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黃喻] 屬於榮耀 ── 13

繼續趕稿去QWQ

==================

13.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你。」

 

方世鏡看著手裡的帳號卡,他一直有一種感覺,這帳號裡沉睡著的那個角色,自己沒有真正的掌握過,可能是因為對於這個帳號卡前一個主人的退役,自己始終不能釋懷。那是他的頭頭,他們一群人最敬畏的老大。現在俱樂部裡的人也許已經少有這種情緒了,但某種程度,魏琛是他們的王,而大家都像是騎士一樣的。單純而忠誠,即便現在這個年紀說起這些來有點蠢,還蠢透了。

 

「我知道。」

 

抬眼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前的喻文州,本來有些緊張的青澀身軀,因為剛剛那句話反而放了鬆,臉上拉出一抹無奈的笑──不是那種讓人討厭的,正因為這樣,方世鏡才感覺有些煩悶。因為表示還沒走出去的,似乎只剩下跟他一樣的,屬於那個世代的人了。

 

「那麼,就交給你了。」

「謝謝你,方隊。」

 

方世鏡將那張承載著『索克薩爾』,藍雨不可動搖的那張帳號卡交付給了喻文州。雖然情緒各種複雜,但是魏琛是親手轉交給自己,託付了重任,這張對於藍雨來說非常重要的帳號卡,他希望還是由自己親手交出去,而不是由經理,至於以後……未來的事,未來會決定。

 

 

 

第四賽季,積蓄著的能量終於爆發出來。

各戰隊不約而同的大動作換新血,一口氣職業選手圈注入了鮮活氣息,同時榮耀這款遊戲的關注度爬升到歷史新高,聯盟為因應這個狀況一口氣進行在國內電競圈裡從未有過的大動作,賽制跟賽程進行規格制,並且規畫場地跟相關的活動,讓更多人可以方便參與關注榮耀。

 

「這麼大手筆,聯盟最近是荷包豐厚不少啊。」

「趁著人多不賺一筆才是傻蛋好嗎?」

「哈哈哈哈,樓上點讚10086!」

 

所有的規格跟制度,都上升到一個過往的比賽無法觸及的狀態。

但是對於這些身在榮耀之中,只為追求勝利的那些職業選手來說,生活並沒有改變,他們仍然為了勝利在兢兢業業的努力著,只有這一點不可能有任何的改變。變也是變,不變也是變,榮耀女神依然高坐在最頂端俯視著那一些想要爬上來的孩子們。

 

 

 

喻文州在註冊為職業選手的那一年,同時接下了藍雨戰隊的隊長一職,並且今日此刻就是藍雨戰隊的全新陣容上場的第一場比賽,他其實緊張卻又感覺特別興奮,閉上眼,再睜開眼。身旁的黃少天用手臂頂了頂他,喻文州才回過神看著四周的所有人,是的,這時候……不用想得太多。

 

「走吧走吧走吧,我好興奮啊?聽說是新的賽場?我今天是第一個嗎?是第一個吧?看我上去一秒解決他們!可惡,這個感覺好棒喔?」

「唔,壓力山大……」

 

做為第三賽季才加入藍雨訓練營的鄭軒,因為表現不算特別出眾,但相當穩定,就是嘴裡會喊著些洩氣詞讓隊友不是很能接受,方世鏡最後找了喻文州詢問這個人。在這討論之後,最後一刻也把他的申請書遞了上去,於是出現了他才待了不到半年就挑大樑的狀態。

 

「我們走吧。」

 

結果那場比賽下來,黃少天因為過於興奮被裁判好幾次的制止垃圾話跟無意義聊天,這件事在其後被網路上轉發了出去,討論熱度非常高。至於那場比賽最後的結果,喻文州站在比賽台上,看著已經黑掉的大螢幕,依稀可見上頭那非常慘烈的計分。他朝著那螢幕伸出了手,然後像是抓住什麼般的收了回來。這次的比賽,是輸了,卻收穫得更多……

 

他的臉上並不是懊悔,也不是痛苦,是一抹笑意。

 

