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全職同人][黃喻]【斜風細雨】02

玄幻古風背景 , 術法有

++++

……
禁衛軍副統領‧黃少天,從駐紮軍營調回皇城禁衛軍。
右軍副統領‧鄭軒,同樣調回皇城。
右軍參軍‧盧瀚文,升空職已久的中軍副統領。
……李遠、徐景熙等人調往駐紮軍營,其餘人等職務不變。

為避免尷尬,所有的命令都寫在發下去的正式任命捲軸裡,也就是接下即上任之意。所有的事前溝通還有心理建設想必喻文州都已經個別談好了。但拿到任命書的瞬間,有兩個人的臉色並不如平穩。



說起來,對於軍隊的家宴絕大部分都是大碗酒、大塊肉的形象,但可惜的是小通門這裡是皇宮的外圍,也就是俗稱的外城。就算是在外城內,也會有很多庶出的皇子、王女或是皇親貴冑的小王爺、小公主什麼的。衝撞可是死罪,所以禁衛軍的家宴,通常是關在正堂裡喝喝小酒、聊聊天。
這次的異動雖然有些古怪之處,但那是喻文州親下的指令,倒是沒人說什麼異議之言。

「沒想到是你啊,小盧!好小子啊,這麼快就升職了!明日肯定得跟你切磋個幾回合,讓我看看你這一兩年的成果!我看不要明日了,現在就來……快拔劍快拔劍,別磨磨蹭蹭的。」
「哇!黃少你別拿著冰雨戳我臉啊!等等──喻師傅!呃不、喻大人快阻止黃副統領!」
「哇哇,別波及無辜啊──」

今日的小通門內,熱鬧非常。喻文州看著一團嬉鬧的人們,溫和的笑著,臉上泛著微紅,不知是被那兩指可捻起的酒杯裡的酒,還是為這溫暖又歡快的氣氛。酒過三巡,喻文州放下了酒杯,帶著一點酒氣讓侍人準備給幾位將軍的房間,然後扶著牆緩緩起身,才踏出一步就感覺身軀搖搖晃晃。思緒都還沒動著了,一雙大掌隨著熟悉的氣息就扶住了他。

「你還好吧?我扶你回房吧。」黃少天看著有些迷濛的喻文州,輕聲說著。雖是問句,但那扣住的卻是穩當,根本沒打算放手。
「那就……有勞你了。」喻文州手扣著黃少天的手腕,指下的那圈住自己的力道一點也不鬆動。他閉了眼,然後便放鬆了身體,對著黃少天依然拉出一個醉酒後的微笑。

對著其他的同僚只吵鬧的丟去幾句,去去去,我送喻大人回房呢,看什麼看什麼看什麼,羨慕啊,怎樣怎樣怎樣──酒杯放好我一回就回來!你們才別跑呢你們!

「呃、唔嗯……」
「你小心一點,那邊有檻。欸欸欸──小心小心小心!」

把喻文州的官服解下來掛在一旁的架上,只穿著素白單衣的男人被扶進了床坑裡,微紅的臉上發著薄薄的汗……其實不只是額頭,單衣也滲了點水,顯得單薄透明。黃少天想起了年少時的那一次的經驗……跟喻文州的。

那時的喻文州也是發著汗,那是因為有傷。年少時的自己沒有心力去注意到這些,也並不覺得那時的經歷很美好……但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忘記的。他一直以為自己什麼也沒缺,只是一次不算數的經驗,直到過了幾個月後的某天深夜。
在夢裡,再次經歷了那日的事。
自此之後,他反覆的、反覆的、反覆的想起來,不是口乾舌燥的、不只是一時的生理衝動。就算用桶子裡的水一遍遍的澆下,也沖不開內心的熱焰。那樣的事,重覆了半年之後,他才不再想起那夜的事。
是的,只是不再想起而已……

「喻文州……」

黃少天緩緩俯下身,伸手湊向那睡得深沉的喻文州,突然那應該熟睡得人睜開了眼,同時黃少天的手一轉,床邊的劍就在他一抖一彈向著窗外射出去。隨著劍劃破衣服皮肉的聲音,外頭傳來的一聲驚呼,接著就是倒地的聲音。黃少天轉身出門,一個黑衣的蒙面刺客倒在了牆邊。

「這是甚麼時候開始的?」黃少天扯開刺客的面罩,頭也不回的問著跟著自己腳步後出來的男人。
「嗯,開始加劇是四個月前。」
「四個月前……葉修上書那九年前失蹤的七皇子,可能在禁衛軍中之後就一直是這樣嗎?」黃少天踹了一腳那屍體,有些激動的說,「你茶水裡的七星膽,還有我今天半天處理掉的已經持續四個月了?」
「嗯,所以我才調你回來守衛。」喻文州不輕不重的笑了一記,即便是這時刻,他的語氣還是顯得溫和。「劍聖大人。你半年前跟著葉修私下調查禁衛軍並往上呈報的時候,應該知道會有這結果的。」
「……我、我並沒有想到。」
「沒事,我也不是想說你什麼。畢竟文官總是最好下手的……」喻文州笑了笑,看來並不是真的怪罪的語調,「而且是我調你去暗中協助葉修的。」

兩人對視了一眼,喻文州突然有些愣住,然後不自覺的迴避了那雙眼,側過身忍不住在心中對於現在的情況,意識到了另一個層面上的麻煩。

「喻文州……我會保護你的。」
「嗯,交給你了。」一個彈指,喻文州的手裡飛出了跟今日點亮燈火類似的符,但是卻在那刺客的身上燃起了熊熊大火。

喻文州回身進房,坐在床頭上的瞬間,眉心有些皺了起來。只因那在自己房門外守著的,自己以為早已處理好的過去。

TBC

我還好嗎我?
為何這麼神速的在打這篇?!囧

這篇文章的禁衛軍制度是我以自己思路亂掰的,所以我解釋一下。

整個軍隊有正副統領,其下分左、右、中三軍,各有正副統領職位。
其實後來才想到喻隊可以用喻帥(主帥)來分辨,以後也有可能用到。

评论
热度(23)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