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ASK] 談談形象跟個性好了

其實拿我來說,我是個形象風格跟寫文狀態分很開的類型。

當然這是一連串的經驗造就的結果

對人處事跟寫文是很難相提並論的

比如說吧,我寫文很暴君,是個霸主

我只聽我寫的CP的人物特性的要求而改變,但不是別人覺得這個人物這個CP該是怎樣又怎樣──除非你是原作。

但是我歡迎給我你的想法跟意見,我確實想聽聽別人的回應。

我在管理很多事情上面也是類似的態度,我給你大原則,不管怎樣大原則都不可以觸犯到,絕對不可以。但是小細節除非跟原則相關,不然就隨便你怎麼講怎麼想都無所謂,因為那些跟我無關。

不過交朋友跟聊天,根據這N年來的經驗,我反而會選擇比較有親和力的作法,把一些原則跟細節都壓在底線,所以不觸犯個人隱私跟某些道德淪喪(咳咳)的話題,我既給人打槍,也耍耍逗比。試圖讓自己的情緒起伏跟隨著大家的節奏XDDDD

某些面向上,我會為了讀者的喜好盡力去扮演好一種高大上(有嗎)的作者形象,但是僅止於網路上,現實我是個摳腳女大漢這個真的沒救了XDDDDD

有些讀者會在跟某個作者聊過一次天之後,就突然發現自己的夢想破滅,他覺得自己的作者對這個CP該是大真愛,必須怎樣又怎樣。

有時候寫文的原因其實很單純,非常的單純。

也許就是在不影響自己人生的情況下,好好地玩出一篇文。這並不是罪過,這樣的心態也不是不認真,只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把寫文當作一生的志業。

這樣的人碰多了,反而覺得他們才是這條寫文的道路上走的最長久的一群人,而那些滿嘴應該怎樣又怎樣的人,十多年來,我看過一個又一個向現實下跪,而最終不再出現在文圈裏頭。

這些都是扯遠了的。

不過以這些為例子,我修正了自己寫文的個性,寫作上我努力尋求進步跟新視野,但對於寫文的態度,我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想法,別使用自己的想法去規範他人的寫作態度。

這時候回到題目,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

甚麼是在自己的心中 這個作者 [形象破滅]或是[個性讓人不舒服]

那都是自己為他所設的框框,而最終她沒有像你一樣,所以你失望了而已。


拿自己一個例子來說,因為我是那種,跟你稍微好一些就會記住你的喜好跟做事習慣的人,所以不少人會忘記其實我們之間還沒這麼熟,覺得我跟對方很close,所以對方生活得很自在的情況下,常常會忘記我的不方便,於是我生氣了這件事會變成一件很搞不懂的狀態。

因為對方會覺得 你這麼了解我,為什麼會為這件事生氣......

孩子,是因為你不了解我啊XD


這種情況其實就是作者跟讀者之間那條距離的深度,讀者被回應就會很開心,進而去幻想作者該是怎樣又怎樣,但作者單純只是一個接收者,這樣的管道從來不是雙向。

所以作者的形象跟個性,就跟水一樣,他永遠都是H2O

只是在你的眼中,他是冰、是熱氣、是液體

提出來聊聊XD

评论
热度(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