。」雖然即便他不說,肖時欽也已經知道了,他同時跟兩個嚮導進行聯結,就為了接下來所要做的。

 

哨兵雖然不能像嚮導一樣做出精神領域,但是卻仍然有支配力,在嚮導的領域上做出一種相對性支配權,這幾乎是要成為伴侶才能做到的事,但在雷霆部隊卻是藉由核心嚮導對肖時欽的絕對信任跟絕對服從達到了。

 

「生靈滅,去。」

 

在流水與冰晶所創造的精神領域之內,出現了無數的紫蝙蝠群,本來哨兵的精神體只會顯現單一型態的力量,那是反映出哨兵個人的精神依託跟恐懼。但是肖時欽的精神體卻完全不是單一型態,它是嬌小而群聚的狀態,並藉由兩位嚮導無限複製,即便是最為嬌小的存在,只要數量一多也具有足夠的攻擊性。

這就是肖時欽企圖達到的狀態,當然肖時欽也能只有單一蝙蝠的選擇性,他過去在嘉世也一直是企圖以單一戰鬥力試圖改變窘境,但最後他還是回到了雷霆,但這並不代表他沒有突破,他握起自己的驅魔槍。

 

「全隊跟著生靈滅往裡頭壓制,找到逢魔之地立刻回報。」

 

 

 

這頭的輪迴部隊,只看到不斷閃爍的閃電跟激光,還有各種各樣的槍聲混雜在其中,江波濤的精神領域放射了出去,將所有參戰人員的精神系統都連接在一起,所有人在睜開眼睛的一瞬間所看到的是,全部。

 

「二軍,支援雷霆。」周澤楷外套下襬飄起,精神力的衝撞連環境都受到了影響,刮起了旋風。

 

周澤楷的指令藉由江波濤的精神領域,正確傳遞過去,不需要言語,不需要解釋,所有意圖直接驅動他們,就像是神經反應到四肢。而江波濤並沒有因此停頓下來,他不斷沿伸精神領域的範圍,直到完全覆蓋戴妍琦跟方學才所圈住的區域,他們三個人所負責的力量跟企圖達成的目標並不相同,但是卻不會互相排斥,這就是陽光、空氣、水的原理。江波濤的精神領域清楚看到輪迴部隊支援雷霆進行包圍壓制的狀況,煙霧裡面不斷竄出大量的妖魔,看來這次的妖魔十之八九會是感染型,相對來說會比較複雜一些。

 

「隊長?」

 

江波濤轉過頭看著已經把荒火放出來的周澤楷,儼然已經準備出擊的模樣,包圍壓制的陣型雖然完成了,但是逢魔之地還不確定,封鎖領域線也還沒拉起,江波濤還在遲疑的時候,他並不是不相信周澤楷,而是還不確定雷霆的速度。

 

周澤楷似乎看透了江波濤的疑慮,對著他說:「好了。」

 

就在同時,肖時欽的聲音藉由方學才的精神領域傳了過來,江波濤一感應到訊息,周澤楷已經一馬當先讓荒火化成槍型,射擊出一條紅色長焰將煙霧中竄出的妖魔直線貫穿。

 

「走。」

 

同時其他人的子彈也隨即跟上,孫翔已經可以馬上跟上一軍的推進速度。看著眼前已經衝出去的核心哨兵們,江波濤一笑,帶著剩下的驅魔師跟上。四周都是狂暴化的妖魔,至少等級都在B級或是C級,平常一隻一個小隊輕鬆解決的妖魔,一旦數量多起來也相當的棘手。

 

「不要完全依賴雷霆,我們自己也要進行位置分析才行。」江波濤防風眼鏡下的眼睛笑瞇了眼。

 

輪迴部隊的驅魔師精神體幾乎都是鳥類,至少是百分之七十以上。江波濤整合了所有的視覺訊息將之轉換成一個特殊力量反應量圖,跟自己的精神領域上的訊息互相交錯。雖然在煙霧之中方向不明,但是因為江波濤的指引能力,加上煙霧之中肖時欽的精神領導的偵察力,推進整個I區意外的狀況並不多,即便是大量的B級跟C級狂暴化妖魔在煙霧中亂竄,也並不阻礙輪迴的主力核心長驅直入的速度。

妖魔大致上沒有特定的形態,但幾乎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攻擊性,而且無特定目標可言。江波濤根據自己所架設出來的力量反應圖按圖索驥,雖然也是第一次在隊伍裡展開力量後可以成現這樣的能力,也不知道實際的狀況是否如同自己所思考的。

 

「前進。」一個沉穩的聲音穿透進了他的思緒。

 

江波濤抬起頭能看到的,只有周澤楷的背影。但他的指令透過自己的精神領域發散出去的那一瞬間,江波濤回過神來,是的,他不是一個人在做決定的。他所看到的,周澤楷也能看到。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將自己所收集到的細節整理起來,然後將所有的一切呈現出來,自己可以做的或是不能做的都有人可以支持或是決斷。

因為煙霧的關係,他們就算一路進擊,殺退了無數的妖魔,也沒能感覺從外圍到裡頭實際的距離,可以注意到的是肖時欽的精神領導越來越少,周遭的妖魔也越來越少,這個狀況也只有兩種,一種是他們偏離得過遠,另一個就是他們正對目標。

 

「圓弧擴散,注意距離!」

 

在最前頭的周澤楷手一揮,一直沒有出現的碎霜也現了身,若是剛剛還有一絲存疑,那麼這刻四處溢散的逢魔之力毫無疑問的告知了所有人,這個方向將會遇上什麼。

 

「不愧是江副。」

「副隊好厲害!」

 

人群中傳來的對江波濤的溢美之詞,驅魔師之中,哨兵大部分都是接受軍事化、集中式的教育,所能說出的讚美也不過如此,但是這一刻的信任跟佩服絕對發自真心實意,要說江波濤一點歡喜的感覺都沒有是不可能的,但是眼前周澤楷肅殺的情緒完全傳遞給了江波濤,他不自覺得也有些緊張了起來。

停!

