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全職同人][黃喻]【斜風細雨】07

──十年前。

 

「……娘、母親大人讓你們來找我的嗎?」

 

一臉發紫的白衣少年從屋子裡走出來的時候,挺直著腰桿,雖然有些狼狽也有些顫抖,但是誰都看不出來他那帶著灰的衣服裡,雙腿之間有著那顛鸞倒鳳後殘留的血跡,也因為劇烈的疼痛才能讓他還維持著精神,而沒有悽慘的倒下。

 

「少主,大人讓我們帶你去安全的地方。」

 

四周滿是惡鬥之後的屍體與血跡,那十幾個人看了裡頭一眼,有一個小少年躺在裡面……那是剛剛被他偷偷打暈的黃少天。

 

「那個人就算了,他甚麼都不知道,更何況,自今天之後,『舒文州』就再也不會在這個世界上了。」少年擋下了那些人,只見對方雖然有些疑慮卻仍然順從了少年的指示。只見少年望了一眼灰矇矇的天空,「……要下大雨了,也好。」

「少主,請上馬,該安排的事都已經安排好了。」

 

白衣少年吃痛得上了馬之後,駕馬向前的一刻,就這麼回頭看了一眼,留下來的人中有一個跟自己一般高的白衣少年,然後一群人互相瘋狂的亂砍,營造出了互鬥的假像。白衣少年眨眨眼,然後轉回頭……

 

這一天,他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包括身分、包括姓名、包括至親……那與自己血脈相連的存在。

 

 

 

「你在想甚麼?」

 

今日換黃少天站崗守衛,才進來就看到喻文州望著窗外的天空,明顯一夜無眠。嘖了抓起一邊的披肩給喻文州披上了身軀,他腦中還有著葉修的推斷,他也在懷疑,但他卻沒有問那麼一句。

 

「你想問甚麼?」喻文州淺笑著回問了他一句。

「……甚麼都能問嗎?」

「嗯,讓你問吧。如果我能回答的話……」

「我想問你到底是甚麼人,才會有十年前的那一夜?」

「這麼直接……」

「有機會就要好好的把握住!這才是我第一劍聖黃少天的風格嘛。」

「說的也是……」喻文州望著站在自己身邊的黃少天,眼波流轉之際,又露出那說著信任黃少天時才有的笑容──帶著一點無奈的那種,「我是小妾的孩子。但是我的娘親,比我父親的正妻出身還要好一些,娘家的勢力也很大……於是趁著我爹在忙的時候,我爹的妻子找人想把我賣進黑街,因為這樣我的行蹤就會完全消失,就算死了也不奇怪。」

「這也太絕了吧!你娘那也不是很危險了……那天晚上。」

「嗯……我娘,那天晚上沒能活下來。於是我就想跟父親的一切斷掉,重新開始……只是這樣。」喻文州難得的沒有笑意。

「……我只問你一件事,大──不、喻文州,你說了我就相信你,我會把這句回答當做真實的。」

 

黃少天直勾勾的看著喻文州,他知道就算這樣問,十有八九都不是真話,但是黃少天卻認為現在的喻文州絕不會對自己撒謊。

 

「你是不是七皇子?」

 

氣氛似乎一下子有些黏膩又帶著窒息的感覺,黃少天跟喻文州的雙眼就這麼直直的撞在一起,不偏不移。

 

「我不是。」喻文州事實上只考慮了眨眼的一瞬間,然後勾起了如往常般的微笑。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相信你。」

 

也許只是突然疲倦了,精神渙散的那刻,某種情感溢出了嚴密的牢,喻文州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捧住了黃少天的臉!

不知道是對方先彎下了腰還是喻文州先站起身,兩個人的唇就這麼撞在了一塊,就像是不知何時竟天雷勾動了地火一樣的自然,沒有再更進一步的動作,他們只是一次、又一次、再一次的交換著吐息,舌尖與舌尖傳遞著一種難分難捨的甜膩,上癮了般、完全止不住的衝動,直到喻文州在黃少天的懷裡熟睡的那刻。

 

黃少天把人就這麼放進了床榻,壓好了被角,然後轉身離開了房間站在門外,一如過去的每一個日子。

 

 

 

案子在辦,日子也要過。

皇城那邊礙於葉修的勢力及威信,並沒有施加破案期限的壓力,表面是如此,但背地裡卻又不斷的派遣刺客暗殺可能的人選。葉修頭痛的看著眼前的資料跟這些亂七八糟的小事件。

現在他其實懷疑,皇城那邊根本不希望自己破案──這個念頭讓葉修抽著菸的手一頓,嘴邊嘖嘖了起來。

 

「小邱,咱們出去探案。」

「是,大人。」

 

 

 

喻文州不是忘記了那天自己做的事,但其實說實在的他也沒甚麼好在意的,他們連那種事都做過了,親個沒完這種小事有甚麼好介意的。而黃少天也沒有對當時的事,提出任何一點想法,也不曾用這事詢問過自己。

 

「大人,你在想甚麼?墨汁都滴下來了……」盧瀚文出聲提醒了難得發呆的喻文州。

「啊、真的,只好重寫了。」搖搖頭,喻文州重新專注心力在公文上。

「黃少的聲音有夠吵的……都隔了一個院子了還這麼大聲。」盧瀚文嘴上是抱怨著,但聲音裡滿是好奇。

「唉,反正一時半刻這些是做不完了,小盧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好!」

 

TBC

其實我,發現自己用了最混亂的方式展開這篇文章。
結果導致自己需要花更多的劇情去解釋我懶得寫的部分,只好硬上了。
哇哈哈哈哈哈(哭)

我已經破罐子破摔了!!!!!!!!!!!!!!!!!!!!

评论(4)
热度(2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