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0120][百日黃喻][Day 51]【冰雨】01

咳,拉到最底下不准追殺作者。

============

「所謂鑄劍,這悠悠世間各種劍器在老夫眼裡,也只可分為三品,用精鐵、玄火所鑄,加上一個不差的師傅所煉出來的,不過只是個凡品。好一等的次品,也不過是用料更好的劍……而所謂的上品,則是已經不僅僅只是一把劍了,而是人心。」

 

還記得與老者的相遇,是在一次遠遊,路經那名馳大江南北的城鎮,已經年逾六十的長者,依然健壯的不可思議,身手矯健。他在這個鎮上是任何人都尊敬的存在,是鎮上最有名的鑄劍世家的最後一脈子孫。

與他攀談的時候,那劍爐已不知熄火多少年歲了,老者的身邊沒有孩子也沒有陪伴的人,也許真是孤單的太久,也許是因為來訪的人一臉書生那文文靜靜的模樣,老者竟也就這麼跟人聊了起來。

 

「祖上曾鍛過一把劍,名喚冰雨。以精雪鋼所鑄,通身泛著均勻的藍光,若是你是一名為它所喜愛的人,你揮舞的時候,會響起劍鳴,如同夜裡的綿綿細雨,如同雨水一般雖然輕微卻能穿石。冰雨是把削鐵如泥的劍,卻也是個神物。」

「世上竟有如此寶貝,真是神奇。」

 

當來人這麼與老者對話的時候,只見老者點了點頭,似乎是非常開心的模樣。在鎮上又多待了兩天,終於要辭行的那天,老者抱了一個略長的劍匣出來,說是做為兩人有緣的禮物,打開看時,裡頭是一把墨黑的細劍飾以白色的劍穗,看起來就像是為了那些不會劍又愛劍的紈褲子弟打造的護身玩物。

 

「只是我隨手打造的玩物,若公子不嫌棄。就算是我們一面之緣的見證。」

 

若是當時多注意兩眼,就應該會發現老者在贈出這劍時,神情雖然完美無瑕,但還是有些小動作可以看出老者對這劍的不捨,多年後的喻文州響起此刻搖了搖頭,任憑自己如何算無遺策,對於那些本來就沒有什麼心機的人,還是少了些堤防。

遠遊歸來之後,喻文州就把那劍收進了自己的書房,做為一個裝飾品,找了一個精緻的劍架往上一擺就是三年過去,這時已經十八歲的喻文州又盤算著遠遊,美其名為了給皇上編書,實是想躲避那些快踏破他家大門的來客。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就把那柄劍給解了下來,戴在身上就這麼出發了。

 

 

 

「好你個喻家小子,老太爺給你面子好說好請的你不理,現在老太爺他不高興了,就叫咱們把你帶回去作客。」

 

半路上,喻家的車隊就這麼被那些佯裝成山賊的匪類給攔了,喻家那些身手矯健的護院就這麼被殺了個精光,喻文州無奈的一笑,他就想著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的時候,順手就把繫在腰上的那把劍一抽。

 

「我家那個任性的皇上就說了,誰都可以理,唯獨陶老大人的約就是不能去,若是赴了這次的約,只怕下次就是皇帝要約我午門見了。我想了想,打也打不贏,去了也是死,不去也是死,不如我早早了斷自己好了。」

「你這臭小子想幹嘛──要糟!快拿下他!」

 

那賊人話還沒說完,喻文州已經倒轉了手中的劍,就往自己的脖子一抹,鮮血立刻染滿了那一身的青衣,還有那漆黑的寶劍。喻文州眨眨眼,突然感覺腦袋裡亂哄哄的全是聲音,吵得讓人難閉眼。

 

『人人都愛護生命,為什麼我就老是遇到些不要命的主人呢──你說說你倒底為什麼連好好擋一下都不擋,就這麼抹脖子去了,你知不知道我這樣多傷心啊,你知不知道你家人會有多傷心啊,你就不能……』

「……真是太吵了。」

 

喻文州終於因為失血過多,也許更多的原因是因為太吵的關係,而眼一黑暈了過去,正因為他暈了過去,而沒看到那染滿鮮血的烏黑劍身閃出了金色光芒,一片如飛雪一樣的雪白落花之中,一個古著青年現身,黑色長髮在風裡飛舞,顯得有些陰森。

 

「嗚嗚嗚,居然嫌我吵!」

 

只見四周響起了驚叫聲,鬼呀鬼呀的聲音──只見那青年挖了挖耳朵,對那些男人的聲音表示各種不耐跟煩躁。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不准再吵了聽見了沒有,這個世間上只要有一個很吵的人就好了,那個很吵的人絕對不是你們,不知道男人的尖叫聲比女人的還讓人噁心的嗎?還個個給我叫得那麼歡快!通通給我閉嘴!」

 

只見藍光散落,青年的身影跟他說話的聲音一樣的快,手起刀落之間,那一十八個賊人就這麼躺倒在地,每一個人到死的那刻都睜著眼睛完全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也許下去見了閻王,也沒能知曉發生了什麼。

 

「好啦,都乾淨了,現在該是把你救醒了,我們得好好談談你剛剛最後那句『真是吵死了』是什麼意思才行。我想想怎麼做才好呢?」

 

青年自言自語地說著,手指尖連點了好幾處穴道止了血,最後抱起了地上的那個昏迷不醒的男人揚長而去。


EN......我要是這樣打會不會被打?

那個誰你真的挺吵的,我必須說XDDDDD

评论(3)
热度(17)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