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雲城

[全職同人][黃喻]【斜風細雨】05

「啊啊……麻煩大了!」

 

葉修用力搔了搔自己的頭髮,然後從懷中把煙管再次拿出來點,嘟著嘴吸吐著菸草,一旁的邱非被那一聲嚇了一跳,然後加快步伐跟上葉修的腳步。剛剛從外城出來之後一直到過了街市都很安靜的葉修,一踏過了橋之後就突然這麼喊了一聲。

 

「師傅,到底怎麼了?」

「那該死的喻文州。」葉修咬著煙管恨恨的說著,然後扯出一個笑容。「我竟然被一個沒有速度的殘疾,喊我要速度。」

「……」邱非本來還滿有危機感的,但突然意識到葉修氣得是最後一句的瞬間,默默的閉上了嘴。「師傅,夜晚風涼,記得多披一件衣服。」

 

邱非解下了自己的毛披風,順手的就給葉修蓋上,轉到他的身前給他把結綁好了。葉修看著眼前的青年,不知不覺間這個半年前還不到自己胸膛的少年已經比高了自己兩指。感覺真是微妙……

 

「咳,謝謝。」

 

 

 

不久前……

 

「我說,喻大人您認真的?」葉修差點沒被自己口水嗆到。

「認真的。」喻文州也一派認真坦承,無辜的看了眼葉修。「最大嫌疑人嘛,我不就是最好的嫌疑對象?」

「得了你,那我們明天一起上朝找皇上說,對了,你弟弟就在你身邊,手裡還有三萬大軍。然後抱作一團認親,後天開始我就得被黃少天那小子當仇人砍……」葉修皮笑肉不笑,也跟著無辜笑。「別鬧了啊,喻帥。」

「嗯?」

「你會不知道七皇子之所以這樣被重視,是因為他的身份還有些需要被查明的事吧?」葉修不自覺的笑了,有點抓狂的。「會天下大亂的,喻帥。」

「所以我這不是把你手裡嫌疑的對象都調回城裡了,方便您調查。速度啊,葉大人,兵貴神速。您很清楚的……」喻文州的嘴角勾起了平常溫和無奈的笑容,「禁衛軍一天都不能亂的。」

葉修半拉開門,就看到黃少天正背對這裡,風吹起那綁起的馬尾跟禁衛軍的藍色頭巾,不愧是長年使劍的練武人背影看起來就是比一般人挺拔帥氣好幾倍以上,轉過頭來正面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對了喻大人,被自己家的小黃貓搔了一下是什麼感覺?」

「……」這個話題到底被戳開了幾次,喻文州連想都不想再想了。「葉大人對別人軍裡的這種小八卦倒是很有興趣。接下來不想做神探了之後,想改行搶南街紅姑的生意嗎?」

「畢竟黃少是個不錯的朋友嘛。不過我也只能問問而已,黃少天這人要是知道我在中間搞那些他不知道的,肯定氣得非拿我屬下開刀。」葉修回頭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臉色,咳了兩聲。「你說這人平常最愛說我們這些用腦的心髒,這種壓秒出手的傢伙不是更髒嘛……你說是嗎?喻大人。」

 

喻文州再不說話,送走了葉修,黃少天跟人在院子裡錯身,過了半响之後,邁步走近了喻文州的房門。還沒伸手敲門,裡頭就傳來了聲音。

 

「進來。」

「我進來了。」黃少天看著裡頭坐在靠窗的憑欄邊上,手握著一捲書得喻文州。

「把門先帶上。」歪著頭,喻文州溫和的就像是平常一般。

 

只穿著一襲單衣。

黃少天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是在陷阱前觀望肥美鮮魚的小貓。喉頭一動,他知道自己正在被誘惑著,帶上房門。現在如果把那人的衣服解開,在那身軀上頭──停,不能繼續想下去了。黃少天只差伸手給自己一巴掌了……

 

「大人?欸欸欸欸?」

「就在這,待著。」

 

該死,黃少天知道自己如果真的撲上去了,就永遠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了。書頁翻動的聲音響著,黃少天只能這樣直直的看著喻文州倚著扶手看著書,直至睡著。他走上前去,把人橫抱起來……然後送上了床坑裡,給人蓋上薄被。

然後,轉過身離開了六步遠。

 

在床上,喻文州同樣無奈張開了眼。他沒想過,他真的沒有思考過這隻看起來陽光的小貓,其實在這方面同樣有著牠最有耐性的一面。

是的,他知道黃少天不如其他只會揮舞劍器的劍客,身體的條件,加上用腦袋思考過的劍招跟應對,還有卓越的耐性,黃少天才會是現在的天下第一劍。

他一直都忽略了,他以為,甚至他認為對方也以為,一直都沒有這件事。直至自己露出了破綻……被攻入了縫隙之後,這隻小貓只看著唯一的一條鮮魚。

……

此刻喻文州腦中回想的是,葉修最後最後丟下一句話。

 

『你也並不是……對那隻小貓一點意思都沒有吧?』


TBC

這週的最後一更了。

剩下得等下周囉XD

评论(2)
热度(20)

用文字留下屬於自己活著的證明。
《全職》傘修、邱葉、黃喻、韓張、周江、葉藍....
《UL》敵國組
《EVA》薰嗣

© 天上雲城 | Powered by LOFTER