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全職同人][黃喻]【斜風細雨】06

跟著名冊一起被送來的,當然不只是名冊而已。
全身包裹在暗色的斗篷內,黃少天一身的軍徽──藍雨圖標全都解了下來,輕便的皮甲代替了銀白戰甲,他來到了葉修所在的捕衛署。


『……盧統領之後會跟你輪值。』

『你不當值的時間,做的事,沒有人可以查,我已經這麼傳令下去了。』



黃少天腦中浮現了跟他說這些話的喻文州,就算他一身的正裝也無法遏止自己的燥熱了,黃少天抱緊了腦袋……在他當值的時間幾乎與喻文州寸步不離,跟一般的高官不同,喻文州習慣穿著單衣入睡,不過並非長擺的那種衣裙,而是淺色的衣褲,上衣僅只有一個繫帶,底下的褻褲輕薄柔軟。

是的,就常人來說這樣的穿著實屬平常,但是但是但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知道盧瀚文還沒到那個年紀,實不知情事為哪樁,但是想到喻文州會讓他進房門看到自己心猿意馬的東西──黃少天忍不住把自己的頭朝著一邊的柱子硬是撞了幾下穩定心神。



「拜託自殺也別選我捕衛署的柱子好嗎?」



葉修跟邱非兩個人看著從前門到正院也不過十幾步路,黃少天走一走還可以走到旁邊順便拿柱子撞頭不自覺得有點看呆。周圍的廷捕、廷尉、衛官皆不自覺得多看了這位捕衛署常客的神祕舉動。



「去去去──誰要自殺了!誰啊誰啊誰啊……我只是試試看捕衛署的柱子有沒有偷工減料,我這麼為同僚著想你都看不出來,你才是枉顧第一廷捕的美名好不?喂喂喂……看著我幹嘛,該去抓犯人的快去抓犯人,我再怎麼好看也不會白讓人看這麼久的知道嗎?」黃少天先回了葉修一句,接著注意到四周的人立刻馬上臉不紅氣不喘的趕人,順便亮一下手裡的劍。

「……好啦隨便啦,你不是要來我這給我打下手幫忙的,別黏著柱子不放,那又不是你愛人。真的喜歡我再找人給你做一個……快過來吧。」



葉修叼著菸管轉過身,也沒什麼招呼的就往裡頭走,畢竟兩個人真的熟到上刀山下火海的境界了,黃少天這才整理了一下思緒跟著葉修進了內院。




「欸,小邱你也太嚴格了吧?」

「師傅,口鼻必須遮掩。防止屍毒傳染……」



進門前,邱非拉住了就想這樣直接進去的葉修,拿起衛官送上來的乾淨白布給葉修掩了口鼻,黃少天則是非常習慣的拉起自己領子將自己的口鼻遮掩住。裡頭有著不少覆著白布的屍骨,左邊中間右邊都隔了開來,標示是不同時間的屍骨。不用打開,黃少天已經看出了有幾具已經化骨多時……


「這些是?」黃少天指著右邊問著。

「有些是當年擄走七皇子的人,不少已經被毀屍滅跡給火燒一燒化為了灰燼……」葉修斜昵了眼,不輕不重的說著。「這剩下的幾具屍骨,也只能照著骨頭上的刮痕分辨出曾是已逝的太妃的手下。」

「那剩下的呢?」

「我研判是來營救的人。」

「嗯……所以?」

「當年就是因為這些骸骨,才研判七皇子早已被刺身亡,屍骨已被人以火毀去。」



葉修走到了中間的長桌前,翻開了白布,裡頭同樣是白骨,邱非用驗屍棍翻開了屍骨的手腕,骨頭上同有著刮痕。



「這一批的屍骨跟前一批很類似,但你知道是在哪裡找到的嗎?」葉修在白布之下笑了笑,「黑街的某一處的馬窖之中,如果只是一群人死在那也沒甚麼,但是這一批人已經被查核是先太妃在七皇子失蹤那一晚執行密令的人之一。」

「同樣的一批人,接到了同樣的密令,卻在兩個不同的地方死去。」


葉修一離開長桌,邱非立刻將白布蓋上,黃少天跟著葉修走出了屋子,來到了內院之中。只見葉修隨手在旁邊的油燈裡接了點火,抽起了菸管……


「現在的皇上為何如此緊張七皇子是否存在這世上,你知道為什麼嗎?」葉修抽了一口菸,徐徐的說著。「三個月前,你不是陪我走了一趟在先帝登基之前被火燒戰禍廢棄的舊宮嗎?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不是找到了一個簡冊。」

「我當然記得,上面有著舊禁衛軍的人名壓印。」

「裡頭,有一個人名壓印很特殊……你應該不會少聽過這人,禁衛軍主帥──舒喻。」

「──不可能,那可是朝仁帝時代的人物!至少五十年前的人了。不可能十年前還活著!」

「是,不可能。」葉修菸管裡火星閃了一下,「但是我比對了之後,確實是舒喻的簽名壓印。先帝那奪兄長之位的戰爭,與我們這些當年還為出生年輕人來說,實在太遙遠,但是確實曾經有這麼一份野史記載,說著先帝將自己的嫂嫂秘藏在宮中,進而生出了七皇子。」

「……」黃少天喉頭一動,馬上意識出葉修在暗示什麼,「七皇子的出生名簿跟長相記錄呢?」

「你說到重點上了,沒有,一點記錄都沒有。連姓名都是後來標上……這樣的事從不可能出現,我朝自嘉王時代,舉凡嫡親血脈皆得記上宗室名簿、每半年必為皇子們畫像登錄收藏,確保皇室血親的繼位正統。」

「七皇子失蹤那天,應該死亡的禁衛軍統領舒喻調動了部分的禁衛軍,而這些人最後皆不了了之……下落不明。」葉修瞇起眼,「在先帝之前,禁衛軍的出身不同一般軍隊,很多都是名門武將之後。但是說也奇怪,並沒有人上書請求徹查這些失蹤人口。」

「這也就是你讓我暗查禁衛軍高層的原因,也就是你四個月前回報如果七皇子沒死必定現在人就在禁衛軍之中的原故?」



葉修只是慵懶的笑而不答。








「小盧,這幾年在軍中過的好嗎?」


喻文州推開房門,望了一眼正握著長劍聚精會神守崗的盧瀚文。


「啊,老師……不對,喻主帥。那個我過得很好喔!大家都對我很好,黃大哥很強也很厲害!那個那個微草軍也有很年輕的前輩,我之前都一直找他比劍呢!」盧瀚文畢竟年輕,笑著說著,然後盯著喻文州問著。「老師這幾年快活嗎?」

喻文州自然而然地笑著,然後伸出手。「嗯,很快活。」



TBC
其實劇情展開的很快,少年包青天四集都能進展飛速。
我這都要一萬字了,才開始解謎。
不過重點其實是黃&喻之間的情愫,所以其他的地方、搜查過程什麼的,不會用太大的篇幅摹寫。
畢竟,真要寫那個,這篇就變成葉神大大的主場了。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