周澤楷沒有說話,但是所有人都停止了步伐,整齊劃一的屏氣凝神,周澤楷將手裡的荒火放開,化為火鳳型態的荒火一個旋身飛了出去,刺耳的鳥鳴聲衝破天際,然後兩隻巨型鳥類大力的揮動雙翼,那具有高壓的風幾乎讓人站不住腳,也同時散開了方圓十里的煙霧。煙霧散去,他們看到了目標妖魔,但同時也看到了──滿地的屍骸。

 

「噁!」

 

他們的腳下,全都是暗紅色的黏稠液體,還有著分解不完全的骨頭跟筋肉,沒有了煙霧掩蓋,腐臭味一擁而上。在場的都是輪迴一軍的核心驅魔師,過去多少有過各種震撼的場面,但這屍骨腐肉敗血堆積成山如海的景象也是前所未見,幾個年紀輕的人都有些臉色發青噁心感直衝,饒是在嘉世見過各種場面的孫翔也都有些被震住。

 

「……唔。」

 

雖然場面太過驚悚,但他們畢竟是驅魔師,沒有人在這一刻表現出怯懦跟退縮,或許比起那些屍骸,眼前的妖魔更加的令人注目。過去就算有些妖魔近似於人類的模樣,那麼這一刻所見的這一隻妖魔已經看起來相當像是從人類的模子裡出來的生物,有著健壯的四肢跟身軀,甚至有著不算太差的男性五官。要說什麼還可以區分出來的與人不同的,只能說是那人身上炸裂開來的強大魔力。

 

「隊長?」

「呂泊遠、吳啟──還有孫翔,上。小江,注意。」

「知道,狙擊預備、放出精神體,注意周遭狀況。不要讓任何東西接近!」

 

那隻A級面對他們一點也不害怕,他那微勾起的嘴角就像帶著嘲諷的笑。江波濤抬頭看了眼飛在外圍的兩三隻紫晶蝙蝠,他的指尖衍伸出了一條金絲傳遞給那些個精神體,只見那些蝙蝠接收了之後拍動著小小的蝠翼回返。

 

 

 

「原來如此。」

 

肖時欽一個轉身一槍轟掉妖魔,紫蝙蝠一進入他可以偵測的範圍之後,他就立刻接收到了江波濤傳遞過來的資料,深吸了口氣。

 

「隊長怎麼了?」

「小戴,你立刻把消息回傳聯盟,我們需要增援。」肖時欽給在外頭的戴妍琦傳遞了訊息,然後轉頭一群紫邊福順著他指引的方向將一隻妖魔穿透。「不用再尋找逢魔之地了,我們就踩在上頭。各哨兵自己小心感染逢魔,在輪迴把正體解決之前,我們得辛苦一陣子了。」

 

 

 

這頭周澤楷正跟吳啟、呂泊遠、孫翔對付那個A級,這A級妖魔乍看之下還似個人形,但是對打起來卻完全不輸給狂暴化的同級妖魔,長長的鮮紅爪子隨意揮動幾下地面上都留下極深的痕跡,四周的驅魔師也沒有閒著,戰鬥一開始,四周就出現了非常多的B級狂暴型,以那些屍骸為掩護,不停地竄出。江波濤手裡拔出的軍刀跟驅魔槍都沒有停下來,時不時還要支援周澤楷那處的空檔,同時也要防禦這頭的攻擊。

 

「操!」

 

那A級妖魔似乎是看出了周澤楷的強力攻擊多為遠距,捲起鮮紅的身軀就朝著他進逼,呂泊遠跟吳啟的攻擊雖然擋下了他幾分,卻仍然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孫翔的精神領導還在適應狀況中,時不時消散化型。

 

「退開。」

 

周澤楷一個閃身擦過了A級的攻擊,只在臉跟右側留下了擦傷,荒火跟碎霜在他的手中化槍型閃爍著一藍一紅兩種光芒,周澤楷利用長型的槍身不斷的射擊出火焰跟冰霜,揮舞雙臂進行攻擊跟格擋,乍看之下就像是揮動著兩把光劍一樣的景象,神奇且華麗的近距格鬥,在這場對戰佔了上風,將對方連番砍殺之後,轟飛出去。

戰鬥中要激勵人心就是這樣直接單純,確實的傷害到敵人就是對己方就是最大的鼓舞。而周澤楷在這方面毫無疑問的是箇中翹楚,因為他毫無疑問是個強而有力的存在。


「別鬆懈!」


TBC...

评论(1)
热度(3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