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斜風細雨】04

「第一神捕葉修大人,還是該稱呼您,傳說中的神將葉秋大人,好久不見。」

 

隨著這句話響起的另一個聲音,是門被衝開,黃少天握著出鞘的冰雨殺進來的聲音。當他看到來人是葉修不自覺的愣了一下……殺氣瞬間消散。

 

「唷,好久不見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想哥了嗎?」葉修還親切的跟黃少天打了招呼。

「誰跟你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誰啊誰啊誰啊誰啊──葉修你這渾蛋,說好要跟我打一場的都賴皮多久了你自己說你自己說,我都從駐紮軍營調回皇城了都超過半年了有沒有,有沒有……我忙著當護衛沒時間堵你,你今天自己找上門了就太好了,別跑,來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決鬥──」黃少天雖然褪去了一身殺氣,卻戰意湧現。

「去一邊,今天哥很忙,哥今天找你家大人有事,小貓咪去一邊抓耗子去。」葉修很無恥的直接躲到喻文州的身後,抓著喻文州的肩膀當擋箭牌。

「可惡,你不要這麼猥瑣行不行,別黏著我家大人!」

「咦?還不是你的人啊?」葉修從喻文州的背後探出頭,一臉驚奇的看。

「哇啊啊啊──你給我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黃少天手握著冰雨就要戳下去了,但是葉修頭一縮又躲在喻文州的背後。「可惡你給我出來!大人你別聽他亂說……」

「唷,原來不喜歡啊,我搞錯了嗎?」葉修極其無辜的又探出了頭。

「你──」

 

被抓著肩膀搖來晃去的喻文州都感覺自己的頭都要搖暈了,衝上前來的黃少天跟自己面對面,距離近得讓喻文州跟黃少天都尷尬了。黃少天望著喻文州一眼,愣了不到一秒,又退開了半步跟葉修叫囂。不過不到一秒的不自然,但心細如塵的葉修還是把兩人這畫面默默的看了進眼底。

 

喻文州輕咳了一聲,「葉修,你家新上任的邱廷補還在城牆上等你吧?需要我讓禁衛軍陪他玩玩嗎?」

「咳咳,喻文州你別這麼開不起玩笑,拿那麼小的孩子開刀,你都不嫌你心髒嗎?」葉修笑了笑,嘴上回了兩句,手卻放得很快。「唉唷,說真的,是真的有事想來問問你的。」

「哼……」黃少天望了喻文州一眼,壓下了想要回嘴的衝動。

「少……黃統領,你先出去,在庭院裡守著就好。」

 

這話一出口,黃少天連站在走廊上偷聽的想法都被打空了,但這是喻文州說的話,不管是不是命令,黃少天不可能不遵守。他收起了冰雨,退出了房間。帶上了房門之後,退到了十多步之遠的庭院中央。他看著天上的弦月……閉上了眼。

 

 

 

「你家小貓一副被主人丟棄的模樣。嘖嘖,真於心不忍……」葉修摸著下巴坐在窗邊的木椅上。

「……說吧,來找我問什麼?」不打算回答前面那話,邊切到主題的喻文州,邊給自己倒了杯茶,這茶是黃少天親自送進來的,他甚至不用去試裡頭有沒有毒。就這樣啜飲了一口……

「你不可能猜不到,我會來找你問什麼事。打開天窗說亮話吧,這案子我肯定得查的,你現在的處境只能配合我。」很矛盾的,葉修說這話的眼神極為銳利,出口的語調卻猥瑣的像是在調戲。

「……你想要我怎麼配合?」喻文州一派溫和的笑著。

「嗯,我要這十年禁衛軍的出身名簿。」

「這十年的……那多得我都得用十輛馬車載給你了,葉修大人。」似乎真的有點困難,再溫和如喻文州都顯得有些為難。

「別說哥不體諒你,我只要目前的右參軍以上的所有將領的出身名簿,包括你的,喻文州大人。」葉修笑的一派天真善良。

 

喻文州放下了手裡空了的茶杯,眼睫垂下思索了大概不到幾秒的時間,他眼波流轉之際倒是一派淡然的模樣。

 

「知道了,我讓黃少天給你送過去。」

「真大方。直接來找喻大人果然俐落又爽快。」葉修朝著四周各望了一眼,「最近過得很熱鬧啊……」

「其實身為禁衛軍,這樣的熱鬧其實該算做是失職了。」

「也是,只要這算是失職的話,有不少人是來自內城的吧?」葉修拿出了懷裡的煙管,點上了煙。「禁衛軍防得是外頭的敵人,保護得是裡頭的皇族。但如果想取你性命的是皇族之人。這樣頻繁的熱鬧也就說得通了……」

「葉修大人,說話注意,不可汙衊皇城之人。」喻文州笑的溫柔,話語裡卻帶著一絲的鋒利。「凡事得有證據才行。」

「就算有也被你燒掉了吧?」葉修搖了搖頭。輕浮的說著,「小喻啊……你對自己的命似乎不是很重視?」

「您說錯了吧,是人哪有不愛命的。」那微妙的稱呼讓他一愣,喻文州跟著笑瞇了眼,神情溫和儒雅。「我很膽小的。」

 

搔搔頭髮,葉修與喻文州直直的對視著,就像是較勁一樣,咬緊了對方的眼。最終,喻文州還是轉開了目光……

 

「喻大人,照你來看,你覺得誰會是七皇子的可能性最大呢?」葉修起身,走到房門邊,歪著頭又問了一句。

「問我的意見嗎?」喻文州眨眼之間,笑容不減。「呵呵,多半是我吧。」


TBC

心髒X2
講話雖然繞圈子卻又夠直接,劇情推進中XD

跟友人一起建了一個黃喻的Q群,歡迎加入 147263352

评论(2)
热度(18)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