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0121][百日黃喻][Day 52]【冰雨】02

上篇 01

其實我真的就只想寫最後的部分而已(被揍

乖乖來打02

==================================

喻文州在疑問著自己為何還沒死亡之前,所有的一切就像在黑暗中將自己包圍,眼前閃過了很多自己未曾見過,未曾經歷的景象,如光流溢、如花散落……

 

『吵死了,老夫怎麼就造出了一把這麼吵的劍呢。』

 

聲音宏亮帶著點英氣的青年,一隻大手就在眼前不斷地動著,就好像是在揉著自己的頭。

 

『可以了可以了,老夫愛怎麼喚你就怎麼喚你,你不覺得比起──,──比較適合你嗎?就這麼定了!』

 

雖然事物已變,那聲音比起最初渾厚了些,人也蒼老了些,比起過去那樣英氣勃發的表情,青年的臉已刻畫上了很多屬於歲月、屬於經歷的痕跡。

 

『你啊,還是好好睡著吧,將來總會找到一個陪你的人,最後我就告訴你吧,你的劍名──』

 

最後一幕,雖然已經變了太多,但是仍然可以看的出來那在床上躺著的白髮老人就是同一個人,他此刻所說的話,毫無疑問合該是臨終之言。

 

 

倏然,所有的景象跟回憶都劇烈的搖動著,然後急速地向後撤離,這個奇異的畫面令喻文州睜開了眼,這才發現自己完全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禁不住地想要轉動好似很久沒動的身體看看四周,卻被脖子上的劇痛立刻止下了所有動作。

 

「唔──」

 

痛的緊閉著眼良久才在深呼吸中再次睜眼,他就這麼看著眼前可以視見的區域,很確定這肯定不是陶老大人的任何一處別院,沒有那些細緻繁瑣的裝飾,但也不算是很惡臭糟糕的去處,說不上是一般民宅,喻文州這下真的思考不出自己現在會在哪裡?

 

「欸?你醒了嗎?醒了就好,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人把你救回來的,好幾百年來好不容易有個人可以讓我化型,我不想好不容易可以找個人說說話,又要回去一個人呆著什麼的我才不要,你倒是說說話啊,怎麼都不回話啊?」

 

突然出現的青年如此接近自己才發現他的存在,喻文州全身警戒的望著對方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應該說,根本插不進這個青年的話裡,就像是自說自話又像是自己把話題延伸出去,但是他這樣說話的方式,倒是讓喻文州有些安下了心,表示這個青年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要跟自己談什麼條件或是有什麼心機。

至少喻文州這一刻還沒有感覺到任何的那種心思。

 

「對了對了!差點忘記了!」青年一口氣趴上到了喻文州的身邊,「你居然嫌我吵!這個絕對不能算了,絕對不能!你要跟我道歉!我明明沒有講很多話。」

 

喻文州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還不知道現在情況到底如何,他連對方到底是什麼心思都沒搞清楚,但卻忍不住笑了起來,即便牽到了脖子上的傷口,讓他笑的有幾分難看卻還是打從心裡的笑了。

 

「好好好,我抱歉。」喻文州忍不住像安撫孩子般的口吻道了歉,然後斜看著──因為他不能轉動脖子。「敢問俠士是哪號人物?喻文州這廂有禮了。」

「咦?我……我叫少天,黃少天。」自稱少天的青年在問到他名字的那一瞬間似乎有些愣住,然後歪著脖子望著喻文州的那一瞬間,似乎決定了什麼之後才說出了這個名字。「就這樣叫我吧。」

「那麼,我就叫你少天。」喻文州面不改色的接受了這個名字。

 

即便眼前的青年有什麼心思,但至少這一刻可以肯定他並不想對自己下殺手,還想給自己留一條命……就在這個時候,黃少天突然又蹦蹦跳跳地轉身在那頭乒乒乓乓的翻找東西,然後把一把通體藍光的劍伸到自己面前。

 

「喏,給你。下次不要再把自己的劍拿來抹脖子啊。」

「咦?我的劍並不是……」

 

喻文州正想著自己沒有這樣的劍,突然三年前與老者的對話滑過思緒,眼前的這把莫不正是冰雨吧?黃少天已經粗手粗腳的把手裡的劍放在喻文州的身上,那略為沉重的劍器撞在身上有些疼痛,讓喻文州腦子瞬間一片空白。看到喻文州那擰在一起的表情,黃少天連忙又把劍再拿起來。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是說你怎麼這麼脆弱啊,我就輕輕的、輕輕的……不是故意要弄痛你的喔,你沒事吧?」

「沒事,咳咳……沒事!不是你的錯。」

 

黃少天把劍就這麼放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後繼續窩在喻文州的身邊看著他,似乎對他很好奇的樣子,喻文州雖然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但是也想不出讓他別看的理由,就在這時突然想起了那些匪徒。

 

「敢問少俠……嗯,我是說少天,那個我問你一下。」講了開頭四個字看黃少天一點反應也沒有,喻文州從善如流的改了口。「當初我身邊應該有一些人?就是帶頭的那個有著一臉的鬍子……」

 

黃少天看著喻文州眨眨眼,似乎完全忘記了,在喻文州的詢問下才想起來。

 

「啊,那些看到我出現就一直尖叫不停的人嗎?」黃少天笑得靦腆又燦爛,輕輕地說著。「我殺掉了。」

 

TBC

评论(8)
热度(12)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