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周江][G]痛痛飛走了

 @宇賀 太太的 1025 新刊的G文

放上來混個更~

本子相關

※最後一句出自劍三萬花門派同人梗(。

==================

『我最怕痛了,尤其是打針。』
『我去學。』
『哈哈,好,那就等小周學了幫我打不痛的針。』

周澤楷小時候曾經跟人有過約定,要為討厭打針卻常生病的那個人學醫。聰明又特別執拗的周澤楷,本來都考上了醫科又轉去讀護理,不過其實因為年紀太小,他早就忘了到底那個人是誰了,人生路漫漫,周澤楷也沒別的甚麼目標,於是就一路做了一個男護理人員,實習後分發到了一家小醫院。有著一張顏值破表的臉,周澤楷在工作上相當的吃香。
況且他就算是一張特別適合裝純的臉,也不表示個性上軟,他在性格上是非常強勢的,加上長年武術護身,就算刻意來找麻煩的人,都只能摸摸鼻子服了。

「小周啊,方醫師找你呢。」
周澤楷看了看對方點了點頭,「知道了。」

那一頭走來一個看起來特別和藹的中年護士,在周澤楷來到這家醫院之前,她是總護理長,但是年紀大起來之後這麼多事務應付不來,於是就這麼把棒子接給了護理技術特別高明的新人。加上周澤楷是整個護理站的大明星,不給他點實權到時候就被幾個小護士整的七葷八素了。這個孩子什麼都還不錯,就是嘴巴拙了一點,好險護理人員基本的口訓能通過就好了,男護理有時候還不太用多說甚麼。

方明華是內科的醫生,也是這家醫院的院長。

基本上能配到院長身邊的護理人員都是屬於技術好、配合度高、經驗老練的類型,不過方明華對周澤楷的欣賞有目共睹,若不是因為方明華是個貨真價實的妻奴,當年甚至有人覺得方院長是不是想對周澤楷老牛吃嫩草。估計這件事方明華要是知道肯定會把手裡那兩萬塊的茶杯給抖摔了。周澤楷對這件事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去院長看診間前還先繞到了護理站稍微翻了一下目前的看診狀態。



「啊,小周來了啊。」剛打好診斷書的方明華看了一眼走進診間的周澤楷,臉上的笑──跟個狐狸一樣。「快過來我給你介紹個人。小江這位是周澤楷,我們醫院的鎮院美男子,這位是江波濤。」
「……有詐?」周澤楷已經吃了幾次虧,一臉防備的樣子。
「啊?說什麼呢你!」方明華一張老臉差點掛不住。
「哈哈哈,真有趣,看來方學長不只是常常坑我們這些外頭的後輩,連自己家的都慘遭毒手啊。」

正在看診的病人笑了出來,感覺跟院長還是熟識的說了幾句,面貌被口罩遮住的青年,從輪廓來看也不是特別出眾的類型,但是就勝在這份平淡自若,讓周澤楷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不過,你放心吧,這次你家院長的詐是想詐我呢。」
「咳咳!」方明華老臉差點掛不住搖了搖頭,「小江啊,我也不是詐你啊,來輪迴醫院這裡工作多好啊,賀武那小診所先別提設備了,就說是待遇吧,你看看你現在還落得要來我的醫院看診。正好我們這就缺一個物理治療師,還有一位當家美男護士站崗,你看這樣待遇特好了吧!」
「……不太好吧?」
「小周閉嘴。」
「好啦,這張顏值確實值回票價,你好,我是江波濤是個物理治療師。咳咳、咳!」伸出手,江波濤雖然戴著口罩,但是微彎的眼角還是看得出來他在笑。
「周澤楷。」周澤楷回握住對方的手,心裡總覺得有點說不出來的感覺,「我是護士。」
「是,我知道的。」

江波濤是方明華之前再回去進修時的學弟,現在在賀武診所擔任物理治療師,不過聽說因為賀武診所沒什麼太大的毛病,就是用人為親,所以不是那一派出身的江波濤在那裡的待遇並不好,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江波濤的性向,雖然沒有昭告天下,但是也沒有躲躲藏藏,這個業界對於這樣的人還不是很能接受,知而不宣是共識,偏偏賀武為了趕走江波濤非把這件事搞得特別麻煩。趁著江波濤這次生病,方明華藉著幫他診斷的幌子就想勸說江波濤就這麼轉來這邊工作。
周澤楷雖然不善於跟人聊天,但是理解力是不差的,很快的,他也清楚的發現自己被自家院長用美男計當餌釣了。江波濤對周澤楷投射了一眼歉意,但是看到那雙坦蕩蕩的雙眼,他還是忍不住一愣。

「好啦,接下來要開始給一般病患看診了,藥也配好了,不過還是讓小周給你打上一針比較快好。」方明華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自己休息時間差不多要結束了,這才把人給送起。

江波濤在聽到要打針的那瞬間,不自覺得皺了皺眉心。
這眼神讓周澤楷突然有點熟悉,但是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看過,看著江波濤「小朋友」雖然不是很情願,卻還是乖乖的走到隔壁的隔間等待打針,周澤楷突然勾起了一點笑意。另外一位護士立刻接手周澤楷的位置,周澤楷就跟往常一樣,來到的隔壁的診間準備好打針的準備。

「……我打的針不痛。」周澤楷看著那個正在認命的看著自己雙臂尋找血管的男人。
「咳,你還真細心,發現我怕打針。」江波濤尷尬的笑了笑。
「一直抽氣,嘆氣。」
「原來如此,我從醫這麼久很少人發現我會怕打針的。」

周澤楷笑了笑,美男子的笑殺傷力是很大的,至少對於江波濤來說,絕對等同於會心一擊的強度。江波濤愣了愣,手被放在了墊子上,周澤楷看著那雙水波流轉的黑眸,明明沒有對誰特別在意過,但是周澤楷卻覺得好像有種熟悉感。周澤楷利落的在江波濤的手臂上滑過,找到了一條很適合的血管。

「別擔心。」周澤楷忍不住多說了一句話。
「沒事,不擔心。」

看著周澤楷老練的模樣,江波濤是真的鬆了口氣。像是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江波濤又開始說起了話。

「小周是第二個發現我怕打針的人。」江波濤笑了笑,「另一個是個小孩子,我在實習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需要動手術的小男孩,特別的可愛,因為他一直不說話,大家都很擔心他,於是我就跟他用秘密交換,後來我告訴他,我怕打針是因為怕痛的時候,他就說以後他要幫我打針,不會痛。」

周澤楷的睫毛動了動。
江波濤只感覺皮膚被輕柔的扎了一下,然後中間的過程即便是藥水進入血管只是隱隱的酸,酒精棉花按在手臂上壓住傷口,江波濤對一點都不痛的施針在心中大大的讚嘆了一下。

「小江,你要留在這裡。」

江波濤才想要感嘆周澤楷的技術驚人,就這麼被搶了話,愣了一下才知道講的是挑槽的事。

「小周你學壞了,學方學長是不好的。」
「我是。」周澤楷站起了身,將針筒收拾了一下,「剛剛不痛?」
「啊,嗯,小周好厲害。」
「我就是,那個要幫你打一輩子的針的人。」

江波濤愣住了。

「所以你要留下來。」



受了我一針之後,你就是我的人了。

END

评论(15)
热度(64)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