這時候的榮耀,若沒有進入到季後賽,並不會每一個戰隊都進行賽後採訪,所以新生的藍雨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情,由其是剛當上隊長的喻文州,他慢步的走回休息室,現在他應該要換下隊服,好好的洗一個澡,然後回頭再來好好復盤研究一下。

現在這個時間,休息室應該已經沒人了,也許是有些自信了,喻文州連敲個門都省下來。但是當他打開休息室的門,那一刻喻文州馬上意識到自己想錯了,黃少天還躺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用泡過冷水的毛巾放在眼睛上降眼壓。

 

「啊,少天,你還在啊。」

「沒事沒事,我剛剛太興奮了,所以前輩說我眼睛太紅了有點可怕,讓我敷個眼,降眼壓什麼的,哪有這麼可怕啊,我自己沒什麼感覺啊!你說說,哪有這麼誇張,竟然一群人讓我躺在椅子上敷眼耶,還是說我被騙了?只是他們不想跟我一起走而已……」

 

一開了頭,黃少天就嘰哩瓜拉的自說自話了起來,跟剛才賽場上如出一轍,不過在比賽場上的黃少天比平常更沒有控制,就好像進入了一種人來瘋模式,你要說都是垃圾話,倒也不是沒有經過大腦的那種,黃少天最可怕的地方是他說話依然有經過思考,他所出口的話,都還是有著一定的含意在。喻文州一邊整理自己的行李,一邊思考著……

 

「──隊長!喻文州!」

「呃,少天叫我?」

 

喻文州不自覺陷入了思考裡,可能是整場比賽下來,確實有點疲累了,剛剛居然走神走到完全沒有聽到黃少天的聲音,喻文州難得有些驚慌的身軀震了一下,探出頭來看向黃少天的方向,只見黃少天已經坐起身,右手抓下臉上的毛巾,底下那張臉……眼睛確實帶著些紅,加上這時候的黃少天既是少年又很少曬太陽皮膚白,若是一般少女,可能感覺就像是被人欺負過一樣,但黃少天的眼神特別銳利,相加之後,更像是盛怒之中的獅子。

 

「我啊,曾經跟那個……魏老大很討厭的那個誰,嘉王朝的,對!那個葉秋聊過天,還被他拐去幫他下副本幾次,你相信嗎?那個是傳說中的榮耀第一人,葉秋前輩耶!呃,不是,我想說的是──他曾經告訴過我,如果跟魏老大一起……我永遠都沒辦法做我想做的,因為藍雨戰隊需要的不是一個可以自由伏擊的攻擊者,而只是單純做為防守的保險栓。」

 

黃少天從椅子上站起來,然後一步步的走近喻文州,明明這個時候,喻文州已經比黃少天高上個兩公分左右了,但是那個氣勢仍然相當的驚人。

 

「直到今天,我信了!我其實跟著魏老大打過很多場比賽了,雖然不是職業賽,你知道嗎?我不是說魏老大的隊伍不好,打得也很開心,但是你的想法、編排更適合我,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樣的比賽下我可以這樣打!文州,不對、隊長!你好厲害!我想成為這個藍雨的一把劍,成為你的劍!我會做得更好,你跟不上的手速、沒有辦法做到的部分,我會全部填補上去。」

 

黃少天伸手抓住喻文州的手,少年神采飛揚的模樣彷彿就是小太陽,散發著高熱與強光,喻文州一瞬間看得目不暇給,也許是累了吧,也許是比賽的餘韻始終沒有散去,喻文州始終也沒能想通自己這一刻的感受。

 

「少天。」

「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隊長!」

 

喻文州被黃少天緊抓著雙手,那神采飛揚的熱度從兩人連結的手之中被傳遞過來,喻文州呆愣的神情之下,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情,並不僅僅只是感動,喻文州自己說不上來。從確定自己已經會成為職業選手,到接下藍雨新任隊長之職,一直到今天這場比賽,已經經過了三、四個月,短短的快一百天的時間,一直到今天之前,都還只是過去那一年半的延伸而已。

但從今天開始,他第一次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戰友,真正的戰隊夥伴。

 

「也請你多多指教,少天。」


TBC

评论
热度(20)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