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1223][百日黄喻][Day23]A Story (上)

吸血鬼和吸血鬼獵人設定

一直很喜歡吸血鬼的故事,故事開頭使用了我以前的原創故事的大綱(簡化版)。

取材黑暗時代、啟蒙時代、科學時代 ( 世界史大概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

但是小說不遵照現實、歷史及順序,請注意。

請盡量忽視為什麼這麼西方的故事是東方人的姓名。(抹臉)

=======================

(上)

很久很久以前,那是個妖魔橫行的世界,吸血鬼做為所有妖魔的王者君臨了天下,與梵蒂岡的人類教廷分庭抗禮。

而兩百年後,教廷以三次東征,擊潰了當時如日中天的吸血鬼貴族,在其他被吸血鬼欺壓的魔獸一族幫忙下,將剩餘的吸血鬼驅趕,但同時因為這三次的東征,教廷在重創了吸血鬼一族之後,也隨之落落,吸血鬼一族藉著科學時代的來臨隨著那些逃往沿岸的人們,混進了新時代的潮流中,隱沒了蹤跡。

黃少天第一次見到喻文州的時候,是他與夥伴們打賭輸了要進領主大人的城堡裡探險的時候。他在諾大的莊園裡迷了路,在灰暗的世界裡失去了方向。黃少天完全沒有注意到,那些在黑暗中虎視眈眈盯著他的眼睛,那些對他裸露出來的脖子滴著口水的黑暗之物正向他聚集起來。

「奇怪?這裡怎麼都沒有人啊?有沒有人在啊?有沒有人啊?欸欸欸!哪個人回應我一下啊!」雖然明明一路上都只有自己,但他總覺得一直被看著,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明明這個時間這裡不會有人,而他也找不到一個人。

嘶嘶──就在暗處的魔物即將撲上黃少天的時候。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一個面色蒼白的小男孩出現在了迴廊盡頭。

「哇啊!你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剛剛明明沒有看到你,奇怪?你從哪裡出現的啊?怎麼臉色這麼蒼白?看起來怪嚇人的,奇怪,我剛剛明明沒看到你,怎麼一眨眼你就出現了,欸,說話啊?」

「你得讓我有時間說啊,我是喻文州,你呢?」小男孩笑了笑緩慢而優雅的說道。

「我是黃少天!喻文州?你就是那個領主大人東方來投靠的親戚?沒想到你這麼小?為什麼從來不跟我們一起玩?」

「你就是,那個黃少天?父親曾經去過東方的商人小孩?」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

「伯父大人跟我提過你。」

「領主大人說的嗎?安德森老伯怎麼說我的?欸欸,你別走啊,我要問你怎麼出去呢。」

「好好,我不走。」

黃少天一口氣就這麼朝著那個看起來比自己還小的男孩走了過去,喻文州似乎被他這個舉動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黃少天很自然的追了上去,伸手拉住這個可能是他唯一救星的人。喻文州被拉住的瞬間,四周的空氣震盪了一下,那些竄起的魔氣發出了嘶磨的聲響,引起了黃少天的注意!

嘶嘶──嘶嘶──嘶嘶!『太無理了!那個下賤人類的髒手碰到主人──』

嘶嘶──嘶嘶──『無禮之徒!』

嘶──嘶──『殺了──』『殺了他!』『殺──』

『退下!蠢物,給我消失。』

喻文州在黃少天轉頭看著四周的一瞬間唇邊也溢出了嘶磨聲壓下了那些聲音。在黃少天轉回頭的瞬間,露出淺淺一笑,牽住他的手。

「我帶你出去吧。」

「啊?好。」

黃少天是個活潑的孩子發現喻文州並不討厭自己之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說起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有個常常往返大海東西南北的父親,黃少天嘴裡講出來的話常常是其他孩子無法理解或是無法相信的見聞。當然,身為一個孩子,黃少天講話不免誇大了些。但是這個喻文州雖然不太說話,卻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嫌自己又吵又煩人,黃少天簡直是遇到知音了。從城堡內到出口不過十分鐘的路程,黃少天就像是明天再也不能說話那樣的嘴巴不停。

直到真的到了門口。

「好了,大門到了,快回去吧。」

喻文州說話的聲音帶著一點軟軟的音調,特別的好聽,黃少天看著被放開的手,特別的感覺到可惜。

「我們還能見面嗎?」

「這個……我也不知道呢。」

「可是我想再跟你見面啊,文州!我可以這樣叫你吧?文州我們一起玩好嗎?我把我的寶物都分你!只給你!」

「可我不想要你的寶物。」喻文州拍拍黃少天,好聲好氣的說。「不要見到我會比較好。我是小怪物。」

「我不覺得!不覺得!不覺得!明明我們沒有什麼差別!」

孩子對於分別總是會特別的感覺難受,黃少天不知為何的總有種不跟這個人講好的話,以後就再也碰不上面的感覺。

「唉、別哭,我說錯話了。」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紅紅的眼眶還以為他要哭了,「我們會再見的,答應你了。」

「好耶!明天見!喻文州!」

「再見,少天。」

喻文州站在大門內看著跑遠的黃少天,歪著頭笑了笑。直到森林的盡頭再也看不到那個孩子,喻文州才轉過身,一走進陰暗的城堡之中,四周的黑影都現了形,畢恭畢敬地對著他鞠躬哈腰。

『主人為什麼不把那孩子當作食物?您那麼的虛弱……』

「因為我們現在不能被教廷發現,別總以為我們還在過往的榮光時代。」喻文州在一旁黑影攙扶下走到了一個房間,坐在位子上的他晃著兩條小短腿,天真浪漫的完全跟他的說話感覺完全不同。「他身上有著特殊的氣味,我們不能冒險……」

『對不起,我的主人。』

『主人,安德森為您找來了十六歲的處子,您趕快進食吧,您虛弱到令人惶恐了。』

「啊啊、知道了。」

昏迷的少女被送到了喻文州的身前,露出了白瓷般的脖頸,是個健康而美好的身體,血液在肌膚下清楚而順暢著流動,喻文州眼瞳裡泛著紅光,小巧的嘴巴裡露出了兩根尖牙,房間裡只剩下吸吮的聲音。

『啊啊、主人吃東西了,請多用一些、多用一些。』

『請多用一些!』

『多用一些啊,我的主人──』

「夠了,送她下去吧,好生養著,現在,不能出人命。現在,不能引起那些鼻子靈敏的傢伙的注意。」

進食過的喻文州還有些慵懶,在椅子上閉著眼休息著。腦裡滿是那個今天突然闖進自己房間將他驚醒的少年。

──明天見!喻文州!

「再見。黃少天……」

TBC

评论(12)
热度(40)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