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 屬於榮耀 ── 12

丟上這周最後一次更新,我要全速趕稿去了。

要爆字了了了了(抱頭)

嗚嗚嗚嗚嗚~~~

=====================

12.

世代交替,第二賽季的雙人戰術組合繁花血景開路,第三賽季的榮耀開始進入了一種可以視見的預熱期,微草新人王杰希以變幻莫測的操作方式,將魔道學者這個職業在比賽中玩出了一個新的視野。變化,就像是還未到沸騰點的熱水,就快要突破臨界點。

 

差一點。

就差一點點而已。

 

藍雨俱樂部在魏琛離開之後,大動作的換掉幾個在當時來說非常高齡的選手,加上魏琛離開後跟著離開的人,藍雨戰隊並不算是動作最大的戰隊,替換的也並不算是新人,某種程度上來說,幾乎可以說只是將原本的後補替換上來。將本來的成員進行適度的更換,而確實這麼做之後藍雨戰隊終於爬回了一定的聲勢。

 

有人在看,有人在支持,有人在等。

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承載的是一群少年的夢想,沒有一絲的世故跟圓滑。

 

「我終於知道,老魏那個傢伙到底想看到什麼了?」

 

方世鏡長吁了一口氣,站在隊長的職位上,他終於能在一個完全不同的視野裡看到新的東西,那是追隨者無法觸及的,屬於領導者的眼界。他手上拿到的是來自聯盟的公文,將電子競技視為體育競技的一部分,將本來必須成年才能進行註冊的規定,更改為十六歲,與兒童兼職的基本年齡相同。

 

此條例修改,將在第四賽季生效。

 

 

※※※

喻文州握著運動飲料回到了訓練室,所有人看著他的眼神稍微有那麼些不同了,那是因為第四賽季已確認註冊的十六歲選手,藍雨俱樂部已經確認了有黃少天跟喻文州兩名。

 

是的,黃少天跟喻文州。

 

而且方隊已經很明確的表示將會退役,空下來的位置還有──索克薩爾的繼任操作者,都變成了非常重要的一個關注點,在過去,藍雨一直是雙術士的打法,一直到方世鏡接任之後,發生了一點點變化,跟他搭檔的術士後期,常常作為第六人進行替補,很顯然的是在根據對戰的對手進行戰術的更變,而根據俱樂部裡的小道消息,這位前輩也即將在夏休期退役。

 

「……文州,喻文州!對,就你!等等等我,找你講事情!」

 

黃少天從走廊的那一端就用力的呼喊著這頭,還沒有走進訓練室進行訓練的喻文州,一邊跑一邊喊著然後用力的撲上來,用手臂圈住了喻文州的脖子就這麼帶著走了。

 

「黃少,你這樣圈著我……」喻文州雖然被硬圈著拖有些難受,但也只是拍了拍黃少天的手臂,並沒有掙開那個箝制。「我跟你走,好疼。」

「欸欸,我有要緊事跟你說的,走啦走啦,去個人訓練室,這邊這邊!啊,抱歉,我放開,不圈著你脖子了,有沒有怎麼樣啊?哇都紅了,是說你皮膚真白?不過我的比你更白一圈,嘖嘖,我以前可沒這麼白,找時間要出去曬曬太陽什麼的好了,欸不是,我不是來找你說這個的。」

 

喻文州被黃少天雙手按著肩膀,這時候他們都還是少年,成長期才剛開始,跟一般的G市少年早早就發育來說,他們兩個的發育期稍嫌晚了點,尤其是喻文州,但某種程度這件是據說有助於長高,就比較沒什麼人對這件事多說什麼了,不知不覺眼前的黃少天從俯視自己的角度,到現在已經是平視的狀態了。

 

「少天,不急,你慢慢說。」

「你認真的聽我說,我,已經拒絕成為藍雨的下一任隊長了。」

「為什麼拒絕?」喻文州不自覺地比黃少天更快丟出了這句話。

 

喻文州那墨色的瞳明顯飄忽了一下,似乎造就預知到這件事,喻文州並不特別失望,這樣的狀況早在自己曾經想過的狀況之內,畢竟對於藍雨來說,進一步,放眼所有戰隊目前的狀態來說,攻擊主力做隊長是非常正常的事,方世鏡在第三賽季後半一直試圖將重劍幾次重置點數成光劍的動作,無非就是在思考這樣的做法是否可行。

 

「因為我覺得,藍雨的隊長,一定得是術士職業才行。啊啊、你知道嗎?我覺得我不適合指揮別人這樣那樣的,我根本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沒有辦法像魏老大那樣或是像方隊那樣,思考每個人應該做些甚麼,才能發揮其他人真正的能力,而不是自己的力量,然後達到冠軍,我不是說我不夠聰明,我可以去意會別人的意思,我可以把自己做得很好,我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攻擊者!就像是老鷹或是獅子!我可以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但不包括成為一個隊長。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懂。」

「而且你會繼承索克薩爾。」黃少天的雙眼清澈透亮的就像是星星,但卻又銳利到會令人想後退一步,脫離那眼睛的視線,躲開那好像依靠著眼睛就能將人貫穿的痛感。「魏老大曾說過,會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跟網遊不同更為寬廣的世界,但是他離開了這裡。但我不想離開這裡,我想在這裡,看到我曾經期待的一切,你呢?」

 

喻文州看著眼前這個既清澈又銳利的少年,某種程度他已經是一顆閃閃發亮的原石,不管放在哪裡都會閃耀的無以復加,喻文州很不恰當的從內心深處湧起了複雜的情感,那是在自己內心深處一直被壓抑的──對他人的忌妒跟對自己的怨恨,他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這樣一刻下,被如此激起。但是衝上來後,卻又平復了下來,就像是激起的海浪拍打在海灘上,最後回歸於無。

 

「……少天,我比任何人,都需要藍雨的存在,所以我一定不會離開。」喻文州唇角輕輕勾起一抹笑,「因為我若想成為職業選手的話,除了此刻的藍雨無處可去。而且,我想要成為可以擔負成藍雨的那個人。藍雨的標誌『劍與詛咒』,黃少天,你願意成為那把劍嗎?」

 

喻文州話說的很輕,一如他的為人,一如他的性格。

而話裡的一切是輕是重,卻是看對方如何看待這一切,術士風格──以逸待勞,請君入甕。

 

TBC

评论(1)
热度(21)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